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将在本周四(4月30日)晚上7时30分首次播出透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直播,发表劳动节献词。鉴于当前疫情,今年劳动节群众大会现场集会也取消,改以视讯会议方式进行。

职工总会(NTUC)表示,观众仍然可透过新传媒(Mediacorp)不同的社交媒体平台直播观赏演讲,包括亚洲新闻台、第八频道(Channel 8)、朝阳频道(Suria)、春天频道(Vasantham)等。

而总理也会在个人脸书与总理办公室的优管(Youtube)频道进行直播。

针对李显龙的“首播秀”,职工总会发言人表示,总理未曾以此方式向公众发布消息,一般都以书面形式传达给媒体,再由媒体进行报导给公众。

而总理通常也会在劳动节前夕发布演讲,去年也有许多工会会员、雇主与内阁部长都参与其中,副总理王瑞杰也在去年的大会上发表演讲向公众致辞。

但随着阻断措施的实施,今年的劳动节群众大会也会改用闭门对话会议进行。该会议将由职工总会主席雷家英、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人力部长杨莉明、全国雇联(Singapore National Employers Federation,简称SNEF)主席Robert Yap一同主持。

会议也将会有工会领袖、职工总会会员、雇主与政府领导人一同参与,共500人。据了解,李显龙也会预先录制问候视频,提供简短的致辞。

除了劳动节群众大会被取消,职工总会原定于今年4月下旬至6月下旬所举办的劳动节活动也会进行调整,例如劳动节颁奖仪式会取消,于日后在通知今年获奖者作出其他安排;为工会会员举办的劳动节派对(May Day Fiesta)也会取消。

职总助理总干事职总库马尔(Vivek Kumar)表示,“在非比寻常的时期,工会领导人或工人,抑或是三方合作伙伴,仍表现出非凡的精神与热忱。尽管今年以不同的方式庆祝劳动节,但令我感到相当欣慰的是,为工人服务的心从未停止,而且也会向大家展现团结的精神,在艰难时刻,会与工人共克时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DA's revisions to Public Entertainments and Meetings Act encourages self-censorship: Arts community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MDA) launched a public consultation paper on 12 May 2014…

PM Lee at the SUSS Ministerial Forum: Singapore is doing its part slow down global warming but must also prepare for its impact

During an hour-long ministerial forum with students of the Singapore University of…

夺二命伤16人 日本中年男持刀随机砍人

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登户一公园今天(5月28日)早上,一名男子持刀在巴士站随机砍人,一女孩和一名成年人已经正式丧命,另外还有16人受伤。凶手随后也因为持刀割伤自己的颈部,导致昏迷入院后不治身亡。 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一名12岁的女子和一名39岁的男子在被送院后死亡。 另一名医院官员表示,在受伤的人群中,有3名六岁儿童和一名40岁的女士受重伤。 据日本共同通讯社(Kyodo News agency)报道,受伤女孩们是在川崎市登户某公园附近的车站等待校车时,遭到袭击。 报道指出,50余岁的干案男子在现场已经被警方扣留,但是因为他刺伤了自己的脖子后陷入昏迷,在被送入医院抢救不果。警方也在袭击现场发现了两把刀。 安培晋三强烈谴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形容这是一场“悲惨”袭击,并作出强烈抨击。 他在电视上回应此事件时表示,这是他看到相关袭击案件的第一反应。 “这是一宗令人非常痛苦的案例。我非常愤怒。我向遇难者献上由衷的哀悼,希望伤者能够迅速康复。” 死伤者为天主教学校学生…

调涨外籍员工薪金门槛非良策 外籍高管仍乐意高薪请”同乡”?

国人对本地就业前景感焦虑,迫使人力部必须做点什么,而最近的举措就是调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EP)薪金门槛。 然而,仍有人力资源专家认为,人力部此举仍是“棋差一着”!并没有算到那些位居高职的外籍高管,仍会“很乐意支付同乡更高薪资”,或扩大同乡的工作范围,以将高薪金合理化。 人力资源公司HRmatters21高级顾问马丁迦巴列(Martin Gabriel),向本社分析,由于鲜少离职流动,外籍客工仍受欢迎。“当他们来到我国时,受到中介费用限制,必须在这里呆上两年。” 当被询及调涨薪金门槛是否会达到一个顶限或不再生效时,马丁指出,雇主是根据工作价值来决定薪金。 当政府为调高就业准证薪金门槛,这通常都是为了限制,这类雇员须具备更高素质,对工资等级“下命令”。“这是他们的目的,但是政府的构思是单向度的。” 调涨外籍员工薪金门槛,究竟能给当前劳动市场带来多达影响,马丁仍保持怀疑态度。 他表示,实际上,公司在雇佣外籍客工上消耗更多成本,因此为了减轻成本,公司将减少相关员工的其他福利来补贴较高的前期工资。“其中一种方法就是减少一次性花红、或将年度工资补贴(AWS)分成12个月,若增幅较小的话。” 政府政策助长人力资源不平等竞争 本社于7月进行的采访中,历史学家覃炳鑫、资深财务顾问兼人民之声成员梁实轩都表示,由于没有公积金缴款限制,公司就会倾向于聘请外籍人才。 后者强调,公积金课题并非公司选择聘请更多外籍员工的主要推动力,较低离职率才是主因。“外籍员工通常都有两年的合约。你可以折磨那个人、违反所有的规矩,但是他们都不能投靠另一个雇主。” 梁实轩补充说,这些员工通常都受到回国代理费的约束。相反地,本地员工可能更容易转工或向人力部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