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铁站和车厢内三度非礼女性大腿和臀部的“学优”大学生,国家法院判决的缓刑监视刑罚遭推翻,大法官判决被告需入狱两周。

24岁的国大生萧凯运(译音)于前年9月12日晚上11时25分,在乘搭朝榜鹅方向的东北线地铁上,两度非礼穿着短裤的28岁女子,随后还跟着女子在实龙岗地铁站下车,再次趁机触碰女子臀部。

被告去年9月在国家法院面控时,表示认罪。法官基于他有极大能改过潜能,包括成绩优异、愿意接受辅导等,且所犯罪行属轻微型,因此判刑监视21个月,并且执行15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

惟有关的判决引起轩然大波,不仅控方不满,就连民众也认为判决太轻

控方坚持要把被告控诉入狱,案件交到高庭,由大法官梅达顺审理。

大法官在今天判决时指出,被告干案时已超过21岁,并且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犯案,而事后的所作所为也没显出他具有强烈的改过决心。因此,法官决定将他下判入狱两周,希望他能够铭记在心,并且起到遏制作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政治职务者减薪一月 李显龙:艰难时刻共患难

今日(28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总结新财年政府财政政策辩论时,宣布所有部长、政治职务者都将减薪一个月、国会议员也将减少一个月的津贴。 至于总理李显龙则在脸书发文,指当前应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前线抗疫人员担起保卫国人健康的大任。 为了肯定他们的牺牲奉献,王瑞杰也宣布包括卫生部、政府医院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在前线协助抗疫的人员等,将获得一个月特别花红。 “为了在此艰难时刻展现共患难精神,政治职务者将减薪一个月,国会议员也将减一个月津贴。我很欣慰总统哈莉玛也响应此善举。” 他说,尽管当前新加坡疫情仍受控,惟病毒已传播许多国家,为此仍必须保持高度警惕。

SDP chief Chee Soon Juan releases video critique of PAP policies in Cantonese, reiterates plight of elderly Singaporeans living in poverty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chief Chee Soon Juan has released another critique…

【武汉冠状病毒】3月10日增六起病例 三例与裕廊SAFRA团拜晚宴有关联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0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六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三起与在裕廊SAFRA举行的歌唱班团拜晚宴有关联。 迄今为止上述晚宴感染群已累计39起病例,今日公布的第161、164和166例,都曾出席在上月15日举行的上述晚宴。 第161起时73岁男公民,也是早前第107例(68岁女公民)的家属。他在上月27日出现症状,由于经确认与107例有接触,在本月1日就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并在昨日中午确诊。 第164例则是57岁女性永久居民,以及第166例则是55岁女公民,他们都在今早确诊,也曾接触第134例(56岁歌唱导师)。 上述三人也都不曾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 至于第162例则是28岁男公民,曾在上月29日至本月2日,到过印尼,被指与第142例(26岁男公民)有关。根据卫生部两天前的文告,第142例的家人139例和140例,与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联。 162例在本月7日出现症状,经确认与142例有接触,便在9日被转介到国家传染病,随后确诊。在入院前,他住在金榜路,曾到过位于惹兰孟比那26号一带的店屋。 至于第163例是27岁女公民,也同样经确认与第142例有关联,在本月9日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入院前住在红山路一带,曾到过福南商场和Woodleigh Park一带的PUB Recreation Club酒吧。 12人待在加护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