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指出,冠状病毒疫情薪金补贴自5月1日开放后的首个星期,已经接获了约两万分申请,当局也已展开处理程序。

他于昨日(5月11日),在脸书帖文做出以上公布。政府自本月起至9月30日,开放两种协助受疫情影响,导致失业、被迫休无薪假或月薪收入至少减少30巴仙的津贴申请。申请者可透过政府电子密码(SingPass),上网到go.gov.sg/CSG提出申请。

政府为了协助受到疫情影响员工,推出冠毒疫情薪金补贴(COVID-19 Support Grant)。若员工因疫情失业,可申请每月800元补贴,为期三个月。

至于因疫情收入减少至少三成的人士,符合条件申请者可获得三个月的补贴,每月补贴金额多达500元。

此外,自雇人士无需申请冠毒疫情薪金补贴,可透过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Self-employed Persons Income Relief Scheme)申请援助。

不在以上群体的国民,若面对财务困境也可直接求助社会服务中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uncertain about S’pore’s experiment to import energy from Malaysia, wonder if it’s sustainable and actually green

On Monday (6 October), Trade and Industry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announced…

The Shark Fin debate

~by: Ng Yi Shu~ ~picture: Cheong Yaoming~ Two NGOs for shark conservation,…

Adopt a painting at the first solo exhibition of 80-year old Singaporean painter Johnny Wong at Coda Culture

80-year old Johnny Wong has loved art and has been painting since…

人人都一脸迷茫、乏味? 泰旅客叹新加坡人笑容消失了

一位常常踏足我国的泰国旅客,在问答网站Quora上载了一篇文章,谈到他的发现,感叹:新加坡人不笑了。 泰籍游客吴莱喇(Arkaneh Urairat)在文章中写到,“我想每个人都知道新加坡人缺乏了什么-新加坡人的微笑”。“身为一名泰国人,当我离开樟宜机场到酒店的那一刻,感觉浑然不同了。” 他从在酒店外遇见的人身上察觉到,只有数人展示出欢迎的姿态,更不用说展露笑容了。 而在一间小贩中心内,他也发觉很多“一脸乏味”的新加坡人。“我坐在一个座位上,对面是一脸乏味的女士。用完餐后,我发现她似乎很迷茫。虽然很想和她聊天,但是怕她会误会了。” “我看过去另一桌,看到另一名同样一脸乏味的女士,似乎刚刚用晚餐却呆坐着。” 到底是什么拿走了微笑 他在离开小贩中心后,心中浮现了一个问题,“是什么能够让新加坡人笑起来”。 他表示,虽然说新加坡的生活可能很艰难,但是他的同乡在泰国的生活似乎更煎熬。 他指出,情况在遇见新加坡朋友时才会产生变化,“我的朋友们都很热情,脸上总是带着微笑”。“泰国人很容易微笑,因为他们已准备好和陌生人交流,或是在陌生人询问方向时和他们互动,陌生人也会因你脸上带着微笑,而走向你、向你问路或其他事情。” 多名国人仍面对求职困难 透过文章,我们能猜测或许作者拥有足够的时间和金钱旅游,但是报道指出,越来越多国人正在国内努力地觅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