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为止,本地43个大型客工宿舍,共容纳20万客工;9万5000名客工住在1200座工厂改造宿舍、2万客工住在建筑工地临时住处。

同时,7万名来自建筑领域的工作准证和S准证持有者,安顿在组屋或私人公寓。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国会指出,目前43座大型客工宿舍内的疫情“大致稳定”。他指在大部分宿舍,都有对客工进行积极检测,以便隔离和治疗确诊客工,阻断病毒传播。

“大部分客工都健康良好,那些确诊者也在康复中。至于这些努力仍需时才能显现完整成果。”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在国会询问人力部长,过去五年,住在上述各类住宿的客工人数各有多少。

杨莉明称,人力部官员经常检查哪些有执照的宿舍,以确保他们遵守《外籍雇员宿舍法》。仅在去年,该部进行3000次调查, 并检举多达1200名雇主。

杨莉明指出,新加坡需准备迈入下个阶段,即把复原做好。这包括建设设施和安顿康复客工在适合的住处,以减少复发感染的风险。

她指政府将拟定新策略来监督客工的健康,其中包括提供血氧饱和仪(用以侦测冠病)并要求员工定期检测。

她也表示我国也必须计划可持续性的医疗支援系统,例如透过远程治疗及时为不适客工问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TSH asks elderly patient’s son to remove Facebook postings against hospital

It was reported on TOC yesterday (26 Jun), that the son of…

DJ Jade Rasif experiences “major COVID-19 scare” due to questionable quarantine orders received from authorities

Former Singaporean DJ and model Jade Rasif took to Instagram on Sunday…

蝙蝠出没组屋偷食香蕉还打盹 屋主无奈拿香蕉诱它出去

有蝙蝠出没在组屋内,还偷食居民挂在厨房内的香蕉,并在晒衣架上睡觉。 事主Simon Tay昨日(26日)凌晨1点在脸书上发文,自己半夜欲到厨房喝水时,赫然发现家中竟然出现蝙蝠。 据事主所述,他住在大巴窑7巷第10B座。饱受蝙蝠骚扰的事主纳闷说道,“这是这三个月来的第二次了! 过去二十二年都没碰过!” 于是事主将蝙蝠在房内乱串的视频上传至网络,从视频上可见,一只蝙蝠不停在厨房内盘旋,但当时香蕉依旧完好无损。 然而,事主再出来时,却发现两只蝙蝠在家中来回盘旋,他续指,当他到厨房内检查时,发现厨房内的香蕉有被啃咬过的痕迹,而“真凶”疑似是蝙蝠。 此外,事主也发现一只蝙蝠非常怡然自得,还自家的晾衣杆上倒头睡,似乎正在打盹,而另一只真在阳台处飞来飞去,最后不得不用扫帚赶出家外,并使用香蕉诱使蝙蝠离开住处。 事主在把视频上传至网络后,网友纷纷为事主感到惊讶,甚至有同一组屋不同楼层的屋主也留言说饱受蝙蝠的困扰,并怀疑附近是否有蝙蝠巢。 蝙蝠入民宅已非首例,《8视界新闻》报道去年2月,武吉知马GardenVista公寓居民戴太太从一年前开始就有蝙蝠在公寓的底层停车场出没。 御川苑(Riverbank@Fernvale)也曾被居民发现蝙蝠,且在一年内两度飞进屋内偷吃香蕉。 9月期间,文庆路上段第14座组屋附近的果树则有蝙蝠筑巢,甚至飞进住家。裕廊东31街第345座的24小时职总平价超市也出现小蝙蝠偷吃超市摆放在外的香蕉。…

Business ethics – honesty while making profits

We have to cultivate a strong sense of business ethics, says Tan Kin 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