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现首起狗狗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病例。

全国广播公司(NBC)4月28日报道,居住在北卡罗莱纳州(North Carolina)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儿科教授麦克利恩(Heather McLean)与丈夫及儿子证实确诊。 而当局则派员到家中样本抽取包括两只宠物犬与家猫,经测试后,其中一只宠物犬对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成为美国首只感染冠状病毒的宠物犬。

尽管它是美国首只感染病毒的宠物犬,但已非先例。 早前,香港也曾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的宠物犬,据港媒报道,狗狗已于3月份死亡,但因主人不愿让人解剖,死因不明。

除了狗狗,美国也曾出现老虎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是全美国首例确诊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

《BBC中文网》报道,确诊感染的老虎为4岁的马来亚雌虎,叫纳迪亚。 动物园官方称,纳迪亚和另外3只老虎、3只非洲狮出现干咳和食欲下降症状,经过检测,纳迪亚的结果为阳性。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指引提到,目前无证据显示动物是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途径,但呼吁民众不要让宠物与家庭外人士或动物接触。 假如有家庭成员感到不适,必须将对方隔离,亦不可让宠物与患者接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狮城少年自杀率创新高

青少年自杀问题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其自杀年龄已逐渐下降。根据新加坡援人协会(Samaritans of Singapore, 简称SOS)近日统计,去年共94青少年选择走上自杀的路,每10个青少年外部原因死亡案件中,有6起是自杀案件。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少年(10-19岁)的自杀率是自1991年以来创新高,约19起自杀身亡案件,比起2017年七宗,增长170巴仙。 援人协会亦表示,那些在向该协会写信并透露年龄的求助者中,有78巴仙 以上为青少年。截止至今年3月,SOS也观察到,青少年求助者增加超过56巴仙。 SOS:男性难以开口求助,最终走向不归路 对此,援人协会高级助理署长Wong Lai Chun表示,“现今的青少年更容易警觉到孤独与无助,尽管他们比起其他年龄层更愿意表达求助意愿,但却自杀数字的攀升仍感到非常不安,意味着有许多青少年仍然感觉不到被支持,而最终选择自杀结束痛苦。” 然而,援人协会表示于2018年每10个自杀个案,至少有7起是来自男性。对此,该协会认为社会普遍将男性定义为坚强,需独自承担所有生活挑战的角色,也因此妨碍了少年向外寻求协助的机会。…

OnlyFans reverses sexually explicit content ban

OnlyFans, the platform where people can share erotic photos and videos for…

LTA: E-scooters to undergo compulsory check every 2 years from April 2020

Starting April 2020, all e-scooters are required to go through a mandatory…

确保乘客安全 保障收入 载客服务业者欢迎新框架

国会通过管制德士和私召车业者的新框架管制《点对点载客业法案》(Point-to-Point Passenger Transport Industry Bill),公共交通理事会和陆路交通管理局皆授权进行监管工作,以便确保载客服务能够更安全,车资制度更清晰。多名业者对此新监管框架表示欢迎,并认为乘客的利益和安全也获得进一步的保障,但是网民并不如此认为。 为了让小型和创新企业在市场中有发展空间,仅限拥有至少800辆车队的业者会需要申请新推出的营运执照,即“路边载客”和“召车服务”的执照。 由此可见,牵连着会比较广。康福德高企业集团联络总监陈爱玲声称,规定电召业者遵循德士业者一直以来都在遵守的严格准则,有助于维护乘客利益。 她认为新框架有助于营造一个更平等且更可持续性发展的竞争环境,时朝着正确方向迈进。 私召车业者Grab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认为新条例除了能够对乘客安全提供更佳的保障之外,也建议在电召和拼车业者的应用程序中,设置紧急按钮和司机身份确认等安全功能。 他也认为公交理事会没有限定车资计算方式或设立收费架构,能够让更多人受惠,因为业者拥有足够的灵活度来应付市场动态的需求。 Gojek发言人表示,要维护我国东南亚城市通勤的重要市场,打造保护乘客和司机,及得以互相竞争的政策环境是至关重要的。 他指出,公司期待在塑造载客服务领域的未来上,能够和政府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