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5月3日)再有一名八旬老妇,因冠状病毒19引起的并发症逝世,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8例。

卫生部文告称,这名86岁老妇是第14744例,上月27日确诊,生前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脂血症。邱德拔医院已联系老妇家属提供援助。

另一方面,卫生部早前称一名47岁孟加拉籍男子逝世后证实感染冠病,当局已确认男子死因为缺血性心脏疾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阻断措施开始兼职送餐员 英男放眼为慈善机构筹10万元

一名威尔士的49岁英国人,自阻断措施实施后就兼职GrabFood的送餐员服务,希望能在阻断措施结束前筹获10万元,并将部分款项捐出给慈善机构。 爱立信电信业(Ericsson Telecommunications)经理安东尼(Anthony Houlahan)并没有面对任何裁员问题,他除了保持日常工作之余,还忙于为儿童癌症基金会筹款。截至昨日(6月4日)为止,他已经为该基金会筹获了5万6000元。 据《海峡时报》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指出,这名已在我国定居了18年的永久居民表示,他自阻断措施于4月份开始,就在家办公。但是他为了持续运动,决定在这段时期的闲暇时间兼职送餐员,展开十万元筹款运动。 他认为这是一种锻炼精力和身体的同时,也能为社会和新加坡做出回馈的方式之一,坦诚他受益良多。“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决定,我选择(捐款给)儿童癌症基金会,因为我想帮助这些有需要的孩子。他们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却要面对这种病,还要终身面对。” 目前他独自在本地居住,其妻子和两名分别21岁和23岁的女儿则回到英国。 阻断措施自4月21日开始实施,而他在4月22日就开始兼职活动,在傍晚和周末时段送餐。他在五天内就筹获了4500元,两周筹获了1万5000元,迄今就筹获了5万6000元。 他所筹获的资金,除了送餐费之外,还有来自Giving.sg网站所承诺的小费和捐款,该网站已从293名捐助者那里筹获4万4171元。捐款者承诺,当安东尼赚取1元时,他们分别捐出0.5至1元。“很多人给我小费,让我捐给慈善机构。这让我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更有价值,也有所影响。” 而他每天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跟进所筹获款项。 他披露,他工作日时平均一天送出8个订单,一天内送出21个订单,骑行77公里是他的个人最高纪录,坦言深刻体会了送餐员的辛苦,但是他不会停止。 “天气可能很热,也可能下雨。这是一份艰辛的工作。很多人这么做是为了养家糊口。……所以我对他们(送餐员)致以最大的敬意。”…

李玮玲炮轰一再重复总理不实指控 官媒只字不提

日前,总理妹妹李玮玲炮轰,本地一家主流媒体一再重复其哥哥李显龙对李显扬的“不实且可耻的指控”。 他在其脸书也驳斥,指李显扬涉及诈欺父亲以在遗嘱中获得更多份额的说法, “根本就是说谎”,不过李玮玲未指名道姓是哪家媒体的报导。 不过,李玮玲的指责,似乎“有迹可循”。本月9日,《海峡时报》跟进林学芬诉讼一案,提到律师公会聘请高级律师暨WongPartnership副主席陈志明来处理此案,意味着陈志明将与为林学芬辩护的前总检察长温长明对决公堂。 《海时》的这篇报导也提及,总检察署在今年一月投诉到律师公会,质疑林学芬作为专业律师,在为李光耀准备最终遗嘱一事,有失职之嫌的表面证据。他的丈夫李显扬也是遗嘱的受益人。 “李显扬在最终遗嘱的份额有提升。”报导续称,李显扬称林学芬从未担任父亲律师,最终遗嘱有柯金梨负责,但后者已否认。 然而,《海时》的报导却没有注明,所谓“李显扬的份额提升”的论点,是否来自总检察署的指控。(事实上,这是来自李显龙总理在2017年代宣誓声明中,在他的前律师黄鲁胜建议下,作出的指控。) 在2017年成立的部长委员会,李显龙的宣誓声明指责,林学芬有份参与最终遗嘱的拟定。李显龙直指,弟媳林学芬身为利害关係人,直接参与遗嘱的订立“耐人寻味”,並且“似乎涉及利益衝突”。 对此,李玮玲在其个人脸书透露,2012年,父亲确有打算在遗嘱中分给他较多的份额,但是在2013年,又重新回归到公平分配的决定。 根据李玮玲的说法,柯金梨在2015年6月,曾致函给他们三位兄妹,指出父亲同意把所有遗产平分给三位子女。“最终遗嘱如此确定。我们拿到平分的遗产,不多也不少。” 有趣的是,一直都有跟进欧思礼路故居议题和总理家族纠纷的官方媒体,不论是《海峡时报》、新传媒还是《今日报》,似乎选择性地忽略掉李玮玲的贴文,官媒报导只字不提后者做出的反驳。

Restaurant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 calls on Gov’t to mandate rental rebates from landlords

As the nation re-enters Phase 2 (Heightened Alert) in response to rapidly…

许文远打包票 屋龄50组屋会续增值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暨交通部长许文远向新加坡年轻人打包票,坚称屋龄50年的公共组屋,在未来10年还会继续增值。 在本月2日,许文远出席三巴旺集选区,一个获200名年轻民众出席的活动,有者提及在99年屋契限制下,公共组屋不再被看作增值资产,也引起有意买房年轻人的忧虑。 许文远则回应,就算您买下70岁屋龄的组屋,仍有增值潜能,因为李显龙总理公布的第二期房屋提升计划(HIP II)和自愿提早重建计划(VERS),将是政府协助稳定组屋房价的努力之一。 李总理在上月19日的国庆群众大会,宣布上述亮相计划,其中房屋提升计划将涵盖更多组屋受惠,而第二期房屋提升计划则确保组屋在迈入60-70岁屋龄时,获得第二次整修,延长寿命。 至于屋龄满70年组屋,有机会参与新的自愿提早重建计划(VERS),居民可投票选择,是否要提早把旧组屋提早售回给政府,让当局早点回收土地发展。许文远认为,该计划有助为老组屋增值。 承认组屋到一定时期会贬值 年龄22岁的三巴旺草根领袖Geralding Yoong询问许文远,自愿提早重建计划的条件和估值细节。 许文远则坦言,任何增值资产,例如组屋到了一定时期,无可避免会贬值,也强调本身也不清楚开始贬值的时节点。 他接着补充,上一代人买的组屋增值率较高,是因为过去新加坡作为发展中国家,强劲的经济成长带动显著的组屋增值。 然而,当前经济成长维持在每年2至三巴仙,故此年轻和未来世代所购买的组屋,增值率估计相对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