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南邻里警局指出,今年首3个月内,该局就接获多达51起桃色诈骗案投报,涉及金额逾12万1000新元,因此促请民众提高警惕,制作视频揭发桃色全套的诱骗伎俩。

当局指出,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已接获涉及12万1000新元的51起桃色诈骗案投报,比去年同期案例增加了一倍以上。

当局在脸书上分享了一段约3分钟的视频,指诈骗分子透过美女图片吸引受害者,随后私信受害者谈价码,之后就和受害者约见面。然而当受害者到了约定地点,诈骗分子就会表示会有“经理人”和他交流,商谈汇款方式和保证“美女”的人身安全等事项。

诈骗分子会要求受害者到易捷站进行付款程序,将款项转到一个邮件信箱去。

然而视频中的男子并未依据诈骗分子的指示汇款,还表示他不要“小妹”了、要取消交易,更堪称怕被警察捉。岂知对方反问,“他怎么会抓你?他老是抓你干什么?”

诈骗分子见交易不成,便开始威胁和恐吓受害者,“我等下把小妹送去你家里,看你要不要”,更上传持刀攻击的血腥视频。

去年造成280万元损失

勿洛南邻里警局指出,类似的桃色诈骗圈套在去年就导致了280万新元的损失,因此促请民众不要随意给出你的个人资料,包括信用卡资料等。

当局呼吁面对类似骗局的人群,可直接拨打求救热线(1800 722 6688)或到www.scamalert.sg.网站求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去年开始加强维修工作 武吉班让轻轨可靠性提升

武吉班让轻轨系统(BPLRT)在经过不断加强的维修工作后,线路的可靠性比过去四年提升了一倍。 据陆路交通管理局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至今年9月,这已有20年历史的轻轨线路平均每行驶了6万4000公里,才有一宗超过5分钟延误,比去年的4万3000公里好。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日(12月3日)巡视武吉班让轻轨站时指出,这些都是铁路运营商SMRT所加强维修工作的成果。 他表示,这也比他在2015年首次接管该部门时,平均每行驶3万3000公里出现一次超过5分钟延误的情况来的好。 “还不过,但可以做得更好。” 然而相比之下,由SBS Transit经营的新加坡另一条轻轨系统,盛港榜鹅轻轨系统表现更为“优秀”,平均每行驶了34万公里才出现一次延误。 武吉班让轻轨系统自1999年开放服务后,就一直遭受许多挑战。在2018年1月时,轨道旁一设备被火车撞损后,导致了长达五小时的服务中断。 许文远的致辞时指出,当他还是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时,需要捍卫这个系统的可靠度记录,当时我已经尽力了,但是议员们都不太信服。 他在2017年,也曾经将乘坐轻轨比喻为“过山车”。 “当我在四年前担任了交通部长时,就决心要果断地解决武吉班让轻轨系统问题。我决定全面翻新轻轨铁路。” 双管齐下加强维修…

Ho Ching’s dual role as PM’s wife and CEO of Temasek should trump her desire for privacy if that is the reason for not divulging her earnings

The nagging question of Ho Ching’s salary as CEO of Temasek Hold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