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财政部长则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本社、 Temasek Review、网络论坛 HardwareZone的账号 “darksiedluv”和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发出更正指示。事缘这些人士谈及新加坡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的薪资。

对此,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在国会质问,依据《防假消息法》第四条文有关“公共利益”的定义,谈论何晶薪资,如何损害公共利益?

财政部兼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代表财长王瑞杰答复。但后者指出,有鉴于此议题已提呈法庭,为此不适合在国会回答此问题。

早前,针对更正指示,本社已向财政部提出上诉,不过后者拒绝撤回更正指示。随后,本社在上月29日已转而向高庭作出申请上诉。

事缘台湾东森新闻评论节目《关键时刻》,其中一名时评员黄世聪,声称新加坡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年薪近21亿台币(近一亿新元)。

本社跟进报导,淡马锡控股也特地发文反驳相关说法, 不过未点名上述节目。

贝理安在附加提问时也指出,政府针对此事的举措,是否反而会损害民众对政府的信任?

他认为,若每次谈及淡马锡高层薪资,因为说了错误的数字,就要祭出《防假消息法》发出更正指示,但当局却从未透露到底实际数目是多少。

“这难道真的符合增进公众信任的目的,又或者反而削弱公众的信任,因为这只会造成更多没有建设性的揣测。”

英兰妮则回答,这件事上的主要问题,是《网络公民》已针对是否存在公共利益问题,向法庭提出司法检讨,因此必须交给独立的法庭作出裁决。

“故此,是否涉及公共利益,将交由法庭决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A does not really answer why the sudden spike of dengue cases by attributing to increase of mosquito numbers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revealed on Friday (19 July) that the…

梁实轩受委人民之声党影子财政部长

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于今日(28日)在脸书宣布委任时评人梁实轩为该党影子财政部长。 林鼎欢迎梁实轩涉足政坛,并认为后者在金融和保险领域拥有资深经验,任影子财长实至名归,并寄望未来他继续为国家作出显著贡献。 “梁实轩过去20年,积极撰写超过两千篇文章砥砺时政,批判和分析政府政策和数据,尤其专精于公积金政策和劳动市场。” 他说,与此同时梁在人权领域的付出,也在近期获得国际组织的认可,他曾担任本土维权组织MARUAH的主席。 林鼎指出,梁过去积极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帮助数以千计的国人走出财务困境。 梁实轩也是金融服务专业人员协会前主席。 透露人民之声正物色议员候选人 与此同时,林鼎也透露人民之声正积极从社会各阶层招募议员候选人人选,其中有许多来自创意领域、金融证券、教育界等等。 “我们的候选人绝不是活在象牙塔里,他们和普通新加坡人一样,也没有政府铁饭碗依靠。” 林鼎透露,将在下个月推介这些候选人,惟未透露具体时间。 除了政党以外,过去坊间也有“荐举”和物色,哪些民间人物适合成为政治领袖。在2011年本社的一篇愚人节文章,就假想推举包括梁实轩等四位时评人,成为竞选静山集选区(现已纳入宏茂桥、巴西立榜莪以及阿裕尼集选区)的独立候选人。不料如今梁实轩正式加入人民之声麾下,也获推举为影子财长。 毕博渊离开人民之声…

Raising Productivity will not Result in Higher Incomes – What have we been taken for?

By Roy Ngerng – PM Lee said the government’s solution to increase…

NetLink Trust confirms four workers tested positive COVID-19, two of them visited 34 homes for fibre installation work

Four contractors of NetLink Trust have been confirmed to be infected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