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领导跨部门抗疫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日前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报导,坦言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冠状病毒19 疫情下,我国的安全措施仍有不足之处。

他指出,尽管当局已在出现疫情时,已尽力落实预防措施,包括提醒宿舍的管理部门,停止客工非必要的群聚活动。

“我认为我们从此次的疫情中学习到,在前所未有的全球大流行病毒侵袭下,我们的安全措施仍有不足之处。”

他也坦言,未来客工宿舍的设计也必须做出改变,不能再像从前那样。

节目主持人理解,当前疫情确实是一场重大挑战,但新加坡再追踪接触病例的效率方面,曾被誉为全球模范,为何此次却未能成功侦测到客工宿舍有潜在传播风险?

对此,黄循财强调,客工感染病例不仅发生再工地,也包括客工休息时的聚集地。

同时,他也强调客工宿舍的居住环境已获得改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K Shanmugan confident that Khaw Boon Wan will sort things out

Minister for Home Affairs and Law K Shanmugam wrote a Facebook post…

遭切换车道轿车撞倒 送餐员电单车失控路上翻滚

电单车送餐员被切换车道的轿车撞倒,在马路上失控倒地翻滚,甚至险些被后来的车子撞上,令人看得胆战心惊,但是肇事车子当时就扬长而去,事后才到警局自首。 有关意外于本月2日晚上约8时25分,在实里达高速公路上演。 据网民上载到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 的汽车驾驶记录画面显示,电单车送餐员和一辆轿车先后切换车道。送餐员先是自右边车道转入中间车道,轿车当时也开始从左边车道转入中间车道,似乎没有注意到送餐员,因此就发生了碰撞。 送餐员差点被车碾 送餐员被撞后电单车失控倒下,人和车上物件也在马路上翻滚数圈后才停下,可见当时的冲击多大。所幸后来的车子及时停车,送餐员才没有二度被撞上。而肇祸轿车则扬长而去。 帖文中询问道,“为何现在还有如此多的撞后逃意外事件发生,难道在2020年的今天,肇祸人士真的认为自己能够逃得掉吗?” 帖文随后跟新指出,肇祸司机在事发后,亲自到警察局自首了。 肇祸司机较后自首 帖文在不到一天之内就吸引了超过1万4000人观看,还有218个网民做出类似伤心、愤怒的反应。…

上月称以义工身份服务居民 女准将颜晓芳正式卸下公职

人民行动党再添一女将?由于选举蛩音将近,政治人物勤于走访社区,不少潜在候选人也在选民面前亮相。根据《联合早报》报导,上月曾现身碧山-大巴窑选区活动的我国首位女准将颜晓芳,已正式卸下空军参谋长职务。 我国首名女准将 根据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的资料,颜晓芳可是我国首名女准将。1993年,国防部首次接受女性申请武装部队优异奖学金,当时有四人时第一批女性得主,颜晓芳就是其中一位。 2015年,颜晓芳获擢升为女准将,总理曾发文恭贺。在此前她是武装部队三军人力处处长;以及曾担任第203中队(远程雷达侦察系统)司令,及空中侦察与控制团团长。 上月,46岁的颜晓芳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出席碧山—大巴窑集选区的立国一代酬谢晚宴,就已引起坊间揣测。 当时她曾向媒体表示,“以义工身份致力于服务居民”。 陈川仁介绍新人选? 另一方面,议长、也是马林百列集选区医院的陈川仁,也在脸书贴文分享并介绍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办事处处长蔡瑞隆上校。他称在去年认识后者,并指曾招来不同单位和社区领袖,而蔡瑞隆和团队则指导一场桌面演习,让大家了解如何处理与种族或宗教相关事件,以及如何保持冷静。 据了解,蔡瑞隆活跃于丹戎巴葛集选区基层,去年获颁公共服务奖章,也是经禧民众俱乐部管委会主席。过去还曾担任民防部队第三分区司令。   在 Instagram…

If the upcoming election is so important to “chart the course Singapore will take”, why has a date not yet been set?

Deputy Prime Minister Heng Swee Keat has emphasised the importance of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