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本周五的劳动节,总理将在本月30日晚7点半,透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直播,发表劳动节献词。

相信有鉴于当前疫情,今年劳动节群众大会现场集会也取消,改以视讯会议方式进行。劳动节奖章颁奖仪式也取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临时安排法案今提呈国会 接居家通知选民可在选区以外投票

根据新加坡选举局文告,政府将在今日(7日)于国会提呈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该法案将在来届选举落实临时安排,包括允许那些因疫情接到居家通知的选民,可在选区以外的地点投票。 当局称此举是为了避免被隔离者和其他选民接触。此外,那些接到隔离令或居家通知,或住院的准候选人,可委托他人代为提呈提名表格。 截至昨日,本地新增66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累计1375例,康复出院人数达到344人。 有关法案由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日提呈国会一读。当局声称,若选举在的疫情下召开,法案作出的临时安排,乃是为了保障选民、候选人和选举官员的健康安全。 选举局也强调,下届选举需在明年4月14日之前举行。当局也指,上述临时安排只会落实在下届选举,而不适用于上述规定日期后的任何选举。 选举局称目前当局正检讨现有的选举程序,并遵循卫生部的建议作出必要的预防措施。 陈振声则告知媒体,上述法案乃是为下届选举做出的应急准备,与召开选举的时间无关。“总理将考量当前我国面对的挑战和疫情进展,决定何时选举。” 他也强调政府仍专注于应对疫情。  

裕廊东昨发生严重车祸 83岁老妇伤重不治

据社交媒体SG Road Vigilante – SGRV在分享的视频,昨日傍晚7时左右,在裕廊东一带发生致命车祸,一名83岁老妇疑似在过马路时不幸被撞伤,送院后不治身亡。 据了解,意外发生在裕廊东31街第352座组屋附近的马路,事故涉及三辆轿车、一辆电单车和一名行人。 视频中可见一名老妇躺在路中央不省人事,而另一名男子则躺在路边草地上,附近则有一辆银色轿车撞到一棵大树,更前方还有另一辆涉及事故的轿车,场面一片狼藉。视频拍摄者和不少路人都前来查看和协助,并拨电警察和救护车前来急救。 有关老妇被送到黄廷芳综合医院,不久即宣告伤重不治。 目前,警方仍在调查这起事故。

打包不适任Yes Man进国会 林鼎狠批集选制

人民之声创党人林鼎狠批集选区选举制弊病,把不适任的候选人,和民望较高的资深候选人打包在一起,藉此获选当上国会议员。 林鼎在上周五的脸书贴文,比较我国和英国西敏寺议会制度,指出在英国,即便保守党的后座议员,会把国家前途优先于党的利益,敢于抨击和反抗,该党领袖特蕾莎梅提出的脱欧议程。 在西敏寺制度下,后座议员无政府官职,也不偏反对党,他们坐在下议院的前台(即执政党席位的后座),新加坡的议会制度,也是取材自西敏寺议会范本。 林鼎直言,只有当所有国会议员,在议会表决时把国家利益摆在党利益之前,议会民主才能正常运作。这正是英国保守党后座议员展现的代议士素质! “即使知道他们的行为可能让党失去政权,但选择在国家大义前,放下党派成见。” 讥行动党后座议员成“Yes Man” 他不忘抨击人民行动党后座议员,在议会中只愿当“应声虫”(Yes Man)。结果,整体议会素质灾难性地下降,议会辩论差强人意,议员们糟糕的出席率也落人笑柄。 他说,正是饱受抨击的集选区选举制,把不合格的人选送进国会,才导致今日议会素质崩坏的局面。 为此,他扬言人民之声若得以执政,将废除集选区制度,铲除掉这个议会民主的毒瘤。 在林鼎的另一则贴文,则强调铲除精英主义、落实直接民主的重要。他对教育部长王乙康,认为新加坡必须成为一党制国家才能生存,不敢苟同。…

SIA spends $7.1b out of $8.8b raised from issuing of rights within 6 months

Singapore Airlines (SIA) announced yesterday (21 Dec) that out of the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