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冠状病毒疫情笼罩下,国家实施防疫措施的同时,也提供了数项自雇人士援助措施,但是却让人有点“看得到吃不到”的感觉。

新加坡前进党于昨日(4月29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天声人语 第三集:见到吃不到》中,就有提到这个课题。

同样地,主持人黄志伟和该党助理秘书梁文辉以广东话谈到现今最为令人关注的课题,就是“钱”。

他们提到,政府自采取防疫措施至今,已经批示了第二次辅助预算,约480亿元作为8万8000名自雇人士等的资金援助,但是他们将私召车、德士司机等人士加起来,都觉得人数有点少。

梁文辉也表示,很多人都抱怨有关辅助资金的申请资格太高,包括名下产业租赁价值不可超过1万3000元、营业额年收入不能超过10万元等。“新加坡的地产大多数都超过那个价钱了,所以很多人不能享受这个自雇人士的配套。”

他们认为这是政府首次照顾到自雇人士,看似很好,但是条件过高,导致很多自雇人士无法从中受惠,反而惹来埋怨不断。因此觉得政府似乎推出了“有的看没得吃”的配套。

只是政府后来在追加预算案,把产业租赁年值从1万元调高到2万1000元。

梁文辉分析道,政府推出的480亿元援助配套,其中200亿是作为贷款担保,只有280亿元是直接发放给受影响的公司和人士。然而280亿元中,还有一大部分是让业主用于减税,所以只有约200亿元是作为辅助金的。

至于政府让业主税务扣除的金额必须回馈给租户,他们认为这能够确实帮助到小租户们,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

他们也赞扬政府在第三次援助配套中,提供55亿元来协助人民和企业面对疫情后的修复工作,然而针对目前的经济状况,55亿元或许还是不足够的。

对于每名成年国人都能获得600元辅助金一事,他们也认为是非常不够的,因为扣除水电费等,所剩无几。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atal accident claims life of male motorist near Siglap Road

An accident which involved a grey sedan car near 55 Siglap Road…

COVID-19: Mask collection rate increased to 67% after Singapore gov’t extended the deadline to tomorrow

Approximately 67 percent of the 1.37 million Singapore households have collected face…

Ang Mo Kio bus depot breached in third such incident this year

There has been another apparent security breach at a depot, the second…

61亿元设立国一代基金 保健户头补200元 终身健保获津贴

财政部长王瑞杰宣布,政府将拨出61亿元,成立立国一代基金。但政府估计该配套将花费超过80亿元,随着利息的积累,将能覆盖所估计分费用。 50万名在1950年至1959年之间出生将能在立国一代计划下受惠。 在1949年或之前出生,但错过建国一代配套的国人,如果在1996年以前成为新加坡公民,也有资格领取立国一代配套。 估计他们会在今年四月前获通知,并在六月起领取立国一代卡。 立国一代会每年获200元的保健储蓄户头补贴,直至2023年。 同时,他们会终身获得特别的CHAS津贴,涵盖常见疾病、慢性疾病和牙科,以及额外的专科门诊津贴。津贴额会比CHAS蓝卡来得高。无论收入高低,所有立国一代的国人,包括目前没有CHAS卡的人士,都将一律受惠。 而立国一代若前往综合诊所和公公医院专科求医,除了享有现有津贴外,还能获25巴仙折扣。 立国一代的终身健保也会获得每年保费5巴仙的额外津贴;75岁以上国人则将获10巴仙津贴。 若加入终身护保额外奖励1500元 政府在去年宣布,为鼓励国人加入终身护保(CareShield Life),在2021年起的首两年为新加坡公民提供500元到2500元的奖励金。 而如果立国一代参与,还会获得额外1500元的奖励,奖励总额达4000元。他们也会获约5-10巴仙的终身健保保费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