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冠状病毒疫情笼罩下,国家实施防疫措施的同时,也提供了数项自雇人士援助措施,但是却让人有点“看得到吃不到”的感觉。

新加坡前进党于昨日(4月29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天声人语 第三集:见到吃不到》中,就有提到这个课题。

同样地,主持人黄志伟和该党助理秘书梁文辉以广东话谈到现今最为令人关注的课题,就是“钱”。

他们提到,政府自采取防疫措施至今,已经批示了第二次辅助预算,约480亿元作为8万8000名自雇人士等的资金援助,但是他们将私召车、德士司机等人士加起来,都觉得人数有点少。

梁文辉也表示,很多人都抱怨有关辅助资金的申请资格太高,包括名下产业租赁价值不可超过1万3000元、营业额年收入不能超过10万元等。“新加坡的地产大多数都超过那个价钱了,所以很多人不能享受这个自雇人士的配套。”

他们认为这是政府首次照顾到自雇人士,看似很好,但是条件过高,导致很多自雇人士无法从中受惠,反而惹来埋怨不断。因此觉得政府似乎推出了“有的看没得吃”的配套。

只是政府后来在追加预算案,把产业租赁年值从1万元调高到2万1000元。

梁文辉分析道,政府推出的480亿元援助配套,其中200亿是作为贷款担保,只有280亿元是直接发放给受影响的公司和人士。然而280亿元中,还有一大部分是让业主用于减税,所以只有约200亿元是作为辅助金的。

至于政府让业主税务扣除的金额必须回馈给租户,他们认为这能够确实帮助到小租户们,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

他们也赞扬政府在第三次援助配套中,提供55亿元来协助人民和企业面对疫情后的修复工作,然而针对目前的经济状况,55亿元或许还是不足够的。

对于每名成年国人都能获得600元辅助金一事,他们也认为是非常不够的,因为扣除水电费等,所剩无几。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AP MP irked by coverage on opposition MPS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Member of Parliament for Tampines GRC,…

【冠状病毒19】51岁中国籍男子病逝

我国死亡病例再添一起。51岁中国籍冠状病毒19确诊男患者,于周日(5月31日)因并发症逝世,成为我国第24起死亡病例。 据卫生部文告指出,该名死者为第1万7千329宗确诊病例,于4月底在国大医院家护病房被诊断出患上多器官功能衰竭引发的淋巴癌,于5月1日确诊感染。 尽管患者持续接受淋巴癌治疗,但病情却进一步恶化,于周日病逝。国大医院已联系死者家属,提供所需的援助。 在此之前,我国已累计23宗冠状病毒19死亡病例,均为58岁以上的年长者,他们大多患有慢性疾病。

Question Time, but with no answers

Howard Lee / After a round of drinks, a friend commented that…

一家三口骑摩托车“三贴”超载!网民都替他们担心

近日,一段摩托车“三贴”超载视频流出,从视频可见,黑衣骑士骑着蓝色黄蜂摩托车(Vespa),后坐着一名白衣女士,视频开始看似正常。 然而,可以隐隐约约看见一名身穿黄衣的小孩夹在两人间。最后,该名骑士便往公寓的方向拐去。 该视频由 Sg Road Vigilante释出,上传时间为12月8日。 视频出来后,也引起网民的讨论,部分网民认为这样的行为会危害孩子的生命安全。 尽管大家都知道这是违法的行为,但除了在其他国家常见,其实在本地也会遇到一些类似较危险的骑行行为。对此,新加坡政府也有明文规定,希望民众能够为安全考量,杜绝这种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法》第73条,两轮电动摩托车上,除司机外,不得超载多余一人的乘客。若出现超载行为,将被视为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