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行动前政治扣留者、维权律师张素兰,发文批评人力部在处理客工的课题上,未能保障客工宿舍生活条件、居住环境合理。

张素兰表示,四月是炎热季节的高峰,在我国炎热与潮湿的环境底下,想象客工们挤在拥挤的宿舍内,还要忍受着混凝土建筑的高温,这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一件事。

“混凝土建筑物所带来的高温总是难以忍受,而且四月是炎热季节的高峰。甚至都有可能会在新加坡发生山火的季节,所以我非常了解被限制在一间小房间内,而且高温也迎面而来的感觉,就如同待在炉子内一般难以忍受。”

张素兰继指,如今也能证明,在过去十几年间,政府都未能为客工提供很好的照顾的事实。

至于要求客工要24小时内待在宿舍,张素兰提出质疑,“如今还要客工全天24小时都待在宿舍内,人力部又该如何管理这些客工?”,同时也呼吁应该要让独立记者入宿舍内进行采访,理解客工的生活条件。

把客工和本地社群区分开来

针对政府未能给予客工更好的居住环境,张素兰认为在一开始爆发客工确诊时,已然显而易见。她表示,当时就已经将客工与非客工作出明确区分。至于为何要做出区分,张素兰则认为是因为客工并非新加坡公民,无法算作大选时的选票。

她也直指,由于多年来忽视对客工的照顾,亦导致如今大量客工确诊的情况,而今大量的客工确诊也让政府“火烧屁股”,他们才不断推出一些措施“灭火”。

此外,张素兰也质问,如果政府在过去三周内都未能有效隔离患者,那要求他们关在炎热潮湿的房内的意义何在?

“从我收集的报道,目前只有确诊病例会是被隔离的,而其他人则是不允许在周围移动,即使房内有人被确诊了,其余客工也只会被要求留在房内。”

最后,张素兰也呼吁政府应该给予客工更好的对待,尤其在近期内国际媒体已大肆报道政府如何对待客工的事实,因此也无需否认事实的存在,而且这些“事实”已逐渐损害了我国的良好的声誉,所以才要更好的对待客工。

“如果新加坡以这种方式对待客工,又该如何被称为第一世界国家,又该如何与挪威、瑞典、德国和日本相比?如果新加坡真的想被称为第一世界国家,那我们应该善待客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revelation about press manipulation back in 1997 bears striking similarities to 2017 AGC investigation on a private post by Li Shengwu

Just recently on 25 April, former Associate Editor of Straits Times Bertha…

【2020财政预算案】政府推出年长员工补贴配套

基于我国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的调高,政府为年长员工推出补贴配套。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发表新财政预算案声明时指出,我国政府为了协助年长者就业,将提供补贴配套。 配套的中包括为了在明年开始,政府将整合特别就业补贴和额外特别就业补贴计划,作为年长员工就业补贴,让聘请55岁或以上国人的企业能够获得薪金抵消。 聘请年长者的雇主在公积金缴交率调高的明年,需要为年长员工缴交更多公积金,因此政府将提供过渡性公积金补贴,以将雇主的公积金缴交额增幅抵消一半。 为了支持和鼓励响应退休龄和重新雇佣年龄调高政策、以及重新雇佣兼职员工的企业,政府都将为他们提供津贴。

工会、新闻媒体以及人民

让国人吃……洗洁剂? 让媒体报道洗洁剂的价格,是不是凸显了一个更深沉的利益冲突,足以危害这个国家呢? 在这个锱铢必较的非常时期,我们需要一个公正的资讯平台来避免各怀鬼胎的宣传,好让国人知道应该去哪里才能找到最便宜的商品。

【武汉冠状病毒】今增49确诊病例 32起从海外归来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日(24日)本地新增49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多达32人都是返国的公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 其中25人是新加坡公民,至于其余五位是长期准证持有者。14人曾前往英国、五人曾前往美国,其他人士则曾造访过马来西亚、法国、印尼和澳洲。 至于17名新增确诊病例,其中13人未曾到过境外,也与此前病例没有关联,当局仍在调查追踪他们曾接触的人士。 这意味着,本地迄今为止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558例,死亡病例两例,仍有17人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迄今累计治愈病例多达156人。 昨日,卫生部通报本地确诊病例多达54例,且48名确诊病患都属输入性病例。这些确诊者分别到过英国、马来西亚、荷兰、爱尔兰、印尼、美国、法国、瑞士等地。 27日起   执意出国者若确诊将不受津贴 相信是有鉴于仍有许多入境病例,当局决定,从本周五(27日起),执意在疫情期间出国的本地居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若返回新加坡后14天内确诊,住院将不受津贴。 * 点此阅读卫生部24日新增确诊病例简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