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铁站和车厢内三度非礼女性大腿和臀部的“学优”大学生,国家法院判决的缓刑监视刑罚遭推翻,大法官判决被告需入狱两周。

24岁的国大生萧凯运(译音)于前年9月12日晚上11时25分,在乘搭朝榜鹅方向的东北线地铁上,两度非礼穿着短裤的28岁女子,随后还跟着女子在实龙岗地铁站下车,再次趁机触碰女子臀部。

被告去年9月在国家法院面控时,表示认罪。法官基于他有极大能改过潜能,包括成绩优异、愿意接受辅导等,且所犯罪行属轻微型,因此判刑监视21个月,并且执行15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

惟有关的判决引起轩然大波,不仅控方不满,就连民众也认为判决太轻

控方坚持要把被告控诉入狱,案件交到高庭,由大法官梅达顺审理。

大法官在今天判决时指出,被告干案时已超过21岁,并且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犯案,而事后的所作所为也没显出他具有强烈的改过决心。因此,法官决定将他下判入狱两周,希望他能够铭记在心,并且起到遏制作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鹏逝世

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于北京时间2019年7月22日晚间11时11分辞世,享年91岁。 据新华网报导,李鹏生于1928年10月,四川成都人,194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被安排到苏联求学,此后历任总工程师、发电厂长、北京电业管理局长、电力工业部部长等职,协助推动中国的电站建设和电力生产,“我国电力工业的杰出领导人、核电事业的重要开创者。” 1987年11月,李鹏在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被任命为国务院代总理。1988年4月,在七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被任命为国务院总理。 而新华网报导:“1989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风波中,在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决支持下…,采取果断措施制止动乱,平息反革命暴乱(意指六四事件),稳定了国内局势,在这场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989年5月19日,在六四事件前夕,李鹏在电视上发表措词强硬的“5·19讲话”,称 “改革开放和四化建设,人民共和国的前途和命运,已经面临严重的威胁”,并指要“旗帜鲜明地制止动乱”,讲话引起首都大学生不满。5月20日,李鹏以总理身分签署国务院令,决定自5月20日起在北京部分地区戒严。 李鹏在结束2届总理任期后,于1997年连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党内的地位仅次于时任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2003年3月,74岁的李鹏卸任常委,淡出政坛。 李鹏在六四后继续担任政治局常委和总理。他在任期内领导中国的水利工程建设,更成为饱受争议的三峡工程的最大推手。 1992年,人大会议以1767票赞成、177票反对、664票弃权、25人未按表决器的结果,通过李鹏兴建三峡工程的提议。通过票数之低历史罕见,但工程仍于次年开工。

李光耀孙子婚礼晒全家福

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孙子李桓武与男友上周五(24日)在南非开普敦结婚后,于昨日(28日)晒双方家人合影。照片中可见,出席者包括他的父亲、即是李光耀次子李显扬,其母亲林学芬、哥哥和弟弟,另外还有新婚配偶Heng Yirui及家人。 李桓武在照片中也标记“家人”(Family),并说道“明年见,开普敦”。 当李显扬被《南华早报》问及有关儿子的结婚消息时,表示“我相信若我父亲知道会为之激动。”( “I believe my father would have been thrilled to…

Reformative Training Centre recommended for Amos Yee: Prosecution

The court had summoned Amos Yee and his lawyer back to court today,…

总理周四晚发表劳动节献词

配合本周五的劳动节,总理将在本月30日晚7点半,透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直播,发表劳动节献词。 相信有鉴于当前疫情,今年劳动节群众大会现场集会也取消,改以视讯会议方式进行。劳动节奖章颁奖仪式也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