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由于疫情不断肆虐,大家也忙于抗疫,然而骨痛热症并未因此消失,本地今年的骨痛热症已逾6千起,相交去年同期已多出两倍。

据国家环境据昨日(27日)的文告表示,骨痛热症病例每周的数量仍然很高,介于300至400起左右,因此呼吁除了要抗疫以外,仍勿忘骨痛热症的存在,尤其近日大部分居民也将会待在家中,需要保持更高的警惕,努力控制骨痛热症。

与此同时,我国因骨痛热症死亡的病例也增添两起死亡病例,今年累计已增至七人死亡。国家环境局表示,该两名死者是于今年1月至3月期间病逝,年龄介于60至80岁左右。

而截至本月27日,已有111个登革热热点在全国各地。国家环境局也促请居民,尤其是有蓄水条件的建筑或翻修地点的业主,包括建筑工地、办公室、商店、娱乐场所、托儿所、农场、学校以及礼拜场所,应申请“限时豁免”,让员工返回工地采取蚊虫预防措施。

此外,国家环境局也促请如今待在家中的住户要避免防止蚊虫滋生,一旦发现便要采取必要措施清除它们。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为载送坚强老保安下班 网友脸书上召司机帮忙

一网友在脸书上为一名年长的保安员,寻找可以载送老人家下班的廉价私召车司机,此善举获得网民纷纷按赞、转发,甚至捐款帮助。 也是私召车司机的Melvin Poh,于昨日清晨在脸书上分享了他前往大华广场(United Square),结识了一名坚强的年长保安丁(译音,Din)的经过。 Melvin是于清晨3时20分前往接载一名乘客,丁。但是当他抵达大华广场时,看到了令他心痛的一幕。他只见一名穿着保安制服的年长者,拄着拐杖慢慢朝车子走来。同时,他发现老人另一只手的手指已经被截除了。 避免跌倒而选择召车 网友在载送老人家前往目的地(Rivervale Cres)的路上,透过谈话了解了丁的生活经历。原来之前丁曾经两度中风、八次严重跌伤,并且在获得医生证明可进行较轻的工作之前,已经失业了八年。而现在这份工作,则是丁经过多次面试后所获得的。 之前,丁都被医生证明为永久残疾,但是他从未放弃重返劳动大队的想法。他接着学习用左手写字,建立重新站起来的力量。 网友表示,他也了解到丁大部分的薪金都用于交通费,他并不被允许申请交通补贴金。而不能再次承受跌倒的风险,丁于清晨3时放工后,都是依靠叫车服务 Go Jek和Grab回家。…

ASEAN’s largest civil society forum hands official statement to ASEAN governments

  PETALING JAYA. ASEAN’s largest civil society forum released a collective statement…

Lawyer in exile and former student union leader meets Malaysian Prime Minister along with other activists

Lawyer in exile and president of the University of Singapore’s Students’ U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