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议长,接纳马国前首相敦马哈迪,对现任首相慕尤丁提呈的不信任动议。

马国将在5月18日召开国会。前首相兼土著团结党会长马哈迪,向国会议长提呈两动议。其中一项是指,慕尤丁并没有获得大多数议员的支持,为此提不信任动议。

马国政坛在今年2月下旬出现动荡,国民联盟成功夺权,导致执政不到两年的希盟政府垮台。慕尤丁受推举为首相。

目前慕尤丁和国民联盟掌握113国会议席。而马哈迪派系的土团党、希盟等掌握107席。

尽管经历疫情,不过马国政局仍暗流汹涌。慕尤丁政府仍处于脆弱不稳定状况。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201 suspects arrested in joint operation against transnational vice syndicate

201 people, comprised of 23 men and 178 women, were arrested in…

Two new judges appointed to High Court with effect on 31 January

The 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Dr Tony Tan, on the…

迪哥达挑战诽谤指控有违宪法 申请移交高庭审理遭驳回

因为一篇刊载在《网络公民》的文章,在2018年12月被控刑事诽谤的35岁男子迪哥达(Daniel de Costa),向国家法院申诉,要求将他的指控交给高庭审理,以审视上述指控是否有违宪法。 迪哥达律师拉维(M Ravi)认为,即便总理弟妹李显扬和李玮玲,都曾对总理以及其内阁,作出相似乃至更严重的指控。 故此,拉维认为如果总理弟妹作出类似乃至更严重的指控且未被起诉,那么就不应起诉迪哥达。 拉维是在去年12月11日申请,要求将迪哥达的刑事诽谤案交给高庭审理,并探讨对迪哥达的起诉,是否抵触新加坡宪法第12(1)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他也指触及对宪法的解读,国家法院没有足够权限审理。 然而,在昨日(20日)的审讯,国家法院法官认为,辩方未提出新的法律问题,也没有初步证据可佐证,对迪哥达的指控存有偏见。故此驳回迪哥达的申请。 法官指高庭法官曾在先例提及,任何国家法院审理案件,若过程中出现明确法律问题,而只有当有关法律问题不曾为高庭处理、或具有严重争议,才有必要移交高庭诠释。 对于宪法12(1条),控方则提及2012年毒犯Ramalingam Ravinthran的裁决先例,已有详细解读。 对此拉维将在下周向高庭提刑事动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