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799例冠状病毒19确诊,大多是住客工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14例为本地国民和永久居民。

当局仍在搜集病例细节并将在晚间公布详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omson-East Coast Line may be extended to Changi Airport

At the ground-breaking ceremony of the East Coast stretch of Thomson-East Coast…

《联合早报》发公开信 向当事人柯政杰道歉

本月7日,《联合早报》在官方网页分享文章《阻断措施期间足不出户 南大生不解为何染疫》。内容描述一名许姓南大生,阐述自己一家四口足不出户,但发现自身出现冠病症状等。 对此,事主柯政杰则在个人脸书分享,尽管自己确实确诊冠病19 ,但本身并没有授权记者使用他的个人资料和照片,也未同意受访。然而有关记者还是根据他在社交媒体Instagram的照片,撰写上述报导。 政杰指出他的社媒贴文,仅描述在博览中心隔离设施的情况,然而,记者的报导却提及他的家人、日常生活等,都是不实的资讯,认为对方已违反新闻伦理。 对此, 《联合早报》总编辑韩咏梅也在今日(13日)发表致读者公开信。 他先是解释《联合早报》并没有刊登上述新闻;也指记者认识柯政杰,留意到他的贴文而要求采访,不过后者已拒绝。 “记者在尝试说服柯先生接受访问不果后,仍然选择了错误的方式根据柯先生当时公开的贴文以及对他的认识,当成对方受访写了新闻。然而,记者这么做时,并没有告诉他的直属上司,柯先生其实并不愿意接受访问。” 该文承认有关记者确实违反工作守则,也不应指事主已接受访问;至于报导中事主被“改性”、家庭成员也被修改,则解释记者希望避免他人对柯政杰对号入座。不过,此事未得到事主同意。而有关报导也从zaobao.sg官网撤下。 不过,《联合早报》仍坚称报导未有虚构,而是根据柯政杰的社交媒体贴文撰写。 《联合早报》也对柯政杰郑重道歉。“我们不应该在柯先生拒绝受访的情况下说他接受访问。这件事提醒我们,必须不停地审视我们的作业,贯彻我们做新闻的原则与程序。”

New signalling system on NSL to put on trial on 28 March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and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SMRT) have…

中学历就业率67巴仙 年长打工族学新技能应对职场变化

2017年,超过1千100名专业、经理、执行员和技师(PMET)群体,透过人力资源部就业支援计划(CSP)与高薪职缺匹配,当中有者失业超过12个月,其中有500人年龄超过50岁,人数高于2016年。 人力资源部在过去两年加速发展专业转职计划(PCP),协助中年PMET群体增加技能,寻求更好的薪资待遇和升迁集会。目前在30项领域中,已设立超过100个专业转职课程,比去年翻了一倍。 包含内部核数师、财务审计专业或顾问的新转职课程也在今年推出。人资部将继续监督和根据市场需求,拓展课程容量或增设合适的新课程。 人力资源部部长杨莉明,针对淡滨尼集选区国会议员钟丽慧的提问,在国会作上述书面回答。钟丽慧询及,政府推行“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的效应;二,政府是否有意继续增设和拓展更多领域下的专业转职计划,令更多雇员受惠;以及就业支援计划对于高龄PMET群体的触及成效。 保障年长者就业 工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则提问,对于加强年长者终身就职能力的非营利组织,人资部提供何种辅助,杨莉明则回答,年长者要留在相关领域职场,则需与时并进适应时代和技能的变化。对于持续教育与培训(CET)课程,政府都有提供各方面拨款协助。 例如在未来技能中途职业强化津贴下,有受教育部和新加坡未来技能发展局(SSG)承认的课程,包括非营利组织如曹氏基金华美培训学院提供的劳动力技能认证(WSQ)技能课程。 政府倡议提供年长者具建设性的职场工作。新加坡国家雇主联合会(SNEF)则是政府WorkPro计划的主要伙伴,鼓励雇主重新调整工作流程,让年长者也能在职场上发挥生产力。 人资部也有直接的措施,帮助年长打工族提升就业能力。雇主聘请55岁以上、月薪不超过4千元的员工,可获政府特别就业津贴(SEC)补贴。在“应变与提升计划”中,人资部支援年长打工族寻找新工作,专业转职计划和就业支援计划等,则提供相应的培训和辅导,协助他们解决职能与薪水错配的问题。 与政府合作的非营利组织都能获得政府直接或间接的拨款协助。例如,政府支持飞跃家庭服务中心,透过旗下长者教育部门协助乐龄人士终身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