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菘集团(Sheng Siong)在冠状病毒笼罩的情况下,昨日公布的首季度净利同比大增了2900万元,除了董事,所有员工将获得额外一个月的薪酬,慰劳他们在首季度需求大增期间所做出努力。

昇菘集团昨日(4月28日)公布首季度业绩报告,受到冠病疫情效应和新年销售成绩影响,营收扬升了3亿2870万元,即30.7巴仙;而首季度净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将近一半,为49.9巴仙,已经达到了分析师预测的全年净利的三分之一。

昇菘集团的每股盈利同比增加了48.1巴仙,达到1.91分,但是一如既往地并没有派发股息。

该集团指出,首季度能够取得良好销售成绩,消费情绪逐渐恢复以及去年的低基数作用都是主要原因之一,而随着政府在今年2月疫情爆发后,将国家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从黄色调到橙色级别,也触发了首轮的人们购物囤货需求率。“在那之后需求持续高涨,因为更多人在家用餐,并且很多人可能会为家中的食品储藏间添货。”

报告指出,毛利润同比上升至27巴仙,主要来自自家产品销售率偏高,而非新鲜产品占了最大增长率,货源多元化成功应付了激增的需求量。惟,新鲜和非新鲜产品的比率和去年同季度一样。

该集团坦诚,虽然在首轮民众需求量大增时,曾出现过商品立即卖完的情况,但是基于该集团在去年第四季增加存货量,成功防止了严重缺货的情况,所以首季度并没有出现重大供应链受影响的情况。

昇菘集团原定于今年开设五间新超市,但是基于遏止疫情措施,当局暂时只能将计划放下,但是他们承诺会到未有店面的潜在顾客住宅区开设新超市的策略。

当局也表示,由于目前无法确定全球或本地经济需要多久才能恢复正常,而在经济恢复正常时,消费者会优先将家中的存货用完,因此预计集团营收会在那时,从目前的较高水平降下来。但是,当局承诺会继续保持较多的库存量,以便应对可能发生的供应链干扰情况。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dismayed by use of lethal force against demonstrators in Myanmar

The Singapor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has said that the country…

What the archbishop did not intend

By Alex Au – Sometimes, people respond to a hole by digging…

IPS releases 2-yr-old survey results endorsing Minister Ong’s view 1 week after he said to bring in more FT

In an interview with Bloomberg on 19 Sep, Education Minister Ong Ye…

That we may dream again – Jeannette Chong-Aruldoss

Jeannette Chong-Aruldoss talking about the read and blue pill.  Photo by Lawrence 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