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一名党员因制作视频,指控前进党已遭外国势力渗透,以及接受外国资金,而遭该党开除。

有关被开除党员Daniel Teo Weilong,也在昨日向新加坡人民党主席乔立盟(Jose Raymond)公开道歉。

事缘Daniel Teo制作的视频,指乔立盟接受西方资金、是参与干扰前进党、以及外国影响力在本地操作的一份子。

对此,Daniel Teo在个人脸书发表公开道歉信,承认上述皆是虚假和无根据的指控,将毫无保留收回言论。

至于乔立盟则在脸书表示,除了道歉之外,他也要求Daniel Teo向《海峡时报》学子零用钱基金捐赠善款,以协助那些清寒子弟。

Daniel Teo早前向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承认,有关视频是他制作的。

陈清木则强调,该党需采取果断行动避免该党声誉因不实谣言和猜测而受损。该党珍视旗下党员,也期望党员共同维护前进党利益。

他指出:“该党不会容忍任何损害该党信誉的行为。”

这也是前进党第二次开除党员。早前该党已开除Jan Chan,后者在脸书发布发布诋毁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的贴文。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举印有笑脸纸张遭警传召问话 网友呼吁声援黄国光

为在阻断措施期间展示对本地小贩的支持,行动党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在去年6月手拿一张写着“支持他们”(Support Them)和画有笑脸的A4纸张,与小贩合照。 然而,他的行为却被质疑可能抵触《公共秩序法》,属于无准证在共公共场所集会。警方也证实已传召黄国光问话协助调查。 一方有难,八方来援,只因为举着印有笑脸的纸张,就可能触法,一些网友也非议此事“荒唐”,也直言究竟黄国光拿着一张纸,如何“危害公共秩序”? “他只不过要表达在艰难时期对小贩的支持,看不出这有什么问题。” 也有网友Joshua Chiang表示:“与黄国光同在”,呼吁他人也一起透过小小举动,拿起支持黄国光的标语牌,声援后者。 对此事,黄国光也在个人脸书澄清,去年6月仍是阻断措施,自己到小贩中心走访,也举起标语牌与小贩合照。他也指更早前在去年1月,自己在一段短片中举起标语牌,为首个气候暖化动议作宣传,不过气候暖化的字样是在较后用特效加上去的。 [ Supporting our hawkers…

黄鲁胜谈巴蒂案 坦言民众对总检察署信心动摇

大法官梅达顺今早在司法年开幕礼尚指出,司法界一直致力于委任具有能力与诚信的人选担任法官,但法官也会有犯错的时候,因此为司法体系设有上诉程序与其他机制,以纠正可能性的失误。 受到冠病疫情影响下,今年的司法年开幕礼有别以往的安排,从原有的高等法院大厦礼堂改为国家法院大厦礼堂举行,并首次以网络视讯会议进行开幕礼直播。 为能控管出席人数,现场高庭法官人数也减半,另一半则透过视讯参加开幕礼。而由于是透过网上举行,开幕礼嘉宾反而不受限,人数达到近千人,在开幕礼尚致辞的大法官与总检察长黄鲁胜,先后提及去年轰动一时的“前女佣巴蒂案”。 黄鲁胜指出,尽管巴蒂案并非首个备受瞩目的脱罪案,但民众却因此对总检察署的信心有所动摇。 因此,他也向国人保证,总检察署的一切决定,将以民众利益为最重要考量。主控官并不是“不惜一切”将被告入罪,而是协助法庭采取公正与公平的裁决。 黄鲁胜称,2020年对于总检察署“充满挑战”也不完美,他指出包括巴蒂案在内的案件,也不是历史上首次有高调的无罪释放案例。然而,公众对总检察署的信心却为之动摇。他强调总检察署严正看待此事。 大法官也呼吁公众切勿急着作出判断,将司法程序中的失误,视为带有恶意的失当行为。 大法官也强调,法官与主控官在执行职务时,绝不考虑任何商业利益。

【国会】应对疫情之际调涨税收、费用 梁文辉忧无助坚定民众对政府信任

在当前面对疫情和经济等严峻挑战,国人对政府的信任尤为重要。不过,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就指出,政府一方面出台应付冠病危机的措施,但同时又急着增加税收和水电等收费,并无助于坚定民众对政府领导的信念。 梁文辉在本月14日在国会参与副总理兼财长王瑞杰的部长声明。他列举了近两周内宣布增加成本的部分,首先在9月29日,全民重症保险计划终身健保明年初起,从以往的11.5巴仙增至35.4巴仙,即指保费从每年的1千元增至1千350元。 不过随着保费上涨,保险范围有随之增加,梁文辉坦言,对于因疫情受到打击的人民来说,确实是令人欣慰的消息。 其次,9月30日,新加坡能源有限公司(SP Group)宣布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自10月至12月)上调了9.3巴仙的电费。 “自2012年开始,电力市场自由化以来,却赚取数十亿元,在首次电费上涨后,就在电费上涨的路上“前进”,即使在新加坡人正遭受疫情的打击。” 尽管价格上涨是因为电力公司的成本相对提高,但梁文辉认为,新加坡能源公司可以轻易地从过去赚取的利润中吸收,而不是将增加成本的费用推到消费者身上。 “增加税收和收费显然无法借此提高人们的信心。与此同时,政府却承诺给出冠病19补贴措施,如同给人民一颗糖后,再给你一巴掌。” 另一方面,梁文辉也指出陆路交通局上周也宣布,自10月12日起,将会在中央高速公路六个收费门架提高电子道路收费(ERP)1元,以缓解高峰期的拥挤路况。 梁文辉认为,这无疑给新加坡的家庭户增加了数百元的支出,而且也质疑是否在未来,消费税也会因此提高。 “这些难道不能推迟到以后再实施吗?新加坡能源公司能否以过去的利润来吸收关税的增长?ERP不能再缓缓吗?保费增长也不能再推迟一到两年,因为目前的保险索赔毕竟仍远远低于收取的保费。 梁文辉也表示,虽然政府一直不想透露国家储备状况,但根据目前以公布的资料而言,截至2020年3月底,我国共拥有1.35万亿元的金融资产。…

Who are the real custodians of the reserves?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4 Tans in Presidential Elections’,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