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将狗儿“丢“到排水沟的行动被拍成视频放上脸书,引起爱狗组织的关注,也惊动了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初步调查了解,丢狗者是狗只的主人,他表示只是带它们到该处游泳,并没丢狗。

爱狗社媒专页Chained Dog Awareness in Singapore于上周末(5月9日)在脸书帖文指出,有民众看见一名男子,疑似将四、五只小狗丢到排水沟去,但因所知不多,因此呼吁网民协助救狗狗。帖文中也附着一个14秒的视频,只见一名穿着黄背心、戴红帽的男子将小狗丢到排水沟去,然后就走到一旁。

有关帖文立刻引起民众关注,有者甚至赶到现场后留言,怀疑事发地点是在贝雅士蓄水池上段,有者顺着水流开始寻找小狗。

不过,该爱狗组织随后跟新帖文,在没有获得更多详细讯息下,却上载有关视频表示道歉,该组织也提醒当前仍处于阻断疫情措施期间,因此促请参与寻找狗狗的人士回家。

该组织随后在傍晚5时45分再次跟新帖文,表示有关视频已经获得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关注,并找到了丢狗狗的事主,确认事发地点在流向贝雅士蓄水池(Lower Pierce Reservoir)下段的排水沟,狗狗和主人在一起。而狗狗的情况都良好。

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在帖文中澄清,事件正在调查中,但是被丢下水的狗只都是成年狗,其中一只品种比较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川金峰会期间5韩请愿者被捕 新国严法对外籍一视同仁

五名南韩妇女在本月11日晚,前往金正恩下榻的瑞吉酒店附近请愿,被新加坡警方以制造混乱,和多番不听取警方警告,援引《公共秩序法》逮捕。 新加坡警方声明,这批请愿者是在东陵路和那森路交接处,于晚上9时10分被捕。她们的请愿地点正好靠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行下榻的瑞吉酒店。 据《海峡时报》报导,警方曾劝阻和警告他们,不能在以上管制地区示威请愿,惟后者不愿给予合作,开始吵嚷大声喊叫。鉴于对方持续引发骚动且屡劝不听,警方才实施逮捕。 《2009年公共秩序法案》规定,户外公众游行与集会必需在活动前的至少14天,通知警方跟获得警察许可,否则视为非法。只有室内集会可在无需警方许可下,能自由进行。 仿效伦敦海德公园,新加坡演说者角落是本国唯一不需警方许可,可自由使用、供民众集会的地方。但是,任何人在演说者角落举行活动/请愿之前,还得在国家公园局通过在线方式注册自己的个人信息,该地区周边也有许多闭路监控设备,形同变相的监视。 再者,即使只有一人举着牌子请愿或为任何政治原因(比如,抗议公积金)而静坐,该法也视为非法集会。至于至少5000人参加的公开活动,和上万人参加的私人活动,主办单位必须在活动前的至少28天,通知警方。 近期发生的5名韩籍请愿者被捕事件,显示新国《公共秩序法》对待本国与外籍人士都一视同仁。若外籍人士前来声援或参与本国的人权或社会议题请愿,都有可能被对付。 新、台、马集会比较 在马来西亚举办集会,也需向警察申请准证,警方有权不批准任何地点、时间主题不适合的集会,或会要求主办方更改地点。 马来西亚经历4次干净选举联盟集会以及其他大大小小和平请愿运动,集会者态度已日趋成熟,惟每次的集会都需与警方斡旋、角力。 为了确保集会者安全,也不得随意越过警方防线以及遵守已订立的解散时间,大部分集会者都懂得表现克制,尽量避免留学冲突。 前朝政府在推出《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企图进一步管制民间发起的集会权利,不过马国上诉庭在2014年一项标志性裁决,捍卫马国人民的集会权利。…

印度一大学涉卖假文凭 15工作准证持有者遭人力部调查

印度一所大学–玛纳夫巴迪(Manav Bharti)大学,被当地执法机构揭发,11年来”贩卖“多达3万6千份假文凭! 该大学共发出4万1千份文凭,但只有5千名毕业生是真材实料的。此事件曝光,也让当地民众质疑,有关基金会所运营的其他学府,是否也涉及或参与出售假文凭。 本社早前在知名求职和人才招聘网站领英(LinkedIn)搜寻,发现确实有一些领英账号,在简介中提及曾在玛纳夫巴迪大学就读,且自称目前在新加坡工作。 对此,人力部也跟进此事,表示正在调查15名自称“考获”上述大学文凭的工作证件持有者。 人力部强调,若一经证实学历造假,他们的工作证件就立即被撤销,且永久被禁止到新加坡工作。 当局也会在《雇用外来人力法令》下,提控文凭造假者,最高刑罚是两万元罚款、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该局指出,过去五年每年平均有660名外籍人士,申请工作准证时提呈假学历,结果被永久禁止入境。 每年平均有八名外籍人士,因申报假学历遭严惩。 人力部也重申,雇主聘请外籍人士,有责任确保他们的学历资格属实。

RP makes its stand against the Mandatory Death Penalty

“If it were really straightforward that death penalty means no crime, and…

Five more confirmed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All new cases linked to previously known clusters or cases

As of 15 February 2020, 12 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