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官委议员王丽婷在国会提问,及有鉴于当前客工面对的艰难处境,政府会否对客工们作出道歉?

对此,人力部长杨莉明称,政府定期与住宿舍客工密切交流,当前客工关注政府如何协助他们应对当前状况;杨莉明也宣称:“要求我们道歉的客工,我一个都没遇到。”

而在昨日(7日),《海峡时报》则出现一篇评论文章,则指责国人不应“虚伪”地把所有责任都怪罪在政府身上,全体国人都应对于客工当前处境道歉,因为“我们要所有东西便宜,以牺牲这些客工为代价。”

对此,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提醒,是政府决策、透过国会通过政策,并且付诸履行和执法,为国家的运营定下基调。

“形同在为政府开脱”

尽管他无意辩论政府是否应该道歉,但他指出,这种论述似乎是在为政府“脱罪”。

余振忠称,政府的责任是指定合适的法律、制定明确政策方向,决定客工在我国经济中可发挥什么作用、以及如何保障他们有合适的生活条件等。

他国以减少外籍工人为目标

他指出,仅以建筑业为例,日本、香港、澳洲、台湾等许多发达国家的建筑工人具备高效生产率并非,遗憾的是新加坡生产力比这些国家低了数倍。“许多国家保持高技能劳动力,也以减少外籍工人数量为目标。”

他再次重申,制定正确的政策,是政府的责任。全球各地谁不追求物美价廉,政府应立法来在此寻求平衡,而把责任卸到全体国人身上根本是转移视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公园局称呼建屋局是“产业主” 有权增公共组屋额外规定

前日,英语媒体《今日报》刊载, 一名私人补习老师为捍卫自己在五房式组屋单位内养鸡的权益,和建屋发展局杠上的报导。 据报导,48岁的Eric Woo是一名养鸡爱好者,在家里养了五只鸡,它们分别关在两个笼子里,偶尔才让它们出来在家中走动。他也透过鸡只教育学生有关繁殖和生命周期的知识。 不过,在今年5月,相信是遭人告密,建屋局官员找上门,告诉他当局不准住户在政府组屋里饲养鸡只。 因为担心当局将没收他的宠物鸡,Eric Woo赶紧将五只鸡移到别处,为刚刚孵出的两只小鸡找新主人。 Eric Woo对此感到不满,因为无论他找不到建屋局有规定,不准进行非商业性饲养家禽。 而建屋局回复《今日报》的询问时,坚定表明住户不能在组屋单位养鸡只等的家禽,若允许他们到处走动,也会对邻居造成不便。 不过,Eric Woo相信法律是站在他那一边的。他引述野生动物和鸟类法,表示民众可以在“任何场所内”饲养不超过10只鸟类。…

被指助男伴费雷拉验血造假 吕德祥昨上诉遭驳回维持原判

被指涉嫌泄露艾滋病患个资给美国男友费雷拉,本地医生吕德祥针对“借血”费雷拉骗取就业准证的指控,于昨日提出上诉,但被高庭驳回。 高庭法官在昨日下午的裁决维持原判,吕德祥仍需在本月21日起,入狱服刑两年。 为包庇有艾滋病的费雷拉,吕德祥被指在2008年3月20日和2013年11月29日,以自己的血液样本偷龙转凤瞒过人力部,让后者得以通过就业准证申请。 吕德祥被控四项欺骗和提供假资料控状,前年在国家法院受审后,于去年9月背叛坐牢两年。吕德祥提出上诉,案件在昨日在高庭审理,他未请代表律师而选择自辩,并在陈词时否认助费雷拉换掉血液样本。 他解释,在得知费雷拉偷取艾滋病患个资后,他认为透过假装认罪,并提供假证供,可以成为牵连费雷拉的筹码,让当局阻止后者泄露资料。 而后又改口称,作假招供乃是对抗当局,因为感到卫生部歧视他的性取向。 吕:费雷拉向来目无法纪 2008年3月3日,费雷拉用巴哈马籍假护照,到善达社区保健机构(Singapore Anti- Tuberculosis Association  Community…

直指武汉游客为感染源头 卫生部展示本地感染示意图

新加坡卫生部在警方的协助下,调查了涉及新加坡基督生命堂以及神召会恩典堂的32起本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以及联名武汉游客的关联。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日(25日)在记者会上曾指出,该部经过调查后,确认神召会恩典堂和基督生命堂的感染群有关联,而生命堂的感染源则是两名武汉游客。 当局今天(26日)在脸书上,展示了有关的感染示意图。 卫生部和警方为了了解,不同病例之间可能出现的感染联系,和所有的患者进行面谈及密切联系。随着当局发现,两个教堂群和武汉游客的联系后,确定了大多数本地人传人病例的可能感染源。 有关的追踪工作由卫生接触者追踪和传染病学团队、警察部队,以及杜克-新加坡国大医学院(Duke-NUS Medical School)的血清检测技术,才得以达成。

港特首公开道歉 惟未提撤回《逃犯条例》修法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昨日下午四时,在港政府总部会见传媒,公开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诚道歉”。 这是自周日香港民众“反送中”游行以来,林郑月娥首次公开露面。她重申,香港政府已暂缓(halt)《逃犯条例》修例,采取开放态度重新开始与社会各界沟通,如果未能解决社会矛盾,她不会重启修例工作。 她说,港府无意为修例工作设定最后期限,并承诺在决定下一步工作前,会向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小组汇报。 她说她将会更加努力,重建市民对她个人和政府的信心。 她说,经过两个周日的大规模游行,市民透过和平理性方式,表达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忧虑,以及对她和香港政府的不满。 她表示,民众因为不满香港政府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处理工作不足,她个人必须负起很大责任,引起社会矛盾、纷争和焦虑,为此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诚道歉。 她说,对于那些在游行冲突中受伤的市民、警员和采访记者等,她感到难过。市民、年轻人和为了下一代的父母都站了出来表达意见,表示理解港人感受,她知道年青人希望有一个懂得聆听的特首,这次事件令她知道要“做得更好”,希望香港尽快修补社会裂痕。 林郑:“从未指所有集会人士为暴徒” 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则表示,她从来没有认为、说过大部分集会人士都是“暴徒”,而经过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在前日的解释,只要是和平参与集会、不涉及暴力,就不需担心触法。 在周一,香港警务处处长召开记者会,表示重市民理性、和平表达意见,对于6月12日下午,立法会示威区有人以砖头、铁枝及铁马等冲击警方,导致警方要驱散人群及平息暴乱,卢伟聪澄清以“暴动”形容当日情况,其实是指就某些人的“行为”涉嫌触犯暴动罪,并非形容整个活动为“暴动”,而是部分人士以暴动方式抗议。 在本月12日,香港群众为防堵“送中条例”修法在今日通过二读,聚集立法会外。但在下午约三时许警民爆发冲突,演变成流血骚乱。林郑月娥曾批评示威者破坏社会安宁、罔顾法纪,并指现场状况不是和平集会,而是公然、有组织地发动“暴动”。 而当天参与公众活动的其他示威人士,如没有参与任何暴力行为,则不用担心会触犯暴动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