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议长陈川仁认为,客工宿舍疫情大爆发,不能仅仅归因于宿舍内的糟糕生活环境,反之冠状病毒19的高度传染力和群体住在封闭住所,更可能助长疫情传播。

陈川仁在2014至2015年间出任人力部长。根据《海峡时报》报导,他是在昨日(7日)出席客工宿舍一项活动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么表示。

陈川仁认为,不应把客工宿舍糟糕生活环境,与冠病疫情混为一谈。他举例,假设大学生继续留在大学宿舍,也可能出现大规模爆发。“如果人们住在密集场所,加上病毒传染的性质,会形成疫情爆发。”

截至5月7日,本地新增741病例,累计确诊增至2万0939例。

陈川仁称无意为一些“恶劣”宿舍环境的个案“洗白”,不过也不能一竿子打翻整船人,认为所有宿舍环境都是如此。他也认为,对于那些违反法律的雇主仍应采取行动。

陈川仁曾指他国被迫锁国,因未能管控病毒传播

不过,回溯3月25日,陈川仁曾指出,其他国家被迫转向“封境”措施,是因为未能一开始管控住传播,导致后来病例数增长、医疗体系不堪重负。

“这正是在中国、伊朗、意大利发生的事,接下来会是… …?”他也指当前这些国家只能采取封锁减缓病毒传播,但他担忧可能已错过防堵窗口。陈川仁也指我国还在可控范围,还不到上述国家的地步,因为一开始就已采取措施,例如香港、台湾和韩国也展示他们如何应对疫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服务之鹰原有意裁144雇员 过半是新加坡人!

服务之鹰亚洲公司(Eagle Services Asia)是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的合资公司。不过,近日却传出裁员风波,据知该公司原本有意裁员144人,而56巴仙都是新加坡人! 该公司此举也令一些员工不满,该公司手法“太激进”!这也使得职总和工会不得不介入,并投票通过授权工会采取必要工业行动,以纠正有关公司的裁员程序。 新航工程在服务之鹰亚洲公司持股达49巴仙,至于飞机引擎制造商普拉特·惠特尼公司(Pratt & Whitney),持股51巴仙。 经协商后,服务之鹰裁同意将所裁员新加坡雇员比例,降至44巴仙。 普拉特·惠特尼公司发言人则向《今日报》指出,该公司因疫情影响、业务量下跌,即使已暂时减薪、缩短工作周、冻结招聘等成本管控,仍需减少人手。 不过,新航工程师与执行人员联合会执行秘书詹惠凤,则指责“从没见过有公司在磋商过程中就裁员!”

Why public transport fares should not be raised

by: Dr Wong Wee Nam/ The issues at the General Election 2011…

Why the Sedition Act shouldn’t apply to Leslie Chew

By Choo Zheng Xi Before you read on, one caveat: I’ve been…

Renowned local artistes to perform at SDP’s pre-election rally on Saturday at Hong Lim Park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is all set to organise its pre-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