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议员林瑞莲今日(4日)在国会提问,政府将基于哪些指标,逐步移除阻断措施?对此卫生部长颜金勇列举三点:病例数量、全球疫情以及是否有足够机制允许国家安全地重开。

颜金勇表示,政府必须确保社区传播受遏制,或者维持在非常低的病例。

他提出条件,社区感染病例降至每日个位数或零病例,以及极少无关联病例。且这种趋势不能只是一两日,需维持一段时间。再者,客工群体的病例也必须降下来。

对于全球疫情,颜金勇表示政府将检视其他国家的传播趋势,以及他们采取的防疫措施。

视乎全球及个别国家的冠病疫情情况,我国将可能选择性地小范围开放国境。但隔离和检测措施仍会进行,以防堵输入性病例。

再者我国也必须加强检测冠病的能力、有能力迅速追踪病例和接触者等,以有效防堵病例和组织传播链。

我国的聚合酶链式检测(简称PCR)检测,从4月初的每天2900次数,已增至8千次以上。

截至4月26日,本地有66名医护人员和前线支援人员确诊冠状病毒19,其中46人曾与病患直接接触,以及一名私人医疗机构医生被确诊病患感染。

他指出尽管当前阻断措施见成效,但仍不能掉以轻心。但社区中仍有可能有病例传播。

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在上周六(5月2日)宣布在确保安全措施下,逐步恢复部分领域营运。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中学历就业率67巴仙 年长打工族学新技能应对职场变化

2017年,超过1千100名专业、经理、执行员和技师(PMET)群体,透过人力资源部就业支援计划(CSP)与高薪职缺匹配,当中有者失业超过12个月,其中有500人年龄超过50岁,人数高于2016年。 人力资源部在过去两年加速发展专业转职计划(PCP),协助中年PMET群体增加技能,寻求更好的薪资待遇和升迁集会。目前在30项领域中,已设立超过100个专业转职课程,比去年翻了一倍。 包含内部核数师、财务审计专业或顾问的新转职课程也在今年推出。人资部将继续监督和根据市场需求,拓展课程容量或增设合适的新课程。 人力资源部部长杨莉明,针对淡滨尼集选区国会议员钟丽慧的提问,在国会作上述书面回答。钟丽慧询及,政府推行“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的效应;二,政府是否有意继续增设和拓展更多领域下的专业转职计划,令更多雇员受惠;以及就业支援计划对于高龄PMET群体的触及成效。 保障年长者就业 工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则提问,对于加强年长者终身就职能力的非营利组织,人资部提供何种辅助,杨莉明则回答,年长者要留在相关领域职场,则需与时并进适应时代和技能的变化。对于持续教育与培训(CET)课程,政府都有提供各方面拨款协助。 例如在未来技能中途职业强化津贴下,有受教育部和新加坡未来技能发展局(SSG)承认的课程,包括非营利组织如曹氏基金华美培训学院提供的劳动力技能认证(WSQ)技能课程。 政府倡议提供年长者具建设性的职场工作。新加坡国家雇主联合会(SNEF)则是政府WorkPro计划的主要伙伴,鼓励雇主重新调整工作流程,让年长者也能在职场上发挥生产力。 人资部也有直接的措施,帮助年长打工族提升就业能力。雇主聘请55岁以上、月薪不超过4千元的员工,可获政府特别就业津贴(SEC)补贴。在“应变与提升计划”中,人资部支援年长打工族寻找新工作,专业转职计划和就业支援计划等,则提供相应的培训和辅导,协助他们解决职能与薪水错配的问题。 与政府合作的非营利组织都能获得政府直接或间接的拨款协助。例如,政府支持飞跃家庭服务中心,透过旗下长者教育部门协助乐龄人士终身学习。…

Opposition supports proposed Medishield Life bill but not without questions

The MediShield Life Scheme Bill was passed in Parliament with strong support…

SDP’s chief Chee Soon Juan’s pre-emptive strike on GST hike in Budget 2020

Leader of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Chee Soon Juan, shared a…

水獭池塘内享用鲤鱼餐 并非在竹脚妇孺医院

日前水獭一家到竹脚妇孺医院一游的视频,再次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开来,然而此次还有两个视频被放在同一个帖文内,包括水獭一家在池塘内捕捉鲤鱼食用的视频。 不过竹脚妇孺医院也澄清,“那不是我家的池塘,我家的鲤鱼还好好的”。 社交媒体上流传了三个据称是来自竹脚妇孺医院的视频,包括两个水獭到医院“探病”以及一个水獭们在池塘内大快朵颐,享用鲤鱼餐的视频,引起网民的关注。 然而院方在周日(5月10日)晚上,于脸书帖文澄清,有关水獭在池塘内大快朵颐的视频,并非发生在该医院。“我们池塘中的锦鲤并没有被水獭吃掉。” 当局表示,院方的工作人员自水獭出现后,就一直保持高度戒备,以保持医院工作人员和病患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