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财政部长则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本社、 Temasek Review、网络论坛 HardwareZone的账号 “darksiedluv”和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发出更正指示。事缘这些人士谈及新加坡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的薪资。

对此,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在国会质问,依据《防假消息法》第四条文有关“公共利益”的定义,谈论何晶薪资,如何损害公共利益?

财政部兼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代表财长王瑞杰答复。但后者指出,有鉴于此议题已提呈法庭,为此不适合在国会回答此问题。

早前,针对更正指示,本社已向财政部提出上诉,不过后者拒绝撤回更正指示。随后,本社在上月29日已转而向高庭作出申请上诉。

事缘台湾东森新闻评论节目《关键时刻》,其中一名时评员黄世聪,声称新加坡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年薪近21亿台币(近一亿新元)。

本社跟进报导,淡马锡控股也特地发文反驳相关说法, 不过未点名上述节目。

贝理安在附加提问时也指出,政府针对此事的举措,是否反而会损害民众对政府的信任?

他认为,若每次谈及淡马锡高层薪资,因为说了错误的数字,就要祭出《防假消息法》发出更正指示,但当局却从未透露到底实际数目是多少。

“这难道真的符合增进公众信任的目的,又或者反而削弱公众的信任,因为这只会造成更多没有建设性的揣测。”

英兰妮则回答,这件事上的主要问题,是《网络公民》已针对是否存在公共利益问题,向法庭提出司法检讨,因此必须交给独立的法庭作出裁决。

“故此,是否涉及公共利益,将交由法庭决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sland-wide sting operation against errant PMD and PAB retailers

A total of 18 personal mobility devices (PMDs) and 2 power-assisted bicycles…

Enrolment for MOE Kindergartens reduced

MOE Kindergartens will be taking in fewer students next year, as the…

200 reports of e-commerce scams involving concert and event tickets reported in 2018

More than 200 reports of e-commerce scams involving sales of concert and…

MOM introduces new rules making it easier for employers to transfer their domestic helpers to other households

Starting this Wednesday (20 May), employers will be benefit from an eas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