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颜金勇,今日(5月8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所有中药行将在下周二(12日)恢复营业。

相信这是方便年长者到临近住家的中药行买药材。此前,政府只允许5月5日起,有中医驻诊中药行可营业,售卖零售产品,这些中药行约有130间。

颜金勇称,这是当局收到反馈,了解有年长者需要到较远有营业的中药行买药,而作出政策调整。

另一方面,他也表示,当局有意在未来数周,继续为1万6000名在疗养院的住户进行冠病检测。

他称,早前政府已完成所有疗养院员工的检测,其中仁慈宏茂桥疗养院的一名员工确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an says no conflict of interest for appointing Heng Chee How’s wife as new Auditor General, really?

Speaking in Parliament yesterday (28 Feb), Minister-in-Charge of the Civil Service Chan…

728集会已捕获49人 港警斥示威者”愈演愈烈“

香港近日来每周都有反送中行动,昨日(28日)港民发起由中环遮打花园游行至中山纪念公园,追究警方7月 21日清场行动的不满,惟警方只批准在遮打花园进行集会。 综合港媒报道,当日数以万计参与集会人士占据德辅道中,经过金钟一直走向铜锣湾方向,沿途示威者以“黑警! 可耻! ”、“时代革命,光复香港”等口号表示抗议。 约下午5点时,示威者更兵分多路,除了部分示威者留守遮打花园,示威者纷纷向西环、铜锣湾、湾仔前进。部分示威者经过湾仔警总时不对叫骂,但暂时未有包围行动。 但截至晚间7时,示威者聚集于西区警署,警方开始清场,部分激进示威者更向警方投掷砖头等杂物,警方以适当武力制止及驱散,并使用催泪烟,避免与示威者正面冲突。 行动期间,有激进示威者在多处地方纵火,警民冲突再次升级。 警方批示威者行为愈演愈烈,表示已49人被捕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于凌晨(29日)召开记者会指事件至今共49人被捕,并予以最严厉谴责,批评他们行为愈演愈烈,激进示威者以“ 致命武器”袭击警员及四围纵火,亦有示威者以桠杈向警员射钢珠、投掷漆弹、怀疑腐蚀性液体及路牌等。 同时也批评示威者尽管仅获得遮打花园的示威批准,却仍不遵守指示,纷纷向东、西散去,造成交通阻塞,严重妨碍路况。…

Netizens show support towards marathoner Soh Rui Yong after he was blocked on social media and WhatsApp group chat by Singapore Athletics

Two-time marathon champion Soh Rui Yong is back in the limelight, and…

铁路运营成本增加 四年内将检讨调涨车票

交通部长许文远今天在国会上指出,政府目前补贴超过30巴仙的公共交通运营,并表示有需要在四年内提升票价来维持津贴。 “2016年至2017年期间,铁路网络的运营成本,增加了约2亿7000万元。” “由于通勤者支付的票价包括在运营成本之内,铁路公司目前正亏本运营。在最近的一个财政年度,新加坡地铁公司(SMRT)亏损8600万元,新捷运(SBS Transit)的轻轨部门也面对着数千万元的亏损。” 波东巴西国会议员司徒宇斌曾提问,欲了解最新的铁路可靠度、延续持续性努力工作和资助。 提高铁路可靠度工程为主要支出 许文远指出,增加的支出主要来自于多年来,在提高铁路可靠度的工程上。 他表示,目前的铁路在平均每行驶一百万公里后才发生一次延误超过5分钟以上的故障,比2015年的可靠度增加了七倍。 “在未来五年内,政府预计将会投入45亿元,作为运营补贴。这将会算入建设新线路的250亿元费用中。” 他说,直到最近,我国公共交通委员会(PTC)的票价调整并没有在方程式允许的范围内全面实施。 “如果我们严格准守该委员会的票价调整方程式,那么业者应该能够更好地抵消加大维修力度后的成本,但是目前这些额外的成本一部分由政府津贴承担、一部分有业者承担,因此不能长期维持。” 他表示,政府将继续根据该委会的方式运作,至到2023年。“我们必须严格遵守这一方程式,并在未来四年调整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