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领导跨部门抗疫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日前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报导,坦言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冠状病毒19 疫情下,我国的安全措施仍有不足之处。

他指出,尽管当局已在出现疫情时,已尽力落实预防措施,包括提醒宿舍的管理部门,停止客工非必要的群聚活动。

“我认为我们从此次的疫情中学习到,在前所未有的全球大流行病毒侵袭下,我们的安全措施仍有不足之处。”

他也坦言,未来客工宿舍的设计也必须做出改变,不能再像从前那样。

节目主持人理解,当前疫情确实是一场重大挑战,但新加坡再追踪接触病例的效率方面,曾被誉为全球模范,为何此次却未能成功侦测到客工宿舍有潜在传播风险?

对此,黄循财强调,客工感染病例不仅发生再工地,也包括客工休息时的聚集地。

同时,他也强调客工宿舍的居住环境已获得改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afe, safe, city, or, O Mr Kishore Mahbubani!

Say it often enough, loudly enough, and strangely, it becomes actual enough, .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stands in solidarity with Workers’ Party

from: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 The SPP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read WP’s…

本地两起从印尼入境病例 已有不适仍前来求医

根据昨日(11日)的卫生部文告,在八起新增的入境病例中,一名56岁印尼籍女子,本月6日还在印尼时就已出现症状,在本月9日抵达新加坡,甫抵达我国就被送往中央医院,10日确诊。 上述印尼女子(170例),也是早前152例的家属。从先前卫生部的资料可得知,152例(65岁印尼籍人士)早在上月28日就已出现症状,3月2日到雅加达的医院求诊。 他在上周六(本月7日)抵达新加坡,随即被转介到中央医院并在隔日确诊。 新加坡民航局:明起入境需申报健康状况 根据新加坡民航局(CAAS)文告,从今日晚11时59分起,商务飞机的所有机组成员(包括飞机师)和乘客,在入境新加坡前都需要遵守《传染病法令》,申报健康状况。 若有机组人员或乘客申报自己身体不适,有关航班将立即转作医疗护送航班(medevac),有关不适人员也立即被视作患者。 所有患者在飞来新加坡前,须在起航国家接受测试,通过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阴性反应测试,抵达新加坡也必须有医院接应。 另一方面,若一般航班的机组人员或乘客出现呼吸道症状,且非新加坡公民,将不被允许进入新加坡,航班将被令离境返航。 至于本地公民、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持有者(LTP)在抵境时则需要经过医疗检测。 该局也警告,若有乘客或机组人员作出虚假声明,将依据新加坡法律被提控,可面对罚款或监禁等刑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