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卫生部对实验室测试进行定期检查,最近却发现因为其中一套测试盒出现校准问题,有33人被误列为对冠状病毒19 呈阳性反应。

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再次为他们进行检测,确认上述33人都对冠病呈阴性。

卫生部也表示,当局已立即采取行动纠正问题,有关实验室也暂停检测工作,以解决问题。

不过,当局也表示审查也未发现有出现误判为阴性的测试结果。

另一方面,有鉴于有两名病患的检测结果模棱两可,当局暂时把他们 列为”阳性“并隔离。不过较后进行重新检测,已确认他们都对冠病呈阴性反应。

上述两名病例,分别是博览中心隔离设施服务的20岁男护士,以及52岁女义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国家剧场尖棱代表国旗五星? 《海峡时报》诠释遭建筑师打脸

上周,本地英文媒体《海峡时报》在脸书上载一则短片,纪念国家剧场在1963年8月8日开幕。在文字说明中,该报称该剧场标志性的五个擎天尖棱结构,代表着新加坡国旗上的五星。 然而,有关解说随即遭到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客座助理教授赖启健反驳,指出这是很主观的诠释。 有网民就提出,有关代表国旗五星说,也被记载在国家图书馆局官方网站,此外还有剧场前的喷泉,则代表国旗上的新月。 对此,赖启健说明,两种说法都有谬误,是很主观的诠释,但是久而久之所有人都信以为真了。“不管是图书馆局还是国家文物局都错了,现在轮到《海峡时报》。” 在过去受国家博物馆之邀,讲解国内四大代表性建筑的讲座,赖启健曾指出,由本地大师王匡国操刀,国家剧场有了不起的建筑设计,其中五个擎天尖棱,它们连同舞台和边墙,支撑起剧场的横梁。(见以下短片) 赖启健也引用王匡国的著作《意外国家的生活追忆》,指出五大尖棱的建设从未用以代表国旗上的五星,至于喷泉也不属国家剧场的部分,而是后期由副总理杜进才博士推广美化计划,才在较后完成的。(见文章开端的照片,显示剧场在喷泉落成前后的景观。) 媒体仰赖官方机构,例如国家图书馆局提供的资料。然而即便掌控国家重要文史资料的机构,也会收藏与事实不符的信息。 更何况,国家剧场在我国历史上是富有代表性的建筑,其设计师对建筑的功能理应做了充足的描述,但是如果国家文史机构记载与史实不符的资讯,引起民众对历史认知出现谬误,误导历史观的情况是令人不安的。

违反缺席假规定 人力部取缔10工作准证持有者与九雇主

为减少武汉冠状病毒传染,政府上月底已下令任何在过去14天从中国返新的人,必须遵守缺席假(Leave Of Absence)规定。 近日,人力部再发现有雇主与员工违反规定,对10名持有工作证的员工采取行动,并撤销九名雇主的申请工作准证权限。 人力部昨日(24日)发文告,截至昨天,共有14名工作准证持有者与15名雇主遭取缔。 其中,已有六名工作准证持有者被撤销了通行证,三名外籍员工更被永久禁止在本地工作,其雇主也不准申请工作证两年。 其余三名持有工作证者因未即时回复人力部的联系,而将其工作证吊销,并暂停了两名涉案雇主。 另四名则是收到了严厉警告,其中3起是受到雇主指示报到上班,而另一起则是因在外时间过长而收到严厉警告。 另外,除了涉及员工以外,其涉案雇主也被暂停申请工作通行证特权,这些公司包括货运代理公司Element Logistics、建筑公司SCDA Design、制造公司Cham Brothers…

非法采砂令东南亚各国付出环境代价

全球每年对建筑材料的需求量达到300至400亿吨,其中砂石就占了半数,是仅次于水源,人类开采、使用最多的天然资源。 近五年,中国和印度大兴土木,中国国内建设发展迅速,仅一年就铺设了12万6千公里的大道。对于砂石的需求量大,仅2011至2014年,其混凝土建材用料总和相当于美国在整个20世纪的用量。 当这些国家内的砂石供不应求,促成了国际砂石的贸易。许多国家包括新加坡,都有向泰国,缅甸,柬埔寨,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国,进口砂石,然而其中有也有来自非法采砂的供应。 在斯里兰卡,挖沙造成环境破坏,挖沙也拉低水平面,污染饮水源;挖砂留下一坑坑死水,引起霍乱肆虐。 2014年,沙石占了全球采集矿产的85巴仙。暴增需求量推高砂石价格,鼓励非法挖砂活动。每年采砂总值500亿英镑,在砂石稀缺的地方,每平方米砂石售价可高达62英镑。 有人或许会问,既然中东和沙哈拉沙漠拥有大片砂石,为何非得用河砂或海砂?原因在于沙漠的砂经过长期风化摩擦变得非常圆润无棱,相对下海砂河砂则更容易与混凝土完美融合。即便是杜拜的摩天高楼,建材也不来自周边沙漠,用的砂石却是进口自远方的澳洲。 黑心采砂不在乎环境问题 如果从偏远内陆河床或小岛沙滩,就能采集到源源不绝的砂石,为何要花钱向合法砂矿买砂? 砂石有价致使这些黑心商家铤而走险,挖取砂石谋取无本暴利,根本不在乎对环境造成的破坏,甚至挖掉整座岛、一系列的岛屿,也在所不惜。 在印度,有环境记者因为尝试揭发非法挖砂而丧命。基于可降低成本,一些进口国也鲜少过问砂石的来源是否合法。 中国对于南中国海的主权扩张,砂石的作用也少不了:用以建设可驻军的人造岛屿。 新加坡,世界最大的砂石进口国,进口来自印尼、大马、柬埔寨和泰国等地,大部分为非法采集的砂石,用以填海拓展国土面积达20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