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肚子饿在居家隔离结束前半小时外出,享用印度煎饼,被罚款1500元。

据报道指出,该名男子为22岁的戴俊贤(译音,Tay Chun Hsien),于保险公司当财务顾问,面临触犯传染病法令控状。

他在3月19日至22日中午12时被下令必须呆在居住地内进行隔离,然而在3月22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被告便离开了住所,到了邻里的商场内吃印度煎饼。

在过了十分钟后,策安保安机构(Certis CISCO)向他视频电话,确认他是否在家,却发现他已出门。

据被告解释,他之所以会离开时因为他觉得肚子非常饿,所以出门吃饭,在接获通知后,他也立即回家。

而律师也指出,被告是将该结束时间弄错,误认为是前日凌晨12点,加上被告长期服用抑郁症的药物,副作用所导致焦虑和睡眠问题,才会发生错误认知。

被告认罪后,控方指他罪责低,促请法官判罚款1500元。法官接受控方建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听闻女童疑患病需隔离 携女逃跑双亲机场落网

两岁女儿被检测怀疑感染了武汉肺炎,父母一听立刻找理由拒绝,并逃离医院,惟最后以失败告终,一家人在机场被逮捕。 有关事件于24日晚上,发生于马来西亚柔佛州的新山苏丹后阿米娜医院。 一对中国籍夫妇于当天晚上10时许,带着两岁的女童到私人医院求诊,但是医生建议他们到中央医院去。 夫妻俩到了新山苏丹后阿米娜医院(中央医院)后,院方发现女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的病症,因此要求将女童送到淡杯柏迈医院的隔离病房,以便作进一步检验。 夫妻在听到女儿要被隔离,当下就向医生表示他们将于隔日乘搭飞机回国,拒绝医生的要求。 诊治负责医生见状,就在他们离去后,向新山南区警局报案。 柔佛州总警长拿督莫哈末卡玛鲁丁证实有关事件,并表示他们在接到投报后已经采取行动,于25日晚上9时20分,在士乃机场将他们逮捕,并且送到医院隔离检测。 马国卫生总监也证实此事件,并表示虽然马国已爆发四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但是两岁女童并不在其中。 正等待检测结果 卫生总监诺希山于26日发文告指出,马国首三起确诊病例的患者,分别是65岁的女子,以及11岁和2岁的孩童,与我国的首宗确诊病例患者是亲属。 怀疑案例共有23起,包括14名马国公民,8名中国公民和一名约旦公民。 这23起病例也被归类为“受调查患者”(Patient…

SIA spends $7.1b out of $8.8b raised from issuing of rights within 6 months

Singapore Airlines (SIA) announced yesterday (21 Dec) that out of the $8.8…

新马代表团布城会谈 设工作小组商谈海事课题

新加坡外交部代表昨日赴马来西亚布城,新马两国外交部也成立工作小组,以研究涉及柔佛和新加坡港口界限的海事课题。 新马两国外交部于昨晚发表联合声明,指新加坡外交部常任秘书池伟强,和马外交部秘书长慕哈末沙鲁(Dato’ Sri Muhammad Shahrul Ikram Yaakob)领导的代表团,昨日针对海事的法律和运作事宜进行研究和討论,以便缓和当前局势,以及为进一步的討论和谈判提供一个基础。 声明表示两国代表团展开建设性討论,並在完成相关建议之后,把建议提呈给两国外交部长参考。 这也是延续马国外长拿督赛夫丁和我国外长维文,在本月8日达成的共识,当时双方同意在领空议题上双方各让一步。马国暂缓宣布新山巴西古当上空成为永久禁飞区。而我国则暂缓在实里达机场启用仪表降落系统(ILS)。 原本暂缓令为期一个月,不过我国交通部长许文远于本月23日,与马交长陆兆福会面,并建议延长在暂缓措施期限,让两国官员有更充裕时间商谈,以达成双赢成果。对此,马方则建议把新期限定在3月31日。    

总理脸书发文:重视军训安全 不草率处理过失

我国总理李显龙在脸书发文,强调武装部队非常重视军训安全, 会尽全力让军训达到“零死亡率”的目标。同时也表示,他身为总理必须确保国防部有能干的领导团队。在军训事故发生时,政府必须向遇难者家属交代、向全体国民服役人员和人民交代,政府不会敷衍了事,草率处理任何过失。 他在一小时前,在个人脸书专页上载中英文稿,针对近期发生的军训事故发表声明。 “宝贵的生命就这样结束。我非常清楚失去亲人的悲痛,对父母来说,他们失去最疼爱的儿子。如果事故涉及公众人物,如冯伟衷一等中士,民众的反应就更强烈了,更难以接受他们的离世。” 相信这也是自战备军人冯伟衷意外事故以来,李显龙针对军训安全议题,首次亲自发表的个人声明。 “每一次发生事故后,我们都会关心受伤士兵的伤势,给他们最好的医疗照顾。对于不幸去世的战友,我们感到伤心难过,我们能体会家属失去至亲的悲痛心情,对同袍们来说也失去了出生入死的兄弟。但我们必须强忍悲伤,为他们的家人提供最好的安排,给他们最佳的照顾,并继续执行我们武装部队的使命。” 他强调,武装部队也会一一展开调查,找出事故发生的原因。之后,武装部队一定会加强安全体系和运作程序,确保类似事故不再发生。即便这非常不容易,但仍须全力以赴,因为每个生命都是宝贵的。 他也指出作为前军官,对于保障下属军训安全有深刻体会,很了解需要为自己部下的军训水平、个人安全以及军中福利负责,代替父母照顾他们。 “后来,身为参谋长,每当发生军训事故时,我都要出面处理,纠正过失,决定处分,对整个运作程序作适当的调整,应该改的就去改,应该做的就去做。我有义务向遇难者的家属交代。我必须想尽办法,在士兵履行使命时,保障他们的安全。” “我和武装部队领导都重视军训安全” 他强调自身和武装部队领导,都非常重视军训安全,并认真看待。“非常重视军训安全,他们会认真对待一切事情。” 他说,战时士兵冲锋陷阵,但在和平时的军训就要保障他们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