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铁站和车厢内三度非礼女性大腿和臀部的“学优”大学生,国家法院判决的缓刑监视刑罚遭推翻,大法官判决被告需入狱两周。

24岁的国大生萧凯运(译音)于前年9月12日晚上11时25分,在乘搭朝榜鹅方向的东北线地铁上,两度非礼穿着短裤的28岁女子,随后还跟着女子在实龙岗地铁站下车,再次趁机触碰女子臀部。

被告去年9月在国家法院面控时,表示认罪。法官基于他有极大能改过潜能,包括成绩优异、愿意接受辅导等,且所犯罪行属轻微型,因此判刑监视21个月,并且执行15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

惟有关的判决引起轩然大波,不仅控方不满,就连民众也认为判决太轻

控方坚持要把被告控诉入狱,案件交到高庭,由大法官梅达顺审理。

大法官在今天判决时指出,被告干案时已超过21岁,并且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犯案,而事后的所作所为也没显出他具有强烈的改过决心。因此,法官决定将他下判入狱两周,希望他能够铭记在心,并且起到遏制作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陈立峰接替方荣发保卫后港 刘程强不参选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陈立峰,经证实接替现任议员方荣发,保卫该党堡垒区后港。 然而,陈硕茂和前党魁刘程强不参选本届选举。毕丹星是在今日记者会上分享有关消息。 1991年,刘程强力排万难成功攻下后港议席,打败原任议员陈原生。2011年,刘程强带领陈硕茂等人转战阿裕尼集选区,并拿下该党首个集选区。

我国需备足医疗资源能力 目前不太可能完全阻断冠毒!

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指出,直到冠状病毒的疫苗面世为止,人们都必须和冠毒共处,因为就现阶段是不太可能完全阻断病毒传播。 而在面对冠毒病例不灭反增的情况,我国务必要有足够的资源和能力、专业且充足的医疗设施和体系。 梁玉心教授出席昨日(5月14日)在一项网络研讨会,在谈及冠毒疫情时,如是指出。 她表示依据冠毒的特质,目前不太可能全面阻断病毒传染,因此很可能会反复出现传染群,只是传染率偏低。 “即表示,未来不时会出现感染病例增加的情况,而我国必须拥有足够的能力和资源来应对。” 梁玉心教授续指出,在应对病毒带来的冲击,想方设法应对新病例、减少死亡率和发病率方面,足够和专业的医疗设施及体系也是必不可少的。

IPS: 8% voters swing votes from PAP to opposition while 3% from opposition to PAP

The Institute of Policy Studies (IPS) presented its post-election survey at a…

疑遭推倒女乘客脚卡月台缝隙 网民吁改善紧急事故机制

今早,在波那维斯达地铁站,一名女子右脚陷入地铁列车和月台缝隙间,地铁环线服务一度延误,所幸女子最终被救出,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网民Brandon Wong在现场目击事发经过,他指出事故发生在早上8.45分,列车内挤满乘客,相信是大家赶着下车时互相推挤,这名女乘客不幸被推倒,右脚陷入了列车和月台的缝隙。 虽然并非合格的急救人员,但是Brandon Wong还是尽量安慰该名陷入惊慌的女子,等候工作人员前来。不过对于今早的事故,他有感而发,提出希望改善列车公司和职员应对紧急事故的能力,同时呼吁大家做个有公德心的乘客,在面对突发状况时,让受害者能第一时间得到急救。 喊了三次才有人按警报器 他呼吁民众,一旦看见紧急事故,不要只是马上拍照和录影,同时应该让出空间,方便懂得急救的人士处理问题。他说当时喊了三次“快按紧急停车按钮!”,才有人按下警报器,警示工作人员前来。如果没及时喊停,若列车启动,后果不堪设想。 他说,按下急救按钮争分夺秒,足以决定生死。“没必要因感到不便而抱怨,你迟到10分钟?真是大件事。想想,你眼前这名女子可能丢掉性命。” 他也认为SMRT对紧急事故的反应时间有待改善。“女子在8点45分被卡住,但是第一个到场的工作人员是45秒后,第二位在一分钟后才到。”他表示,虽然上班时段,车站内的人潮确实难以控制,但是一些紧急事故理应摆在首位。再者,事故10分钟后才有人拨电民防队求救,似乎有点迟缓。 紧急事故反应时间应加强 他也描述,其中一位列车职员到场后,显得紧张且提高声量,要该名女子“移开你的脚!否则我们帮不到你!”,女子只能哭喊“很痛!”,疼痛难当,也根本无法移动受困的脚。Brandon说很显然女子自己也被这突发状况搞得也六神无主。 Brandon表示,他尽量安慰女子,列车已经停下,也会在他的脚抹上一些润滑膏试着拉出被困部位。后来女子稍微冷静下来,拉出右脚的过程也变得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