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行动前政治扣留者、维权律师张素兰,发文批评人力部在处理客工的课题上,未能保障客工宿舍生活条件、居住环境合理。

张素兰表示,四月是炎热季节的高峰,在我国炎热与潮湿的环境底下,想象客工们挤在拥挤的宿舍内,还要忍受着混凝土建筑的高温,这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一件事。

“混凝土建筑物所带来的高温总是难以忍受,而且四月是炎热季节的高峰。甚至都有可能会在新加坡发生山火的季节,所以我非常了解被限制在一间小房间内,而且高温也迎面而来的感觉,就如同待在炉子内一般难以忍受。”

张素兰继指,如今也能证明,在过去十几年间,政府都未能为客工提供很好的照顾的事实。

至于要求客工要24小时内待在宿舍,张素兰提出质疑,“如今还要客工全天24小时都待在宿舍内,人力部又该如何管理这些客工?”,同时也呼吁应该要让独立记者入宿舍内进行采访,理解客工的生活条件。

把客工和本地社群区分开来

针对政府未能给予客工更好的居住环境,张素兰认为在一开始爆发客工确诊时,已然显而易见。她表示,当时就已经将客工与非客工作出明确区分。至于为何要做出区分,张素兰则认为是因为客工并非新加坡公民,无法算作大选时的选票。

她也直指,由于多年来忽视对客工的照顾,亦导致如今大量客工确诊的情况,而今大量的客工确诊也让政府“火烧屁股”,他们才不断推出一些措施“灭火”。

此外,张素兰也质问,如果政府在过去三周内都未能有效隔离患者,那要求他们关在炎热潮湿的房内的意义何在?

“从我收集的报道,目前只有确诊病例会是被隔离的,而其他人则是不允许在周围移动,即使房内有人被确诊了,其余客工也只会被要求留在房内。”

最后,张素兰也呼吁政府应该给予客工更好的对待,尤其在近期内国际媒体已大肆报道政府如何对待客工的事实,因此也无需否认事实的存在,而且这些“事实”已逐渐损害了我国的良好的声誉,所以才要更好的对待客工。

“如果新加坡以这种方式对待客工,又该如何被称为第一世界国家,又该如何与挪威、瑞典、德国和日本相比?如果新加坡真的想被称为第一世界国家,那我们应该善待客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mos Yee arrested again for charges of hurting religious feelings

Amos Yee, the teenager who was found guilty for hurting the feelings…

阔别21年,日环食再次重现!

今日(26日)中午前后,新加坡将引来罕见的日环食天文奇观,据报道指出,将在11点27分开始,直至下午3点18分结束,历时3个小时51分钟。 而期间最佳观赏时间为下午1点22分至24分,一旦错过了可能将需再等44年后才能再见。 新加坡天文学会副会长洪本生就表示,到时将会有94%的太阳都会被月亮遮住,只留下边缘的“火圈”。 专家也建议,由于阳光光线强烈,若直观日环食将可能导致永久性眼睛损伤甚至是失明,观测期间应做好安全保护措施,使用可过滤八成以上的阳光滤光片。 日环食指当太阳、月球和地球排成一条直线,月球位于两者之间时,月球的视圆面较小而不能全部遮掩太阳,就会发生日环食。天空中的太阳变成了一个圆环,金光灿灿犹如一只‘金指环。 《今日报》报道,日环食只会发生在新加坡的南半部,而新加坡天文学会也会在今日设立特别配备的望远镜供民众观赏。 此外,新加坡科学馆也将在日环食期间开放Ecogarden供民众,并提供相关的眼镜、望远镜,以便大家更加清晰地观看奇景。现场还会进行相应的科学知识讲解。入场费介于4元至12元。 其余地点则包括芳林公园、宏茂桥3道第134座露天剧场、碧山—宏茂桥公园(麦当劳外)、滨海堤坝草坪B、裕廊湖花园百盛亲水天地、新加坡国立大学足球场,以及新加坡科学馆。

South Korean woman tests positive for coronavirus after traveling in Thailand

South Korea confirmed its 16th case of coronavirus, as a 42-year-old South…

MFA: M’sians with work permits will continue to work in S’pore with appropriate health screenings

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released an official statement on 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