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去年底爆发疫情以来,疫情一度陷入极为严重的态势,尤其湖北省武汉。经过数个月的封闭式抗疫后,疫情开始出现好转,甚至一度不再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然而,时隔36天后,又再次出现新增确诊病例,这亦是武汉自4月4日以来,再次新增确诊病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表示,湖北省于本月9日再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一例,翌日再增五例本土确诊病例。由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疫情警戒,湖北省正式被提升为“中风险”区。

截至10日,中国再次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10例为本土病例,分别是吉林三例、湖北五例、辽宁一例,黑龙江一例,另外为七例境外输入病例,均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

另一方面,黑龙江,吉林两省也先后爆发疫情,更跨省传播到辽宁省会沉阳,令舆论担忧东北三省的防疫病。

吉林省舒兰市提升“高风险”

吉林省卫健委员会日前简报,吉林市新增3起本土确诊病例,通过舒兰市确诊病例直接接触患者,再重新补充11例新冠状肺炎确诊病例,因此吉林省舒兰市疫情风险等级被提升为“高风险”。

吉林省已发布通告,舒兰市从10日起所有公共场所及娱乐场所全部关闭、禁止集会活动,铁公路、计程车等运输全部停运,封城到家户,各社区都只保留一出入通道,每户一天只准一人出外购买生活物资,其他人都被禁足在家。

《新浪网》报道指出,目前感染源仍未查清,而新增的11例本土病例均系5月8日吉林省通报的舒兰市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包括其丈夫、姐姐、姐夫等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食品业求职者近两千人 逾800企业家供6700就业机会

人力部指出,自今年4月以来,本地800多家食品企业提供了6700个就业、培训和实习机会。 据人力部每周就业情况报告显示,相关企业所提供的就业机会包括有薪金介于2300元到6050元的技术人员、餐饮服务经理、厨师和业务发展经理。 虽然食品业受到冠状病毒19疫情的冲击不均衡,有些食品制造商在疫情前已投入自动化生产工作,至今业务仍能够继续成长。 而截至今年4月至7月期间,透过劳动力发展局计划寻觅食品业领域的求职者超过1800人,且一半以上的求职者都超过40岁。且自4月开始,获得相关领域公司进行面试、实习和见习的求职者有约80人。 另一方面,劳发局为了帮助食品服务业公司转型和培训员工,于今年2月推出该服务业重新设计工作培训计划。 而截至8月底,有近900名来自25家食品服务业的员工在该计划下受惠。 受惠职员中有超过七成是40岁或以上的员工,而这些员工在培训后,他们的工作岗位获得重新安排,或到更高价值的岗位任职,而手工和重复性认为则被科技技术替代。这也增加了员工的工作满意度。

Acclaimed local directors to mentor young filmmakers in the second season of 20/20: The Temasek Short Film Project

Singapore investment company, Temasek, announced yesterday that they are having an open…

AWARE commends NUS for its ‘decisive action’ in dismissing professor for sexual misconduct against student

A political science professor from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was…

Minister Ong wants to import more FT programmers while NUS produces paltry number of IT grads

In an interview with Bloomberg on Wed (19 Sep), Education Minister 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