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兄弟因为身在家乡的母亲过世,希望能回家送最后一程,获得当局通融,兄长一人穿着隔离衣,在民防部队的护送下,从新山的酒店隔离区回到昔加末老家,跪拜和瞻仰母亲遗容后,重返隔离酒店。

据《星洲日报》指出,事情发生在马来西亚柔佛州的昔加末,在狮城工作的两名儿子父亲童金豹指出,他的妻子周玉真(70岁)于本月26日早上过世。他们就住在昔加末的罗加什诗笛花园,当时在本地工作的长子和次子获悉后,都火速办理回国手续,并成功在26日当天抵达新山,入住马国当局安排用于隔离的一家酒店内。

童金豹受询时指出,两名孩子在隔离酒店曾申请暂时离开以回家奔丧,惟当局表示只能让一人离开,因此只有长子获得通融,次子只能继续呆在酒店内。

前后参与不超过一小时

据悉,43岁的长子童明善在民防部队的陪同下,于28日早上离开隔离中心,并在约10时抵达住家。

当时一名身穿隔离衣的民防部队官员先下车向在场的人们讲解规矩,包括要求大家不要接近童明善,因为他仍在隔离期,还有不要有任何接触。

身穿全服隔离服饰的童明善,在民防部队的监督下下车后,和家人隔着数公尺的距离喊话和比手势交流,包括要求童明善对母亲说,“妈,我回来了”,“妈,你一路慢慢走”等等。

童金豹表示,长子签署了一份意愿书后,走到母亲灵前瞻仰仪容并行跪拜礼。在和母亲独处数分钟后,长子就走出灵堂,参与出殡前的最后祭拜仪式,再次对着母亲棺木跪拜后,才和家人挥别。

他表示,长子是在差不多10时40分,在民防部队的陪同下上车,返回隔离酒店,参与祭拜行程不超过一小时。

他对于当局特意通融孩子回家奔丧之举表示感谢,并表示了解,基于目前疫情肆虐,两国都采取限制行动禁令,因此长媳和长孙都呆在狮城无法回国,幸好女儿、次媳和女婿孙子们都能奔丧。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ccurate database of domestic workers, better regulation needed: Embassies

By Terry Xu More than 70 domestic workers and some employment agencies turned up…

Community Organisation- Empower the people!

Change. A word that was repeated like a mantra throughout the fiery…

New Hope for Sentenced Malaysian

BANGKOK, Feb 4, 2011 (IPS) – A young Malaysian’s legal battle to…

Reformative training to be used with caution: District Judge

In his judgement on why reformative training was not imposed on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