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录视频,感谢全体工友的付出和牺牲,特别是当前在前线抗疫的医疗人员。

他提及当前因为疫情我国无法欢庆五一劳动节,数以万计工友生计大受影响; 再者客工宿舍确诊病例激增,也揭发外籍客工拥挤、卫生欠佳的住宿环境,他们未得到应有的尊重和待遇。

陈清木提及尽管我国号称第一世界国家,但财富未被均等分配,国家财富理应让更多贫苦人民受惠。

(视频来源:陈清木脸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国会】阻断措施见成效 颜金勇提重启三大条件

工人党议员林瑞莲今日(4日)在国会提问,政府将基于哪些指标,逐步移除阻断措施?对此卫生部长颜金勇列举三点:病例数量、全球疫情以及是否有足够机制允许国家安全地重开。 颜金勇表示,政府必须确保社区传播受遏制,或者维持在非常低的病例。 他提出条件,社区感染病例降至每日个位数或零病例,以及极少无关联病例。且这种趋势不能只是一两日,需维持一段时间。再者,客工群体的病例也必须降下来。 对于全球疫情,颜金勇表示政府将检视其他国家的传播趋势,以及他们采取的防疫措施。 视乎全球及个别国家的冠病疫情情况,我国将可能选择性地小范围开放国境。但隔离和检测措施仍会进行,以防堵输入性病例。 再者我国也必须加强检测冠病的能力、有能力迅速追踪病例和接触者等,以有效防堵病例和组织传播链。 我国的聚合酶链式检测(简称PCR)检测,从4月初的每天2900次数,已增至8千次以上。 截至4月26日,本地有66名医护人员和前线支援人员确诊冠状病毒19,其中46人曾与病患直接接触,以及一名私人医疗机构医生被确诊病患感染。 他指出尽管当前阻断措施见成效,但仍不能掉以轻心。但社区中仍有可能有病例传播。 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在上周六(5月2日)宣布在确保安全措施下,逐步恢复部分领域营运。

Why are there still new COVID-19 cases after the dormitories were “cleared”?

During the first week of August, the migrant workers’ dormitories that were…

中外交部证实 一名英驻港领事馆职员被拘留

中国外交部证实,一名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人员郑文杰,在广东被深圳警方拘留。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三(8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这位英国领馆人员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深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 不过,耿爽未进一步说明郑文杰所犯何事。 耿爽称郑文杰是香港公民,故逮捕他乃中国内政事务,要求英国政府和苏格兰地方政府停止对中国内政“说三道四”。 郑文杰受雇于英国领事馆,并为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工作。据《纽约时报》报导,郑文杰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 今日凌晨,郑文杰家属发表声明,指郑文杰在本月8日晚,从广东深圳参与会议后,搭乘高铁返回香港,并透过微信通知其台湾籍女友正在过关,但之后失去联系。 家属向香港入境处求助后,获告知郑文杰遭中国大陆警方行政拘留,然而家属从未接获任何正式拘留通知,律师也无法会见当事人。 香港警方失踪人口部门称,虽有联系深圳公安请求协助调查,但对方仅告知未有“刑事拘捕”记录,而并未透露“行政拘捕”的相关记录。  

2020大选选票及相关文件 将在本周六销毁

根据选举局今日文告,2020年大选的选票和相关选举文件,将在1月16日,运往大士南焚化厂销毁。 国会选举法有规定,选票以及其他选举文件,选后都需放入密封的箱子,并安全存放半年。 除非总统另有指示,选票和文件将被销毁,以保证投票是秘密的。 不过,选举局在去年10月曾指出,白沙—榜鹅集选区PN23的选民登记册,误被放入投票箱连同选票和其他文件密封。为此总统下令,选举官在1月10日当天或之后,在最高法院打开相关密封箱子,以便取出意外置入投票箱的选民册。 箱子之后仍要密封,连同其他箱子一同销毁。基于防疫措施,代表见证销毁仪式的参选政党代表人数将被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