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将在本周四(4月30日)晚上7时30分首次播出透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直播,发表劳动节献词。鉴于当前疫情,今年劳动节群众大会现场集会也取消,改以视讯会议方式进行。

职工总会(NTUC)表示,观众仍然可透过新传媒(Mediacorp)不同的社交媒体平台直播观赏演讲,包括亚洲新闻台、第八频道(Channel 8)、朝阳频道(Suria)、春天频道(Vasantham)等。

而总理也会在个人脸书与总理办公室的优管(Youtube)频道进行直播。

针对李显龙的“首播秀”,职工总会发言人表示,总理未曾以此方式向公众发布消息,一般都以书面形式传达给媒体,再由媒体进行报导给公众。

而总理通常也会在劳动节前夕发布演讲,去年也有许多工会会员、雇主与内阁部长都参与其中,副总理王瑞杰也在去年的大会上发表演讲向公众致辞。

但随着阻断措施的实施,今年的劳动节群众大会也会改用闭门对话会议进行。该会议将由职工总会主席雷家英、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人力部长杨莉明、全国雇联(Singapore National Employers Federation,简称SNEF)主席Robert Yap一同主持。

会议也将会有工会领袖、职工总会会员、雇主与政府领导人一同参与,共500人。据了解,李显龙也会预先录制问候视频,提供简短的致辞。

除了劳动节群众大会被取消,职工总会原定于今年4月下旬至6月下旬所举办的劳动节活动也会进行调整,例如劳动节颁奖仪式会取消,于日后在通知今年获奖者作出其他安排;为工会会员举办的劳动节派对(May Day Fiesta)也会取消。

职总助理总干事职总库马尔(Vivek Kumar)表示,“在非比寻常的时期,工会领导人或工人,抑或是三方合作伙伴,仍表现出非凡的精神与热忱。尽管今年以不同的方式庆祝劳动节,但令我感到相当欣慰的是,为工人服务的心从未停止,而且也会向大家展现团结的精神,在艰难时刻,会与工人共克时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HA: Singapore will not be accepting refugees as it is a small country with limited land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HA) has expressed its stance on the Rohingya…

1.42万艾滋个资泄露事件—寻求美警捕费雷拉 颜金勇反驳无意隐瞒事件

卫生部在上月28日,揭露2013年1月之前在本地确诊的1万4200名艾滋病病患,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住址和相关医疗资料等遭泄露。卫生部长颜金勇也为此郑重道歉。 他在今日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指出涉及泄露艾滋病患个资的美籍男子费雷拉(Mikhy Farrera-Brochez ),相信仍在美国,我国警方寻求美国警方协助,以将他缉拿归案。 他解释,卫生部在2012年和2013年,针对费雷拉投诉他男友吕德祥(Ler Teck Siang,37岁)医生对外泄露他感染艾滋病的事,对此展开调查,但那时没有理据可以怀疑,费雷拉可能掌握艾滋病数据。 艾滋病个资泄漏事件进展: 2012年11月,费雷拉指控吕德祥把他的艾滋病状况截图分享给他人。但是,当卫生部官员多次找他协助调查,后者不太合作也多次回避,即无法给出实质的证据,甚至还威胁要离开新加坡,不想再继续调查下去。 2013年吕德祥被调职  不再有接触艾滋资料库权限 不过,在2013年五月,卫生部把吕德祥调职,此时他对接触艾滋病数据库的权限也被终止。 同年12月,卫生部发现费雷拉为了能继续拿到人力部工作准证,其血液样本疑造假,人力部也针对此事报警。…

Netizens disagree with Acting Education Minister’s view that elections in Singapore are racially biased

Channel New Asia posted a televised post-National Day Rally forum where Acting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