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政治人物张媛容律师指出,在我国过世的四名年轻冠状病毒患者,他们的死亡病例并没有记录在冠毒纪录内,因此她质疑有关的可信度,然而有网民引述世界卫生组织的说法,推翻有关的疑惑。

张媛容今天在脸书上帖文指出,在我国死亡的三名印度籍和一名马来西亚客工,年龄介于32岁至46岁,都对冠毒检测呈现阳性反应,但是他们四人并未列入我国14起死亡病例之中。

这四名死者分别被记录为:

  • 46岁的印度籍客工于2020年4月23日,在邱德拔医院的楼梯处被发现时,已经一动不动,死于伤亡。
  • 37岁的印度籍客工于2020年4月22日,死于肺血栓栓塞症,即肺动脉阻塞。
  • 40岁的马来西亚客工于2020年4月18日逝世,也是确诊病例第4754起。然而据卫生部指出,他是死于心脏病发作,而非冠状病毒所引发的并发症。
  • 32岁的印度籍的长期通行证持有者,于2020年4月8日逝世,也是确诊病例第1604起。卫生部指他是死于缺血性心脏病,而非冠毒所引起的并发症。死者当时正在等待冠毒检测报告,而在他死亡后被证实确诊。

张媛容指出,除了其中一人被指伤亡之外,其他三人的死因都是心脏病及动脉阻塞,而曾有报道指出,冠状病毒或可能引起心脏病及血块。因此她问道,“我们可以确定说这四人的死亡,均与冠状病毒无关吗?”

有关帖文引起网民关注,然而署名Shoop Oei的网民在评论区就回应了有关疑惑。

他引述了世卫组织在区分冠毒死亡病例指南时指出,“根据世卫组织的说法,即使冠毒可能影响或导致死亡的发生,但是事故和心肌梗塞不应该归类为冠毒死亡病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星耀樟宜成热门打卡景点 无助零售商提升销售额

自星耀樟宜机场去年4月开张以来,已经在短时间内打造成为新加坡的热门打卡地点之一,利用绿化与花园的概念打造,甚至盖了全世界最大的室内瀑布,让樟宜机场一时间成为旅客必去经典。 总理李显龙曾表示,星耀樟宜的设立有助于提升樟宜机场的声誉与竞争力,并且吸引游客的到来。樟宜机场集团(CAG)称在开张6个月以来,星耀樟宜就创下了逾五千万人次的游客,即指每日接待高达30万包括本地与国际旅客。 零售商称旅客多数为景点而来,并没有提升购物欲 但果真如此吗?根据《海峡时报》报道,自星耀樟宜开张后9个月,虽然已有超过280间商铺,但部分业者表示销售额开始出现下滑的迹象。 17家零售商中高达8家认为他们难以达到预期销售目标,其中一名零售经理更表示,在过去三个月中都未能达到所预期的销售目标。 “一般而言,12月为学校长假,生意都会有所提升,但其销售目标仍不及预期销售结果,许多人就是来这里吃饭看瀑布,而不是真正购物。” 该名经理也表示,其他分店的生意都比在星耀樟宜的销售目标来得更好,至少表现好过星耀樟宜的五成。 此外,除了一二楼的零售商家生意普通,位于底层的零售商家的客流量比一二楼的还要少。 其员工向《海峡时报》透露,由于商场相当大,分布较多,很多都想要花时间去逛景点,所以最后他们只能在剩余的一点点时间来逛商铺,意味着,他们只能走马看花。 还有部分有名咸蛋零食商家如Irvins,虽然都能吸引外国顾客如中国、印尼和泰国特地前来购买,但也因季节而生意转淡,只能等待例如他们的学校放假期间,销售额才会有提升,其他时间则比较冷清。 员工也透露除了12月学校假期的销售额达标外,其他月份均不达标如10月至11月的销售额仍然是下降了三成。 部分商家持乐观态度…

Human Rights Lawyer, M Ravi’s practising certificate suspended until further order

Human Rights lawyer, M Ravi’s practising certificate has been suspended under the…

担忧疫情反弹 颜金勇:无意过早、仓促放宽措施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政府无意过早或仓促恢复更多社会或经济活动,担忧若感染病例回升,这将促使当局需要重新落实一些限制措施。 颜金勇在国会针对议员提问时,这么表示。其中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钟奇雄询及,目前社区感染病例已下降,政府是否考虑,若工作场所符合安全措施,让那些雇员返回职场工作。 至于蒙巴登区议员林谋泉则提及,尽管不是要让夜店或酒吧重开,但是否能让餐饮业者允许数名顾客堂食。 但颜金勇指出,若允许堂食,这也意味着允许民众在餐饮店里群聚;若堂食或允许,也没有理由再禁止再外头的其他社群聚集。 他补充,这就相当于第二阶段:允许社会民众在特定人数下聚集。对于高风险的活动,例如戏院、博物馆、夜店、娱乐场所等,当局仍会采取谨慎态度。 早前,日本和韩国都曾传出疫情出现反弹现象。韩国原本已复课,如今又被迫再次回归线上教学。 另一方面,针对接受检测的住宿舍外籍客工,他表示直到8、9月份,才能完成所有客工的冠病检测。 他指出第一阶段放宽措施,我国采取谨慎态度,也希望国人能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