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现首起狗狗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病例。

全国广播公司(NBC)4月28日报道,居住在北卡罗莱纳州(North Carolina)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儿科教授麦克利恩(Heather McLean)与丈夫及儿子证实确诊。 而当局则派员到家中样本抽取包括两只宠物犬与家猫,经测试后,其中一只宠物犬对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成为美国首只感染冠状病毒的宠物犬。

尽管它是美国首只感染病毒的宠物犬,但已非先例。 早前,香港也曾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的宠物犬,据港媒报道,狗狗已于3月份死亡,但因主人不愿让人解剖,死因不明。

除了狗狗,美国也曾出现老虎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是全美国首例确诊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

《BBC中文网》报道,确诊感染的老虎为4岁的马来亚雌虎,叫纳迪亚。 动物园官方称,纳迪亚和另外3只老虎、3只非洲狮出现干咳和食欲下降症状,经过检测,纳迪亚的结果为阳性。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指引提到,目前无证据显示动物是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途径,但呼吁民众不要让宠物与家庭外人士或动物接触。 假如有家庭成员感到不适,必须将对方隔离,亦不可让宠物与患者接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Gan Kim Yong’s new committee

MOM yet to say how it intends to reform system which is being violated.

Temasek, in review

Howard Lee This has the makings of a David vs Goliath saga.…

总理:所有本地公民和长期居民 免费接种冠病疫苗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宣布,政府拨款超过10亿元,以采购冠病19疫苗。所有公民和长期居住在本地的居民,都能免费接种冠病疫苗。 他表示,他和内阁同僚将尽早接种冠病疫苗,以证实疫苗是安全。政府将优先为医疗保健工作者、前线人员、年长人士和一些弱势群体接种疫苗,才陆续到其他人士,目标是在明年底,让所有自愿接种的民众,都可注射疫苗。 卫生部委任的专家团建议,我国所有成年人都应接种,但疫苗接种属自愿性质。 他指出,在疫情爆发初期,政府确保我国能及早取得疫苗,包括向莫德纳、辉瑞和中国北京科兴生物等药剂公司签署了预先采购协议,并已早期预付定金。 卫生科学局则批准辉瑞研发冠病疫苗,预计月底就会抵达我国,相信将使我国成为全球率先获得疫苗的国家之一。 总理称,若按计划进行,到明年第三季,将有足够疫苗为全国人口接种。 政府也安排药剂公司在本地进行临床实验和药物开发工作,以及支持本地科研人员开发疫苗,以保障本地疫苗供应。  

【武汉冠状病毒】马国首相:全国18日起至31日落实“行动限制” 禁国人出国;宗教、体育、文化活动取消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今晚(16日)发声明,宣布马国将落实“行动限制”命令,从本月18日起至31日,除了全面限制国人出国,也禁止宗教、体育、社会和文化活动聚会,等皆一律取消。 至于马国国民返国,也必须经过检测,自我隔离14天。 所有外国游客也被禁止入境马国。 所有商业单位也将关闭,不过售卖日用品的菜市、超市和便利店等仍会继续营业。此外,幼园、学校和中小学、高等学府也将关闭。 至于政府和私立机构将关闭,仅维持基本设施服务如水电、能源、通讯、交通、消防、邮政、海域、石油、天然气、燃料、润滑油、广播、金融、银行、医疗保健、监狱、港口、机场、保安、国防、清洁、杂货和粮食供应等。 他理解这些措施可能带来不便,但政府必须采取措施以进一步防疫。 他表示这是依据马国传染病法令和警察法令颁布的限制令。 他说,马国政府关注疫情,有鉴于该国近两日确诊病例激增(昨日增190例,今日125例),为防控管制,需要采取积极行动,故此宣布上述管制措施以进一步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