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现首起狗狗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病例。

全国广播公司(NBC)4月28日报道,居住在北卡罗莱纳州(North Carolina)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儿科教授麦克利恩(Heather McLean)与丈夫及儿子证实确诊。 而当局则派员到家中样本抽取包括两只宠物犬与家猫,经测试后,其中一只宠物犬对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成为美国首只感染冠状病毒的宠物犬。

尽管它是美国首只感染病毒的宠物犬,但已非先例。 早前,香港也曾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的宠物犬,据港媒报道,狗狗已于3月份死亡,但因主人不愿让人解剖,死因不明。

除了狗狗,美国也曾出现老虎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是全美国首例确诊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

《BBC中文网》报道,确诊感染的老虎为4岁的马来亚雌虎,叫纳迪亚。 动物园官方称,纳迪亚和另外3只老虎、3只非洲狮出现干咳和食欲下降症状,经过检测,纳迪亚的结果为阳性。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指引提到,目前无证据显示动物是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途径,但呼吁民众不要让宠物与家庭外人士或动物接触。 假如有家庭成员感到不适,必须将对方隔离,亦不可让宠物与患者接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金管局发禁令 高盛前主管终身不得染指我国金融活动

随着美国司法部起诉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前银行家雷斯纳(Tim Leissner),我国金融管理局也跟进,将雷斯纳的10年禁令延长为终身禁令。 去年三月,金管局向涉嫌一马公司丑闻的雷斯纳,发出10年禁令,禁止他直接或间接参与管理本地资本市场服务公司,或从事任何受我国证券与期货法令监管的活动。 金管局在今天的文告中指出,自雷斯纳在上月被美国司法部提控后,该局获悉更多他参与一马公司弊案的证据。 雷斯纳已承认与一马弊案有关的洗钱罪名,为此金管局决定对他施以终身禁令,并禁止他成为受证券与期货法令管制的公司的董事或大股东。 在上月,高盛(Goldman Sachs)公司承认,属下二职员涉及一马公司案,高盛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会提呈的报告,指雷斯纳和黄宗华(Roger Ng Chong Hwa)“绕过公司内部审计机制,同时蓄意欺骗监管者及内部委员会。” 高盛在2012至2013年期间,通过3笔债券发行为1MDB筹资近65亿美元,并在交易中取得近6亿美元的佣金,远远超过银行助发债预期可获得的1至2%正常收费。…

Electricity tariffs to be raised 6.1 percent from 1 April

SP Group has announced that electricity tariffs will be raised to an…

推着电动滑板车走半小时 送餐员示范禁令后“正确送餐方式”

电动滑板车禁令颁布后,靠有关代步工具工作的送餐员生计大受影响。一名送餐员示范正确的送餐方式,就录制了一段视频,行走了半个小时才成功将饮料送达目的地。 一名GrabFood送餐员将自己的送餐行程,于11月11日上载到优管(Youtube)的Guide to GrabFood频道上。 在视频开端就提到目前的条规,包括在行人道上行驶将被罚款2000元、草坪上行驶罚款5000元、在沟渠盖上行驶则罚款四万元,但是他的银行户头内只有300元等,随后就开始其送餐行程。 他到淡滨尼中5路的世纪广场(Century Square)一家奶茶店,领取了顾客所点的饮料后,就朝向目的地,即淡滨尼42街第458座组屋前进。 基于所走的路线都没有公共连接道,所以这名送餐员唯有推着电板车,在人行道上行走。“如你们所见,我现在在人行道上,所以只能推着电动滑板车。这是“最合法”的送餐方式。” 一路上,他一边推着电板车,一边阅读网友们的评语。 网友的评语有赞有弹,也有提醒不能违规的事项。而他一边行走时,也分享了有关政府和送餐服务商,推出700万元以旧换新援助计划的看法。 “我真的觉得很值得,因为是提供给在职的送餐员,有1000元,而要换成脚车的也能领取600元,我觉得有多了,很不错。” 此外,他也提到自己是幸运的,因为身体健康,所以行走送订单并不是问题,但是对其他面对某些状况的送餐员而言,可能就做不到了。“一些送餐员是残缺人士、或者身体抱恙,需要电板车帮助送餐;有的则是因为教育水平不足,无法找到更好的工作,需要这份工作来支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