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指出,冠状病毒疫情薪金补贴自5月1日开放后的首个星期,已经接获了约两万分申请,当局也已展开处理程序。

他于昨日(5月11日),在脸书帖文做出以上公布。政府自本月起至9月30日,开放两种协助受疫情影响,导致失业、被迫休无薪假或月薪收入至少减少30巴仙的津贴申请。申请者可透过政府电子密码(SingPass),上网到go.gov.sg/CSG提出申请。

政府为了协助受到疫情影响员工,推出冠毒疫情薪金补贴(COVID-19 Support Grant)。若员工因疫情失业,可申请每月800元补贴,为期三个月。

至于因疫情收入减少至少三成的人士,符合条件申请者可获得三个月的补贴,每月补贴金额多达500元。

此外,自雇人士无需申请冠毒疫情薪金补贴,可透过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Self-employed Persons Income Relief Scheme)申请援助。

不在以上群体的国民,若面对财务困境也可直接求助社会服务中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韩国乐天免税店进驻樟宜机场 有望销售额达46亿元

明年6月起,韩国免税店乐天,将取代烟酒商DFS于樟宜机场的特许经营权,有望达到销售额4万亿韩元(46亿新元)。 自DFS烟酒免税商店宣布明年6月退出樟宜机场,也有其他业者对于进驻该机场运营跃跃欲试。 樟宜机场集团昨日(24日)宣布,乐天表现出诚意和提出最具吸引力的计划,因此宣布将特许经营权授予乐天免税店。 其合同期限为六年,从2020年的6月9日开始,遍布樟宜机场四个搭客大厦的18间烟酒免税店,总面积超过8000平方公尺。 樟宜机场集团商业部执行副总裁Lim Peck Hoon表示,“乐天提出了最引人注目的提案,利用智能技术为客人提供全通路(omni-channel)的零售体验。乐天也表现出对市场环境的高度敏锐,在充满竞争力展现厚实的财务能力与基底,提出很健全的商业计划。” 樟宜机场集团表示,乐天将采用全新的设计,并在第三航展站楼的店面外观进行彻底改造,提高视觉冲击力与可见性。同时,乐天也会在开店之际展示最新产品,并办理各项体验活动,增加与顾客的互动性。 乐天免税店则表示,樟宜机场将会是海外经营免税店中规模最大的免税店,以此提高成本竞争力与收益,也提升品牌价值。 该公司计划通过在樟宜机场经营免税品,提高成本竞争力和收益,同时借这个机会提升品牌价值。

台湾知名健身达人看似健康却中风! 妻子曝光关键原因

37岁台湾知名健身达人“筋肉爸爸”因经常在网络上分享运动心得而闻名,更多次受邀成为综艺节目的嘉宾。看似身体健康的他却在近日传出中风的消息,令人震惊。 妻子“筋肉妈妈”于中秋节(13日)当天向粉丝公开“筋肉爸爸”中风的消息,亦解释“筋肉爸爸”倒下的来龙去脉。 据“筋肉妈妈”表示,上周“筋肉爸爸”在送孩子上学后睡回笼觉,却被“筋肉妈妈”发现不对劲,后来才得知他中风了,便及时送到医院急诊,当时在经过脑断层扫描后被诊断出是脑部栓塞,但因为在三小时内送达,经评估后可以打脑栓塞溶剂。 但脑栓塞溶剂是有风险的,据“筋肉妈妈”说,医生告知在施打后会有6巴仙的机率成脑溢血,全身血管都会起作用,因此需要在加护病房内观察监测,同时也必须向“筋肉妈妈”发出病危通知书。 而“筋肉妈妈”在期间一直为此事忙碌,仍未强烈感受到危机,直到病危通知书交到手上,被要求要签名时,“筋肉妈妈”一瞬间天崩地裂,难以接受,甚至已经忘了如何回到家中。 “筋肉妈妈”表示,她无法接受自己的丈夫上周还在陪着她度假,而这一刻却已经在床上与死神搏斗。在心慌意乱之时,她仅仅记得某些琐碎的记忆片段,有一刻她朋友告诉他一些医疗资讯而她无法拿定主意,下意识发信息问“筋肉爸爸”,却发现他已经无法回他。 她也知道自己不能再此时倒下,必须照顾协助“筋肉爸爸”完成工作教学,同时兼顾自己的工作,还需要照顾孩子,幸好身边的家人一直给予他协助,才能让他好好完成工作。 “筋肉爸爸”持续昏沉很多天,即便从加护病房转移到普通病房,却一直昏睡不停,就连医生也感觉到奇怪,于是开始探究“筋肉爸爸”的作息,才发现中风原因。 尽管他的血脂、胆固醇、血压、内脏脂肪均属标准,但在检查家族病史检测后发现,家族一直都有凝血功能问题,容易出现凝血状况,当中也有一些亲戚就死于心血管疾病,加上年轻、不断运动、经常性健康检查的他,更容易忽略家族病史,同时仗着年轻的体力经常熬夜、睡回笼觉、一天睡眠不超过六小时,可能出现过劳的情况。 据悉,因为过劳加上家族病史伤害到了控制右边肢体运动神经的大脑,中风了! 文内最后也表示现在的筋肉爸爸也展开复健之路,也因为身体质量好的关系,康复速度也快,她们也因这件事开始力行早睡,重视健康生活。 中风不仅仅局限在老年,亦可能出现在更年轻的年龄层…

陈振声吁需要更多人帮助有需要的人,Simon Lim : 太空洞了

Simon Lim: 《海峡时报》B3版报导,贸工部长陈振声曾说,新加坡需要更多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对此,我赞同他的观点。 在人民行动党的管治下,新加坡绝对贫穷家庭处境令人震惊,在我们的社会,仍然有存在许多破碎的家庭,或其家人正在经历牢狱之灾。我亦能理解,等待组屋申请过程也相当漫长,这一切都是坏消息。 要帮助有需要的人,基本上需要具备两种需求:钱和时间。但在富裕的人民行动党的眼里,难道只有时间才是大问题,相反钱只是小事? 如果与其他先进国家比较起来,一般新加坡人的工时最长。许多工人阶级的人民根本没有时间腾出来给自己的家人,享受天伦之乐,甚至他们的睡眠时间严重不足,以至于他们只能靠周末仅有的时间来补眠。 因此,我想请教陈振声部长,那些所谓的居民委员会、公民咨询委员会还有人民协会,究竟做了什么,来帮助我们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民?我理解一些成员能享有福利如泊车、为子女报读学校优先权等,但与此同时,究竟下了多少功夫在协助需要帮助的人民上面? 我也知道其中有些志愿组织、宗教团体以及学生团体会访视贫困家庭,并给他们一些物资,但很多都是临时性质,而且这样的组织也不多。 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新加坡的部长都知道如何获得高薪与奖金,以至于市民只能仰望、幻想、嫉妒他们,而像陈振声的呼吁,听起来却如此空泛。说真的,真的太空洞了。 原文在此

NTUC Foodfare clarifies worker repacking masks with bare hands in the viral video was undeclared side business

NTUC Foodfare clarified on 7 April that one of its workers h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