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今晚(30日)发表劳动节献词强调,阻断措施已有成效,本地新增的社区感染病例减少至每天10至15起,但客工宿舍的病例仍相当多,所以仍需努力抑制。

尽管客工感染的数量相对较多,但大部分感染客工的症状相对轻微,李显龙表示,政府已动员各部门处理好客工情况,照顾好客工的健康与福利。

此外,李显龙表示,阻断措施的实施的确严重影响了企业的运作与人们的工作,也为人们带来许多不便。

因此也感谢各个必要领域的工会与相关组织的付出和支持,让备受疫情影响的新加坡能够持续运作。

李显龙认为,受感染的客工对于本地医疗设施建设有所贡献,他以最大感染群S11榜鹅宿舍为例,部分客工也参与了盛港综合医院的建筑工程,而如今盛港综合医院也正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

李总理指出,全球笼罩在冠毒疫情之下,重挫全球经济,而我国也无可幸免,甚至有企业会面临裁员倒闭的风险。

他表示,我国政府在这时努力协助员工、企业和家庭度过难关,制定了三项撤资600亿元的援助配套。他非常骄傲地指出,基于我国先辈们留下了客观的储备金,我国在拨出这客观的资金时,无需向外举债,因此也提醒了大家必须未雨绸缪,向先辈们学习。

他也促请商家们把眼光放得长远,不要动不动就裁员,反而应该和员工们一起共患难。

分层次恢复各领域运作

而在经济等各层次复苏方面,李显龙表示,目前仍然只有必要服务领域持续运作,而当疫情所有改善后,才会逐步恢复其他领域。

惟,他强调有些行业,包括娱乐场所和大型体育赛事等将吸引大批民众群集的领域,都还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恢复运作。

此外,他也表示旅游限制暂时不会接触,而航空运输也将停飞一段日子。

李总理也赞扬新加坡航空集团在疫情爆发这段期间所做出的的贡献,并表示该集团的管理层已经接受减薪了,工会和员工都作出了牺牲,是我国的骄傲。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又一国大生涉不良性行为 图书馆外露鸟手淫

新加坡国立大学再爆不良性行为事件,一名男学生涉嫌在图书馆外,对一名女子暴露私处,甚至做出猥亵行为。 27岁的本地大学生Xiong Jiawei被控于今年4月10日傍晚,在国大理学图书馆外,对一名女子 “露鸟” 甚至手淫,已经涉及骚扰和侮辱罪名。 案件定于下周二(11月5日)进行审前会议。 基于法令保护,女子名字不得刊出。 校方:已展开调查 针对此案,国大昨日(10月30日)发出文告指出,于今年6月成立的纪律委员会已展开调查。 被告除了面对纪律处分,包括停学两个学期、强制警醒精神评估和辅导之外,他还必须在获得医生证明后,才能继续升学。 国大发言人指出,校方十分重视学生的不当行为,且已经展开内部调查,并为受影响的学生提供援助。 纪律委员会也将在被告的成绩单中,记录有关的惩罚。“该委员会也采取了安全措施,以保障学生们在校园的福祉和安全。”…

Fire broke out at 27 Boat Quay, Penny Black bar

Fire broke out at about 10 am this morning at a bar,…

NSP gets a boost to election campaign

by Andrew Loh The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NSP) has received a boost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