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长陈振声称,目前本地制造的手术口罩足以应付医疗系统所需。

陈振声今日(6日)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为了能够确保医护人员的口罩供应足够,将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以满足医护人员的供应。

陈振声表示,我国除了将从各个海外供应商进口,也积极与新科工程与其他企业合作,设立本地的手术口罩生产线,增加产量,自给自足。

在过去数个月内,由于各地不断爆发严重疫情,以致全球面临口罩短缺的问题。陈振声称,为了能够解决口罩供应问题,以及持续抑制传播途径,我国也在几个月内不断调整口罩策略。

至于口罩生产线一事,陈振声称,已于2月开始在本地建立生产线,并于2月中旬制造出本地首个手术口罩,但碍于当时的设备和原材料属于全球紧急问题,出于保密考量,便不便与外界透露风声。

针对口罩原物料和相关供应链等问题,陈振声则选择保密,仅强调口罩产量是能够满足本地医护与前线人员的供应。

陈振声也表示,政府会在阻断措施结束前,再派发第三轮、品质更优良的口罩给民众,届时国人每人都能领到一片。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李显龙坚称行动党甄选新人严谨 大选后彻查对林绍权指控

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回应林绍权事件,“若他们(新人)没做错,并对政党坦率开城,让我们了解真相,我们仍然会支持他,为他辩护。” 李显龙也强调行动党甄选新人的过程严谨,但甄选过程也并非万无一失,也不是所有候选人都是完美的。 日前,李显龙弟弟李显扬,曾针对林绍权风波点评,指出行动党对本身的甄选机制“感到自豪”,“不清楚他们是否真不知这些议题(网民对林绍权的指控);如果他们知道,显然没有为此做好应对准备;如果不知情,那就该忧虑遴选候选人过程是否不够全面。” 林绍权日前刚被推举成为行动党准候选人,就遭网民抨击实为“精英主义者”,且“很好练”,甚至联署拒绝林绍权出战,最终林绍权在争议声中,于27日宣布不参选。 李显龙:目前不展开调查,但决不饶恕 李显龙在今早的视讯会议上表示,将会在大选结束后针对此事进行彻查,并澄清在候选人的过程是有着很好的过程。 他也表示,“如果真的要寻找完美的候选人,将会失去很多优秀男女,但若我们鼓励网络审判文化,将不会有人选择参选,因为尽管最终清者自清,就很可能让成员与其家属陷入网络舆论中。 因此,人民行动党也表示即使目前不会展开调查,但也不会让林绍权的名誉被网民所污蔑,让这件事永久影响他。 此外,针对林绍权决定退出参选,李显龙也表示这是正确的选择,以避免让此事干扰了选民。

SIA Cargo to ban carriage of shark's fin on all its flights

Singapore Airlines (SIA) Cargo has announced that its flights will stop carrying…

本周提新法案 赋权政府强制网络平台撤假消息

我国总理李显龙透露,政府将在今日(4月1日)在国会提呈防范网络假消息和网络操纵法案(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and Manipulation Bill)。 新法赋予政府权力,可针对网络新闻来源或网络平台散播假消息,采取行动追究责任包括要求它们更正假消息,让读者或关注可辨识各方说法, 从而作出更好判断。 在极端和紧急情况下,新法案也可强制网络平台撤下假新闻。 李总理是在上周五出席亚洲新闻台20周年晚宴时,如是透露。他认为,现今不乏有个人或团队,展开“有组织”的行动制造假新闻企图误导民众。 他认为我国面对这类威胁尤其脆弱,因为我国是开放和讲英语社会,手机和互联网使用率很高,他担心我国作为多元族群社会,可能会被有心人轻易被利用的持久断层线,制造群体间的对立,造成社会混乱。…

王乙康称会馆会员获2B阶段报名优先权 以铭记创立学校的根源

针对会馆会员在为孩子报名属下小学一年级时,拥有2B阶段报名优先权,经常让公众不解,教育部长王乙康解释,这是为了不让国人忘记,这些政府辅助学校的历史和根源。 王乙康昨日(5日)在新加坡福建会馆教师节晚宴上说,政府辅助学校中的利益相关者、家长与社区都是我国教育体系下的主要合作伙伴,时至今日,他们继续维护学校与社群文化,协助培养下一代健全的价值观,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教育。 王乙康也解释,自我国的自治、独立与增长后,政府向政府辅助学校提供了与政府学校相同条件的服务,包括发放教职员工的薪水,使得学校管理委员会的资金压力大大舒缓,能够更专注在学校的运营上。 谈及政府辅助学校的资源,王乙康说,华族会馆早期为了满足当时社会对教育的需求,就已创立辅助学校,成为政府辅助学校的重要部分。 我国教育制度可分成两大类:政府学校,以及政府辅助学校,其中政府辅助学校,是由社群成立并服务于社群。 它们自主组建教职委员会并为了学校的持续发展而筹集资金。鉴于起源和历史背景,这些学校也承载了创校社群的精神、文化和价值观。比如由福建会馆办的道南、爱同、光华等学校,连同许多其他社群学校,就属于“政府辅助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