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受冠状病毒19 影响,我国未来的经济结构也可能会产生重大变化,因此总统李显龙呼吁企业必须改变经营模式,员工也必须重新受训以胜任新的领域。

总理在献辞中提到,冠状病毒疫情迫使全球经济产生变化,其货物和人员流动也会更受限制,对于食物与必需品的依赖也会随之减少。这对于全球贸易和投资也会带来重大影响并波及到新加坡。

对此,李显龙认为,部分行业必须改变经营模式,员工也必须重新受训,胜任新领域的工作。

针对企业与员工的改变,政府也承诺会协助企业转型,并且大量培养员工,同时也会想方设法减少经济波动对自由业者的影响,尽量保住每份工作。

他也强调新加坡并非唯一需要面对严峻挑战的国家,但作为小岛国却更具灵活性,与此同时我国也与世界各地都有联系能够更快进军新的增长领域。

李显龙指出,将会有足够的资源与完善的机制,协助企业走出困境,也呼吁人们应该要团结一致。

他表示,值得庆幸的是雇主、工运和政府多年来建立了牢固的劳资政伙伴关系。而在此次疫情中反而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因此未来在重振经济和克服经济转型的挑战,更需要劳资政三方携手同行并肩作战,确保所有热得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辣玉莎、何廷儒:勿把清洁责任丢给工友 提升公民意识更重要

盛港集选区议员辣玉莎和何廷儒,鼓励公民重拾自身对环境保护的责任,勿将其推给清洁工。 辣玉莎和何廷儒,在本周的国会议事,参与《环境公共卫生(修正)法案》辩论。该法案在本周二在国会三读通过,旨在指定更严格的环境卫生标准。新的环境卫生制度包括,规范厕所、电梯、垃圾站等设施,每日最低的清洁次数;最少每六个月就进行场所彻底清洗等。 随着法案对卫生的标准提高,也可能意味着产业主、业者等等,需聘雇更多清洁工友,协助维护我国的环境卫生。 但对此辣玉莎也提醒,让国人重拾对国家的卫生自主权,提高公民意识,仍是重要的!若只是仰赖增聘更多工友,反而逐渐促使国人放弃对保护环境、社区居民的责任。 辣玉莎指出,我国的清洁工人数从1961年约7千人,下降至1989年约2千100人左右。然而,随着我国逐渐富裕,更容易获得廉价劳工时,我国的清洁工人数突然暴增至5万8000人。 “新加坡前国家环境局主席陆圣烈曾表示,新加坡不是一座干净的城市,而是一座被打扫过的城市 (cleaned city)”,她引述。 她续指,公共卫生委员会主席爱德华·迪西瓦(Edward D’ Silva)也曾提到新加坡人对于清洁工的依赖已深深根植于新加坡人的心态中。 卫生责任到底是谁的责任?…

陈振声吁勿艰难时刻解雇员工 业者哭诉人力部提不同建议

由于近期受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的打击,贸工部长陈振声建议业者和他的基层领导们勿在艰难时刻解雇员工,同时也应遵循政府建议,加以培训员工。 陈振声上周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SCCCI)以及新加坡商业人士举办闭门会议中表示,“趁现在仍然有能力时,能不能先不立即解雇工人,而是接受政府建议训练员工,利用一些机会协助员工待在下来,以为下一阶段做准备。” 他也补充,“如果你立即解雇员工,我们可能会再次陷入困境。” 与会者哭诉不想炒员工 上周,政府指出未来数个月内,将会出现普遍放缓的情况,预期对相关行业和公司产生连锁反应,因此政府准备支持相关行业公司与员工。 其支持措施包括协助公司留住与培训员工,并承担部分工资费用。 而根据疑是在会议现场的录音,现场其中一位与会者提出疑问,她表示,虽然很同意陈振声这一番话,但她也在此前曾拜访过人力部,却也听到不同的建议。 她强调,人力部称,若她无法保留员工,就应该让他们走。“我并不想解雇我的员工,但人力部却要求我解雇他们”,她含泪说着。 陈振声则表示,人们必须随着现况改变其商业模式,使其更具多元化。 “如果你不想改变也不多样化,即使得到我们的相助,我们也无法替你解决下一次的问题。我们可以保证会给予你协助,但同时你也需要提升自己。” 企业必须学会“多元化” 陈振声也进一步阐述,企业必须尽快学会“多元化”,“因为它影响你、我以及所有人。”…

张媛容和工人党一同拜访选民

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和严燕松,昨日傍晚偕同党员、志愿者拜访友诺士弯(Eunos Crescent)居民。 余振忠把一些拜访居民的合照分享到脸书,不过,他也介绍“长居于马林百列如切区的好友张媛容”,也陪同他们一起派传单、走访群众。 在照片中,张媛容和部分志工身着浅蓝色的T恤,但没有任何政党标志,且看起来气色不错,笑容满面。 张媛容刚在9月2日,向人民党辞去党中委一职。他当时曾在脸书分享,感激党主席罗文丽的引导,也感谢该党同志和支持者们长期来的支持。她相信仍有许多方式可以继续对这个国家服务,不过她未透露将来去向如何。 此前,在接受《网络公民》专访时,被询及大选在即,现在辞去党职是否合适时,她作出以上发言。她认为在来届大选中,是否出战对她而言并不重要。 “对新加坡人来说,重要的是有能力的反对派候选人,背后拥有干练的团队,能参选成为国人的真正选择,并且能在来届大选中和行动党一较高下。” 张媛容自2010年开始踏足政界,直到2011年前都是革新党的成员。随后她加入国民团结党(NSP),于2013年担任该党副主席,后来担任党秘书长至到2015年。 她曾于2011年角逐蒙巴登单选区,对垒人民行动党候选人林谋泉,获得41.35巴仙的选票,以微差票数败选。

Someday, today, now!

~ By Suchen Christine Lim ~ It is not “someday”, but today. My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