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协助当局更易追踪接触者,各大超市如今要求顾客出示身份证或扫码QR码。

国家环境局日前宣布,四巴刹实施以身份证号码限制进入的措施,即身份证号码(Foreign Identification Number)尾数为双数(0, 2, 4, 6, 8)的公众,可在一个月的双数日到上述四个巴刹,身份证尾数为单数(1, 3, 5, 7, 9)的公众则可在单数日到巴刹。

而许多超市在措施宣布后也开始实施,包括不在当局名单上的超市。

根据《8视界》记者访问,目前有平价超市的职员表示,顾客现在是需要出示身份证或扫描QR码登入SingPass,输入身份证字号。

也有不少顾客疑问,超市是否如同巴刹一样,以身份证尾数是单数或双数来限制进入,但超市职员则澄清,无需按照尾数进入,出示身份证只是一个记录。

对此,新加坡企业发展局表示,目前已有许多商场与超市已经开始实施体温检测与追踪接触者。因此建议民众在前往商场时应该要携带身份证,才能被允许进入。

网上传出有人疑似在职总平价超市门前恶作剧

为了能够追踪与控制疫情,超市与巴刹也开始实施出示身份证进入的措施,但网上今日(30日)传出有人在职总平价超市(NTUC)门前恶作剧。

视频中男子站在门口前拿起手机不停照着欲进入超市的顾客,还请顾客举起双手,看似在对顾客做检查。

目前仍无法得知该名男子是否为超市员工,地点未明。

随后被传上网,也引起许多网民的关注,网民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作出如此恶作剧实属不当,但同时也有网民反驳可能男子只是为了缓和如今紧张的气氛。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科威特立法限制外籍人士人数

同样面对本地居民就业需求增长,科威特将通过新的居住法,限制该国外籍人士人数。 科威特有超过400万人口,但70巴仙竟是外籍人士,该法试图将人数降至30巴仙的比例。 预计该法若通过,约有80万印度籍人士收到影响。科威特未来也将着重引进“技术”移民而非外籍劳工。 反观新加坡方面,原贸工部长陈振声,在本月2日上《联合早报》“报告选民”节目,指出调整外籍员工政策须考虑到企业可能面对的冲击,随意减少客工,将使得吸引外来投资变得困难。 他认为,若政府为高薪外籍员工设下限额,贸工部会很难争取到下一波的投资。“在短期内可能对国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不过我们的下一代就不会有更好的就业机会。”  

印尼安全部长维兰托遭刀伤

印尼首席安全部长维兰托( Wiranto)在昨日(周四)拜访爪哇一个小镇,突然遭到受伊斯兰极端组织“哈里发国”(IS)影响的刀手刺伤。 根据当时拍摄的影片,72岁的维兰托抵达爪哇文登省板底兰。刚离开座驾,一名刀手突然上前袭击,后者随即倒地,刀手则马上被现场警员制服。 维兰托随后由飞机送往首都雅加达就医。当地传媒指出,维兰托下身及胃部中刀,但情况稳定及清醒;另一名警员相信是为保护维兰托,背部中刀。 当地警方较后公布施袭者身份,分别为31岁男子阿拉姆沙及21岁的安德里亚娜,相信两人为夫妇。暂未有组织承认责任,当局正调查犯案动机。 当地警方怀疑袭击者曾接触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极端主义。 至于我国外交部则发文告谴责上述“无谓的恐怖袭击”,并祝愿维兰托和其他伤者早日康复。 维兰托是印尼退役三军总司令。2016年,被现任总统佐科委任成为安全事务统筹部长。不过,当地维权份子抨击他曾参与血腥镇压1999年东帝汶独立运动,导致1000人死亡,不过后者否认犯罪。

States Times Review FB page no longer accessible after Facebook ordered under POFMA to disable public access

Media-giant Facebook has been directed under the 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and…

企图贿赂公寓保安放行旅客 女租户被判监禁一周

根据新加坡贪污调查局今日(28日)发布的声明,指一名公寓租户,透过Airbnb非法出租单位给旅客。她企图贿赂保安,希望后者放行让旅客入住,结果遭到保安人员举报。 这名女子在今年7月19日面对两项贿赂控状,指她涉嫌以100元,贿赂两名公寓保安人员,希望后者不要把她非法短租的事,上报给公寓管理层。 名为李依霖的女子租下了太平洋大厦(Pacific Mansion)的单位,然后透过共享空间网站Airbnb,把单位短租给一组旅客。 当游客抵达太平洋大厦时,向公寓保安莫哈末沙柏(Sapah)索讨公寓钥匙。沙柏知情后,立即联系李依霖,告知她不可将单位短期出租。再者这么做是犯法的(私人公寓业主出租房屋租期,需至少三个月以上) 较后李依霖抵达现场,她把两张50元夹在黑色文件夹内,交给沙柏和另一名保安阿布巴卡,希望他们不要把此事举报给大厦管理层。 不过保安人员没有遵从,反之将此事举报给贪污调查局,两名保安人员还获得当局嘉许。 贪污调查局强调贿赂是严重罪行,一旦罪成可面对最高10万元罚款,以及最高五年监禁,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