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动物福利组织工作人员日前在脸书上透露,所送出去领养的小狗,因为饲主家庭迎来了小宝宝,怕宝宝被咬而将小狗送去人道毁灭,引起网民争议。然而,之后领养家庭却报警,指工作人员在脸书上恶意泄露个人隐私,工作人员被召到警局问话后,将有关的帖文撤下。

在Exclusively Mongrels Limited工作的Theng Wei Gan,于周三(5月3日)在脸书上帖文,表示他两年半前帮忙找到主人、身体健康的小狗,却被饲主送去人道毁灭,原因是饲主上个月迎来了新生宝宝,怕小狗会咬到宝宝。

Theng Wei Gan对小狗的命运抱不平,指小狗再过两个月就三岁了,而且饲主其实还有其他的选择,不一定要将狗狗送去人道毁灭。 “为什么你不在过去九个月请一名训狗师,为Loki(小狗)也为你们做好准备迎接宝宝的到来?……你们也可以把Loki还给我们,我们一定竭尽所能的为它找一个新家。”

“选错主人”,他向小狗致歉,并认为饲主一家的行为无情,不配养狗。他也认为饲主夫妻有违“人道毁灭”的意义,因为安乐死本是为了结束痛苦而安排的人道手法,却不是用于夺命的判决。

据小狗饲主指出,小狗有咬人的先例,包括曾经咬过一名小女孩和饲主本身,因此害怕小宝宝会遭殃,在为小狗寻找下一个主人失败后,决定这样结束小狗的生命。

这事件也惊动了公园局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Animal and Veterinary Service))。社区动物管理高级署长郭瑞菁,表示该组已就此展开调查。

已经撤下帖文

有关帖文迅速在脸书上传开,引起网民的争议,其中也包括了饲主夫妻,因此夫妻俩报警,指Theng Wei Gan恶意公开他们的隐私(doxxing)。

Theng Wei Gan今日凌晨在脸书上帖文,表示自己因为小狗帖文而被叫到警局问话了。

他透露饲主夫妻向警方报案,指他在小狗帖文中恶意公开了他们的隐私,因此被要求撤下有关的帖文。在有关的帖文中,他提到了小狗的名字和照片,其中包含饲主和小狗的合照,以及部分脸书截图,或许涉及个人隐私。因此他表示,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违法行为,纯属个人行为,他愿意承担所有责任,并依据指示撤下帖文。

惟,他认为小狗的帖文分享其实并没有错,因为这样做可以提高人们对因个人理由而对小狗进行人道毁灭一事的醒觉和意识,并揭发同意“行刑”的无良兽医。

帖文中,他提醒网民不要留下可构成恶意公开他人隐私,或造成他人骚扰的留言。他也感谢爱狗人士和朋友们的发声,以及议员黄国光的支持。

根据于去年5月7日通过的《防止骚扰修正法案》,恶意公开他人隐私或个人资料,导致对方受到骚扰或威胁,都将构成刑事罪,律政部也有专门处理相关骚扰案件的法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年迈母亲疑遭监选员左右投票 当事者向选举局和警方投报

网传有监选员(polling agent)涉嫌教唆年迈长者如何投票,据本社询问后,当事者表示,已向选举局和警方通报。 早前网传有选民指年迈母亲去投票时,监选员涉嫌教唆母亲,该把票投给人民行动党。 选民在脸书贴文中写道,“一名女监票员在协助我母亲时,坚持要我母亲将票投给人民行动党。” 尽管当时由她和妹妹陪同母亲前往投票,但工作人员在门口时阻止两人陪同母亲进入,因此才会将母亲交友场内监票员协助。 “强迫公众投不是他们心属的票,并不是监选员应该有的责任。人民行动党支持者的行为必须谴责。” 对此选举局要求举报的选民,尽快与当局联系,以了解事件细节,让当局调查此事。 当局称这是严重指控,监选员只能在投票站特定区域,监督投票过程,但不能协助选民投票。 即使选民需要帮助,应由选举官员向民众解释投票方式。选举局表示,选举官员都受过培训,确保他们在解释时,监票员也能听到他们与选民之间的对话。 目前帖文已经撤下。 选举官呼吁有关选民,通过电邮[email protected]或拨电1800-225-5353跟他们联络,以便当局展开调查。

Public feedback sought on proposed key amendments to Building Maintenance and Strata Management

The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MND) and the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Authority…

Potong Pasir, the People’s town – Part 2

Howard Lee & Benjamin Cheah / “Hi, are you a resident of…

新邮政下周三起发售鼠年肖像邮票

集邮迷看过来!为了迎接鼠年,鼠年肖像邮票即将在下周三(8日)开始发售。 新邮政于今日(2日)发文告表示,自8日起,即将开始售出鼠年的邮票,其生肖邮票系列中含两种不同的鼠型插图,价格约0.30元吉1.40元。 新邮政表示,将会特别印制预销首日生肖鼠邮戳(Pre-cancelled First Day Cover)全套邮票,其售价为3.10元,包含两枚邮票的展示包则售价为4.15元。 生肖邮票系列意味着新邮政的12年周期的结束与开始,标志着新邮政迎接未来12年的象征,未来将以生肖作为设计风格。新邮政也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直至2031年,均将沿用十二生肖的邮票。 该系列邀请动画师兼插画家Lim An-Ling设计,她也曾为2019年新加坡开埠两百年设计纪念邮票。 此外,新邮政也发行了一系列纪念邮票,包括10元的集邮品,其风格以中国传统剪纸风格呈现,并连同红包与MyStamp鼠主题的产品,放入充满中国色彩的文件夹内,内有8个红包内,售价为18.80元。 为了能早日迎接农历新年,新邮政也以出席团圆晚餐作为其特色,发行限量版微型邮票,价格为8.55元,于1月24日开始发售。 同时新邮政也将在1月23日至2月1日“春到河畔2020”间,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