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实行断路器措施期间担任送货员的马来西亚员工,日前骑乘着电单车和德士相撞,脑部重创不治身亡,德士司机则被逮捕。

32岁的死者黄展鸿是一名牛奶和饮料等食品送货员,生前已在我国工作了五年,每日往返两国。但是随着马来西亚锁国和断路器措施实施,他就决定留在新加坡,暂住在姨丈刘光亮(53岁)的家中。

刘光亮指出,死者在大成一带工作,每天起早摸黑。“23日早上早早出门,但是同事迟迟不见他出现,拨电话被医院职员接听了,才知道他发生意外,然后再通知我们。”

死者是于23日早上6时24分,在前往樟宜机场的泛岛高速公路上和一辆德士相撞,被送入医院时已经情况危急,进入紧急加护病房。

“医生说他脑补重伤,已经肿胀了,身体器官也无法正常运作,需要依靠辅助器。”

惟在24日晚上,死者血压骤降,最终于晚上10时56分宣告不治身亡。

促请目击者提供详情

刘光亮指出,虽然事发地点有电眼,但是似乎并没有拍到事发经过,因此促请目击者提供援助,还原真相。

警方受询时指出,电单车骑士送院后伤重身亡,而德士司机(61岁)则被以疏忽驾驶造成他人重伤的罪名逮捕,当时在清醒的情况下被送入黄廷芳医院就医。

刘光亮指出,基于两国的防疫措施,死者母亲无法越堤,他们一家也不能进入马国参与丧礼,因此只能够协助办理后事,并将死者尸体运回马国。

他指出,死者原本计划今年内结婚,但是一场车祸导致两人阴阳相隔,身在泰国的女友也无法参加丧礼。

他也指出,要将遗体送回马国,除了要死亡证书,还必须要有没感染到冠状病毒的医药证明,需要经过一定的程序才能获得。

他因此提醒民众,若面对类似情况,可以青马国殡葬业者协助,因为他们到我国领尸体之前,我国殡葬业者会先清理和为尸体进行防腐注射,在交给对方。

据悉,死者遗体已被送回古来的家乡了,并且已在今早11时举镔,被送往古来万福山庄火化。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ee and Goh accept Chee's offer

PRESS RELEASE Mr Lee Kuan Yew and Mr Goh Chok Tong have…

看似坟场墓地 社区花圃设计引争议

社区花园圃被设计成长方形,一块块整齐排列着,乍看之下以为是坟场,令人感到毛骨悚然,引起人们争议。 有关的社区园圃设立于菜市路第41座组屋底楼,形状大小相同,由水泥矮墙围起来的16个种植区被木珊栏围起来。 附近居民都表示看到这个像坟墓的花圃,真的很让人心底发毛。 65岁的德士司机表示,该处原本是被围起来的空草地,工人们突然施工建设花圃,其实是好事,但是没想到花圃的设计如此令人害怕。 另一居民也反映,花圃设计很奇怪,从高处看下来,就好似摆放着16口棺材,因此质疑为何不将花圃设计到和其他地方一样,就在平地上种植。 也有者则认为花圃会看起来像墓地,是因为尚未栽种任何植物。 他们认为设置水泥矮墙和木珊栏是必要的,因为可以避免影响人行道、防止泥土流失,也能防止居民“抢地盘”的问题。

国庆大喜讯! 两地海龟宝宝诞生

我国昨日(8月9日)喜迎国庆,本地两个地点的海龟养殖地也传来喜讯,有海龟宝宝出生啦! 家公园局在国庆日当天,于脸书上发文,指出本地两个地点的玳瑁海龟宝宝(Hawksbill Turtles)成功孵化!   新海龟宝宝分别在沙都姆岛(Pulau Satumu)和东海岸公园诞生。国家物种多样化中心的职员于周四(8月6日),和监管莱佛士灯塔的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员合作,将在沙都姆岛上的40只新生海龟宝宝放回大海中。   而在7日和8日,在东海岸公园沙滩孵化的146只海龟宝宝,也在公园局职员的帮助下,回到大海中。   当局指出,虽然我国水路繁忙,仍然有濒临绝种的玳瑁海龟上岸觅食、休息或产卵,绝对振奋人心。因此,当局仍会继续密切观察。   当局也指出,我国姐妹岛海洋公园(Sisters’…

中介包装“高薪、轻松”假象 新加坡台籍辅警工时长高劳力

日前,本地网络媒体《红蚂蚁》报导台湾人到新加坡当辅警的现象,也引起台湾媒体关注和转载。有者描绘“这行饭不好吃”,虽然薪资优渥但也留不住台湾人。 根据台湾中央通讯社,在上月21日发表的一篇文章,内容指当地警官黄俊树发表硕士论文,探讨台人到新加坡当辅助警察的情况。 其中黄俊树指出,在台湾,人力中介公司往往把这份工作,包装成“高薪,在机场轻松工作”假象,但实际工作情形和分发地点却有差距。 黄俊树称,辅警工时12小时以上,须在新加坡重要据点(如兀兰关卡)值勤,属高劳力负担工作,台湾人要到新加坡当辅警,要有心理准备,衡量自身体力。 如果缺乏执法人员责任感、抱着来新加坡打工度假的心态,很难胜任。 他不否认,在新当辅警每月5万7000台币的底薪,加上加班费可达到月入7万台币(约3000新元)的可观收入,对于大学毕业、想存钱肯吃苦的青年确实很有吸引力。 他分析,到狮城的中国游客不少,也急需精通中文的辅警维持秩序。但是在新马地区却很难招到人手。招募台湾人当辅警,不仅节省保安公司成本,而且大多有大学学历,服务态度良好,能提升公司形象。 但是,一些台籍辅警也萌生去意,主要原因是工作量大、工时长且劳动和所得比例不想当,有者两年合约期满后不愿续约。 不过即便如此,在台湾的招聘求职网站,仍能看到许多招募前来新加坡当辅警的帖子。 民众:为何不改善聘本地辅警待遇? 新加坡的策安(Certis Cisco)与翔鹰(AETOS)保安公司,三年前就获得内政部批准,前往台北和高雄的大专学府,吸引当地人来当辅警,当时就开出2千575新元月薪+100元津贴,加上4000元入伍花红的优渥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