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自4月初开始落实阻断措施,所有宗教场所包括回教堂也必须关闭。这也意味着本地穆斯林在阻断措施下迎来斋戒月。不过,这对于弱势者如穆斯林街友,却面对斋戒前的用餐问题。

不过本地一名学生沙兹万( Ruzaini Syazwan),深知仍有不少弱势群体斋戒月期间仰仗回教堂接济,阻断措施期间宗教场所关闭,那么这批人士该如何是好?

沙兹万自行发起援助行动,斋戒月期间,几乎每日凌晨两点半开始就出外买早餐,然后送给街友、有需要的老弱妇孺,以及为抗疫而奔波的前线医疗人员。

靠着从社区筹得的善款,沙兹万从一开始每日可赠送20包,目前已能赠送多达50包斋戒前早餐(iftar)给这些有需要群体。而这些餐点每包价值约为5元。

在接受新传媒马来语新闻采访时表示,无论一个人能带来多大的改变,最主要先踏出第一步,一旦迈出后其他事都会顺水乘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阻隔病毒? 民众穿充气宇航服、恐龙装防疫

冠状病毒19疫情闹得人心惶惶,政府也在上周落实阻断措施,呼吁人民没事呆在家,出外也要戴口罩等做好防疫措施。 有网民就分享,在街上竟发现有民众突发奇想,穿上恐龙造型的充气套装出街,恐龙还去职总超市选购厕纸、快熟面等,令人忍俊不禁。 还有者相信是上网订了一套宇航员套装,穿在身上去小贩中心打包。相信照片是在马来西亚拍摄。 事实上,在淘宝、虾皮等网购平台,都不难找到这些趣味套装,包括运费价格约在45新元不等。不过此举是否真的能防堵病毒,则不得而知。

裕廊-金文泰市镇会指火患组屋消防栓 上月中旬才检查鉴定正常

日前武吉巴督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但居民揭发有消防喉无法运作,没来水可救火。 该区组屋由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负责。对此,民防部队本月8日向该市镇会发出的“消除火患隐忧通知书”(Fire Hazard Abatement Notice),市镇会有责任维修和保养消防设施,并保证这些设施能正常运作。若被发现重犯,将面对罚款甚至是被起诉。 民防部队在声明中指出,火患现场附近好几个消防栓都被锁头锁住;但即便民防人员当时撬开其中一个消防栓锁头,却发现水管根本喷不出水! 对此,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在今日回应《亚洲新闻台》,澄清有关消防栓刚在上月中旬被检查,被鉴定操作正常。 该市镇会指第210A组屋有64个消防栓,最后一次由承包商检查,是在上月14日。 不过市镇会表示接受民防部队的调查结果,即有关消防喉在火灾当天无法正常运作,“我们将调查原因,并采取适当行动。”不过,该市镇会未回应何以改组屋好几个消防栓被上锁。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也获悉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已回应此事,不过,徐顺全则质疑在火患当天早上,负责消防栓的承包商有被传召到现场,进行检查,惟报告表单则填写消防栓正常,故此要求当局澄清此事。

Even ministers in India have been caught with fake degrees or accused of it

It was reported last week (17 Feb) that Singapore’s Manpower Ministry will…

程序出错426战备人员资料外泄 承包公司被罚款4000元

因系统程序出错导致逾400名国家战备人员的个人数据外泄,承包商Option Gift私人有限公司被罚款4000元。 负责处理让战备人员网上兑换积分和礼品系统Uniqrewards的Option Gift私人有限公司,是国防部和内政部的承包商。有关的积分是透过战备人员日常在校培训或课程表现良好,或配合一些庆祝/奖励活动所累积的。 国防部和内政部于去年6月宣布,参与两个奖励计划兑换活动的427名备战人员个人资料,因为该承包商出现错误程序,导致在发送确认电子邮件时出错,战备人员相互收到其他战备人员的个人资料。 没进行足够测试 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Personal 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简称PDPC)于周四(6月6日)发布报告指出,Option Gift在部署程序之前,没有进行“足够测试”。“作为网站的管理员,该承包商全面拥有和控制在重要时段所收集到、使用、暴露和处理的个人资料。” 报告指出,因此该承包商对相关网站的安全性、任何变动,包括个人资料处理都需要全面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