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财政部因有关何晶薪资的文章,援引《防假消息法》向本社发出更正指示,本社已入禀法庭要求司法检讨。

4月19日,财政部长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本社、 Temasek Review、网络论坛 HardwareZone的账号 “darksiedluv”和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发出更正指示。

尽管本社在当天晚上向财政部提出上诉,不过21日财政部答复拒绝撤回。

故此,本社在4月29日,向法庭提出两项上诉申请,分别针对财长王瑞杰援引《防假消息法》发出的更正指示,其二则是针对财长的决定提出司法检讨。

不过由于当前阻断措施,聆讯料将迟至六月底或7月初的第一周进行,将根据届时阻断措施是否延长作安排。

事缘台湾东森新闻评论节目《关键时刻》,其中一名时评员黄世聪,声称新加坡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年薪近21亿台币(近一亿新元)。本社跟进报导,淡马锡控股也特地发文反驳相关说法, 不过未点名上述节目。

本月4日,,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也在国会质问,依据《防假消息法》第四条文有关“公共利益”的定义,谈论何晶薪资,如何损害公共利益?

不过,财政部兼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则指出,有鉴于本社已提出上诉,法庭将受理此事,为此国会不适合回答有关问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两年罚单累积逾六千元! 马国货车在狮城公然闯红灯

马来西亚注册货车涉嫌违反交通规矩而被罚款,但是自2018年2月开始,却不曾缴交任何罚单,累积了总值6550元的罚款,依然能够往返我国关卡入境,并在马路上自由行驶,不仅令网民问到“执法单位,你们都睡着了吗?”。 一辆涉嫌在义顺一带频频违法交通规矩,如闯红灯和驾驶方式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的货车,于上周五(27日)被拍到再次闯红灯。 该短短约1分钟的视频被上载到本地脸书群组SG Road Vigilante – SGRV上,只见一辆白色货车无视两者红灯的交通灯,自左边路口出路,转入直线路。 该辆白色货车持有马国注册车牌 JSA6983,是在义顺圆环路闯红灯被拍下的。 随后视频内容也展示一份网络截图的罚单清单,显示该货车竟欠下多达30张罚款!总值6550元,而首张接获的罚单志期为2018年2月20日,总值180元,尚未缴付。 其中可见到罚单数量非常多,且从2018年一直持续到2019年。 该货车也在2019年4月开始,接获总值400元的罚单,单单是在4月份,就有四张分别为400元的罚单。…

Corridor-reared bunny dies after severe neglect, AVA concludes it has been cared for since food has been given and cage cleaned

A Hougang resident alerted local rabbit rescue group Bunny Wonderland to a…

Law Minister’s veiled threat to the electorate?

by: Rizal Hamid/ Commenting on the roles and limitations of the President…

Inconvenient Questions series to discuss Israel-Palestine crisis on 12 June

Singapore-based sociopolitical interview series Inconvenient Questions will be holding a virtual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