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网上商店售卖居家用冠状病毒19检测盒,卫生科学局(HSA)强调,从未批准过任何居家型冠毒检测盒,并表示自今年2月起,已经有1700个类似产品被要求下架,并对销售产品的卖方和公司发出了超过1600个警告信。

卫生科学局今天(56日)发文告指出,被检测到在网上进行售卖的非法产品种类繁多,包括了检测盒、保健品、草药、传统药物和洗手液。

当局表示会加强本地网上销售平台和零售商店的监督,以遏制和预防虚假及误导性的讯息、治疗或冠毒检测保健产品。

文告中指出,当局至今已经和网上销售平台,即CarousellLazadaShopeeEbay和社交媒体,如脸书等单位合作,检测并删除了逾40个在相关平台或单位出售的冠毒检测盒广告。有些广告更含有欺诈性的信息,如“2分钟内能得到检测成果”、“10分钟内能取得95巴仙准确度的检测成果”等,而售价都介于78元至290元之间。

当局调查后发现,所有卖方手上都没有现货,只等有人下单后才从外国订购进口。

卫生科学局重申,并未批准任何家用型冠毒检测盒,因此网上销售平台或社交媒体上的销售产品都未经权威机构检测,可能会导致误导性或错误事件发生。

当局促请身有不适的民众到医院或诊所就医,不要购买未经检测的非法产品,更提醒销售商和卖家不要给予误导性或虚假信息,包括使用或食用相关产品能预防或治疗冠毒等疾病。做出类似行为的销售商或卖家将可能受到法律对付,一旦罪名成立,将可能面对不超过12个月的监禁,或罚款不超过20000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港万人机场集会 所有航班遭取消

据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馆在脸书专页通知,有鉴于香港机场出现逾万名港民聚集接机大堂集会,当地机场管理局于今日(12日)下午4时许宣布,机场运作严重受阻,所有航班已即时取消。 该领事馆促请在当地或前往旅游的新加坡人宜检查航班情况,并吁请国人在港期间保持警惕,注意安全,并留意当地动态和听从有关当局的指令。 当局也鼓励到港旅游国人宜在外交部官网https://eregister.mfa.gov.sg/注册,以方便该部在必要时期可联络他们。 如需驻港领事馆或外交部协助,可联系: 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馆 电话: +852-2527-2212 或 +852-9466-1251 (下班时间之后) 传真:+852-2861-3595 电邮: [email protected]

Minister's Facebook post comes under fire

Controversial posting by Minister Khaw Boon Wan on joint-exercise A Facebook posting…

Blogging – you’ve got the power!

NTU and TOC organise workshop for bloggers to enhance knowledge and skills.

探讨异议课程遭耶鲁-国大学院腰斩 亚菲言:异议就是说不的艺术

“如果我们就连腾出空间去倾听那些说不的人,也做不到,那么民主已死。” 据报导,耶鲁—国大学院临时取消一门名为《新加坡的异议与抵抗》的课程。有关课程将由新加坡知名剧作家亚菲言(Alfian Sa’at),与参与学生探讨本土的公民抗命模式。 有关课程原本计划在本月27日至10月5日进行,结果在开课前两周就被喊停。耶鲁—国大学院校长陈大荣教授,则在受询时向媒体解释,课程“未批判性地接触多元观点,这对于探讨围绕在异议周边的政治、社会和伦理议题,去做作妥当的学术检视是需要的”。 他续指,有关课程建议的活动和选取的讲员,也有损该校不把政党政治利益带入校园的承诺。 他也指出一些活动建议包括“可能使学生面临违法风险、或面对法律责任的元素”。 课程原本由本地剧作家亚菲言和课程经理Tan Yock Theng负责。 亚菲言对于本地时政课题向来有话直说,他著作的诗歌、剧作和短片等,也常触碰诸如政治、性别和族群等议题。 课程活动之一,包括观看独立制片人苏德祥制作“光谱行动”纪录片《1987解开阴谋》(1987: Untra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