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卫生部文告,自本月12日起,糕点、雪糕、小吃等餐饮业者可恢复营业。这些小吃、糕点店零售店面可经营,但只准打包和送外卖。

居家经营的餐饮生意也只准送外卖和取货。当局仍不允许居家式私人聚会。再者,即便外卖和交付商品也需做好安全措施,透过预约避免出现人潮。

不包括饮料店

至于企业发展局的文告则补充,上述放宽措施不包括饮料店,意味着只售卖手摇饮料、奶茶的奶茶店仍需继续停业。

此外,公园里的餐饮店也得继续暂停营业。

顾客受促打包好就离开,当局也鼓励民众自带餐盒或容器打包食物,以减少产生一次性食物包装垃圾。

理发店本月12日也获准恢复营业,不过需遵守一系列安全距离措施,例如服务需在一小时内完成,且只能提供基本剪发服务。

顾客入店需测体温、顾客和支援都得戴口罩、顾客在店里和店外排队等候,都得保持一米距离。

店家还得透过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记录到访客户的资料。

下周二起,分层地契住宅大楼居民,获准在公寓范围的公共空间进行运动,如步行、遛狗或跑步等,但健身房和泳池仍关闭。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本月5日起中医可以恢复针灸服务,有注册中医的中药行也能售卖商品。

5月12日起,当局将允许恢复一些服务,例如:餐饮业、居家生意、洗衣店、理发院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认为薪资不如拭子测试员? 何晶:那就自愿去参与啊

政府招募拭子检测人员,开价3800月薪,却引发部分医护人员不满,有护士在网络发文,直指拥有专业背景的护士薪资,起薪竟不如非专业的拭子检测员。 卫生部曾在14日回应,拭子检测工作属于短期合约,与全职医护专业人士不同,并没有任何升迁的机会,也不会给予额外的补贴或花红。 不过,总理夫人何晶对此也有话说。她在昨日(17日)的贴文称,如果任何人认为自己的薪资不如拭子测试员,那么就停止抱怨,自愿去接受培训,去做测试工作。 他指出,自愿者大多受训来从事一些有薪短期工作,包括行政、检测、清洁、照顾病患、后勤、司机等等支援工作。但当局不会把他们的善意和公共精神视为理所当然,仍会合理给予报酬,自然比那些较轻松、安全的工作,报酬更高。 “是的,我们要教育他们如何保持安全,不仅是为了他们个人,也是为了工作团队的安全、他们的家人、病患和疑似患者等的安全。” 网民提醒护士“并非轻松、安全职业” 不过,也有网民提醒,有关护士提出问题,并不是因为她抱怨薪资竟比测试员低,反之提出了长期来的体制问题。 再者,护士肯定不是“轻松、安全的工作”,他们可能工作内容都大同小异,而风险也并没有比较小。更应该探讨的是,如何针对医护人员面对的风险,给予合理报酬。

A thousand gather to celebrate diversity and the freedom to love

“It is very empowering”, says Alfian Sa’at, 31, member of the organizing committee.

【冠状病毒19】冠病出现变种 淡马亚:传染力增强,致命性减

近期在欧洲、北美和亚洲一些地区,出现冠状病毒变种,不过传染病学亚太学会会长淡马亚教授认为,变种病毒可能传染性更强,但致命性或减少。 淡马亚是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分析,若病毒致命性减少“或许是好事”。而一些研究和证据显示,有关变种病毒D614G在全球一些区域扩散,惟死亡率也相对下降,或许显示其致命性减少。 淡马亚也指出,大多数病毒在变异时,趋向降低其致命性(less virulent)。 他解释病毒的倾向就是尽可能传染更多人,但不是杀死宿主,因为病毒仍需仰赖宿主获养分和庇护。若夺走宿主性命,对病毒一点好处都没有。 而淡马亚相信,目前研发的疫苗,主要为攻击病毒词突蛋白的其他部分,所以614G并无太大区别,因此对疫苗研发影响不大。 就在前日,邻国马来西亚卫生机构预警,马国首次出现冠状病毒19变异毒株“D614G”,传播能力比一般毒株快10倍,呼吁民众警惕。 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病毒学家,最先发现上述变异毒株,若出现超级传播者会更容易传播。

Malaysian and Singaporean football fans clash outside Jalan Besar Stadium (5 June 2012)

Malaysian and Singaporean fans clash outside Jalan Besar Stadium along King Geor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