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将狗儿“丢“到排水沟的行动被拍成视频放上脸书,引起爱狗组织的关注,也惊动了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初步调查了解,丢狗者是狗只的主人,他表示只是带它们到该处游泳,并没丢狗。

爱狗社媒专页Chained Dog Awareness in Singapore于上周末(5月9日)在脸书帖文指出,有民众看见一名男子,疑似将四、五只小狗丢到排水沟去,但因所知不多,因此呼吁网民协助救狗狗。帖文中也附着一个14秒的视频,只见一名穿着黄背心、戴红帽的男子将小狗丢到排水沟去,然后就走到一旁。

有关帖文立刻引起民众关注,有者甚至赶到现场后留言,怀疑事发地点是在贝雅士蓄水池上段,有者顺着水流开始寻找小狗。

不过,该爱狗组织随后跟新帖文,在没有获得更多详细讯息下,却上载有关视频表示道歉,该组织也提醒当前仍处于阻断疫情措施期间,因此促请参与寻找狗狗的人士回家。

该组织随后在傍晚5时45分再次跟新帖文,表示有关视频已经获得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关注,并找到了丢狗狗的事主,确认事发地点在流向贝雅士蓄水池(Lower Pierce Reservoir)下段的排水沟,狗狗和主人在一起。而狗狗的情况都良好。

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在帖文中澄清,事件正在调查中,但是被丢下水的狗只都是成年狗,其中一只品种比较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nly silent majority agrees with PM Lee on due changes to elected presidency

Hardly anyone online seems to agree with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s view…

二巫统喉舌报将停刊 纳吉向马国民求助

长期以来作为巫统的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简称:《前锋报》)和其姐妹报《Kosmo!》或将在明天(8月21日)面临停刊的命运,马来西亚前首相兼前巫统主席纳吉表示,若希盟政府即刻解冻巫统的资金,巫统就能出手帮助两家媒体度过难关。他还促请人民给予帮助,购买这两家媒体。 作为马国最悠久的马来报章《前锋报》,拥有80年的历史,一向都是巫统对外的媒体平台。然而,随着巫统在509改朝换代中失去政权后,《前锋报》也面对财务困境。 二报章或周三起停刊 自今年年初开始,《前锋报》职员就面对迟发和不定期发放薪金的问题,且在7月几乎领不到薪金。有的职员至今被拖欠了一个月半的薪水,有的行政职员甚至三个月领不到薪金,仅在6月领导2000令吉。 据《星报》报导指出,该报职员于周一(19人)与公司人力资源部在一项会议中,被通知了有关该公司董事在当天决定,若获得马国证券交易所批准除名,就会正式关闭该报馆。 马国半岛新闻从业员职工总会会长兼《前锋报》职工分会主席莫哈末道菲也透露,《前锋报》高层于昨日中午就口头通知员工,该报馆将于周三开始关闭,不再营运了。 因没入伙纸导致资产难脱售 莫哈末道菲也透露,《前锋报》职工会、工业关系局和资方,针对该报关拖欠员工薪金一事进行三方谈判,但是失败告终。“资方强调不会缴付所拖欠和未来的资金,更说《前锋报》可能在数周后关闭。” “他们指出,因为该公司无法成功脱手资产,所以没有资金来支付我们薪金。” 他也随之披露,公司执行主席拿督阿都阿兹亲口指出,大部分资产无法脱售,因为它们都没有入伙纸。 “他没有说出有多少资产没有入伙纸,但是目前正在兜售的一位于八打灵再也的资产,就面对了相关的问题。” 展开一小时纠察行动…

印尼警方逮捕185涉非法烧芭人士 迄今为止已封锁42种植企业

印尼国家警察总局发言人普拉塞蒂奥(Dedi Prasetyo)昨日称,已逮捕185名,涉嫌在印尼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岛烧芭垦荒而导致林火的人士。此外,也有四家企业被调查。 普拉塞蒂奥称,印尼警方将严厉打击放火毁林开荒的行为,并呼吁当地居民和企业提高守法意识,预防林火发生。 他指出,固然目前是干旱季节,不过警方强调造成林火的因素有99巴仙都是人为的。 若罪名成立,这些嫌犯可在环境保护法令下,最高被判10年监禁。 截至目前为止,已有至少42家种植企业被封锁。 根据印尼抗灾署(BNPB Indonesia昨日发布的消息,截至16日下午4时,可侦测到的着火点多达2153处,自今年1月至8月份,被林火波及土地面积逾32万公顷。印尼政府已投入超过九千人力扑灭林火。 在本月13日,印尼政府也宣布封锁多达29家种植公司,其中有四家马来西亚企业,以及Hutan Ketapang Industri,一家母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企业。 Hutan…

“新加坡也有消费税补助券” 纳吉捍卫一马援金计划非贿赂

马国前首相纳吉捍卫国阵政府派发一马援助金(BR1M)的政策,他以新加坡的“消费税补助券”为例,强调以“直接现金转移”把财富平均分配给低收入群体的做法,在他国也有施行。 纳吉是在本月5日,在个人脸书帖文中,反驳马国经济部长阿兹敏言论,后者指国阵派发一马援助金含有贿赂元素,而国阵在辅助B40(家庭月入少于3860令吉)低收入群体的政策也证明是失败的。 纳吉在帖文中强调,“现金直接转移”不是什么新概念,很多国家例如邻国新加坡也推出类似一马援助金的辅助计划,名为“消费税补助券”。 他指出,新加坡在2018年,共派发了10亿新元的消费税补助券,给160万年收入低于2万8000新元的国人。平均每人可得625新元。 纳吉解释,一马援助金不仅为了消灭贫穷,而是为了把60巴仙较富有群体手上的收入,平均地分配给40巴仙低收入群体,鼓励乡镇地区的经济流动,减少国内收入城乡人民之间的收入鸿沟。 “那些逃税或经营非正统经济、来自大城市的富人,也必须缴付消费税,我们再把收税所得平均分配给多数居住在小镇或城郊地区的B40群体,藉此提升他们的收入和刺激地方经济。” 他批评,新加坡也落实类似一马援助金的计划,难道新加坡失败了吗?还是也想透过派钱来宠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