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本月25日晚间发布的文告,本地新增七个感染群,其中当局确认早前七个确诊病例,都与义顺纳福城感染群有关联。

本地共有43座客工专用宿舍(purpose-built dormitories,简称PBD)。不过昨日又有三座沦为感染群:

  1. 建德道的Kian Teck Hostel(14例)
  2. 加工工业协会—西雅丰盛港宿舍(ASPRI-Westlite Papan,11例)
  3. 大士南大道的SCM Tuas Lodge(14例)

其余新增感染群:

  1. 德福南1街21号的建筑公司(32例)
  2. 马丁坊(Martin Place)8号建筑工地(11例)
  3. 西海岸谷(West Coast Vale)107号的建筑工地(12例)

目前共有25个客工宿舍被宣布为隔离区。

本地最大客工宿舍感染群S11榜鹅客工宿舍,目前累计确诊2千268例。

截至昨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618例确诊,大部分为住客工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只有七位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为1万2693例。

其中,住宿舍累计确诊客工达1万0525例,非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累计确诊也有464例。

我国目前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达1002人,不过仍有24人病况危急。累计死亡病例12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A: 9 in 10 people surveyed are satisfied or highly satisfied with our hawker centres

National Environmental Agency (NEA) published a press release on Thursday (13 Jun) saying…

人协:明起所有课程活动暂停至下月30日

人民协会发文告,从3月27日起,居民委员会、民众俱乐部和其他人协设施举办的所有课程、活动将暂停指4月30日。 至于那些已预定在人协设施举行的私人活动、婚礼、体育项目等,不论人数多少都得延期或取消。 人协表示尽管所有活动取消,惟人协设施仍开放给群众,现今仍会持续体温检测、提供健康和旅游建议等,人协也提醒民众若感觉不适应待在家中,履行社会责任,保持至少一米社交距离。 政府是在本月20日,要求所有超过250出席者的活动或聚会,都要展延至6月30日;至于政府部门乐龄人士的社交活动都将再展延两周,至4月7日。 不过当局在前日提升防疫措施,针对乐龄人士的活动,将展延至4月30日。当局也建议患有慢性病的年长者尽量避免出席社交聚会,只有在必要情况如前往工作或购买日用品时才外出;同时受促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马国国会再通过废除《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

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再次通过废除《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马国会下议院以记名投票的方式,最终以92票支持51票反对,三读通过《2019年反假新闻(废除)法案》。 《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是在2018年4月2日,由国阵政府提呈并获得通过。希盟政府上任后提呈废除法案,虽然在去年8月16日下议院三读通过《2018年反假新闻(废除)法案》。 《2019年反假新闻(废除)法案》是由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提呈。 反对党国会议员在辩论环节时,仍全力支持必须保留《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 希望联盟执政后,兑现希盟宣言里的承诺,废除《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而国会下议院在去年8月16日,三读通过《2018年反假新闻(废除)法案》。 惟该法案再被带往上议院时,却在去年的9月12日,被上议院以28对21票驳回,以致《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废除不成。 至于马来西亚为何要废除《反假新闻法令》,要回到去年希盟政府开始执政后,声称现有法律已足够应对假消息传播的问题,例如1998年通讯与多媒体法等。 马国首相马哈迪表示,如果制定法律限制人们表达意见,恐怕亦可能遭政府滥用。 该法曾在去年提出废除,但遭马国上议院否决。  

【武汉冠状病毒】今增一起病例 累计出院37人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20日中午12时,该部获通报本地增加一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患者是36岁中国籍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 迄今本地累计确诊病例85起,今日再有三名病患出院,迄今共37名病患治愈出院。 第85例病患近期未回到中国,他是在今早确诊并已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 目前仍有48名确诊病患仍留医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不过仍有四名病患病危,需待在加护病房。 根据孟加拉《每日星报》报导,孟国外交部长AK Abdul Momen昨日早上和我国外交部长维文通电话后,得知我国五名孟加拉籍冠状病毒患者中,有一人情况非常危急,已经在加护病房内待了13天。相信该名病患是第42起病例。 本地有五名病患(第42、47、52、56和69)都与实里达航空岭工地有关,他们是在该工地工作的孟加拉籍客工。 卫生部也指出,对于曾与确诊病患接触者,预防期间都会予以14天隔离,其他低风险接触者则会受到每日联系以检查他们的健康状况。 迄今为止,当局已确认多达2千616位近接触者,他们都已被隔离,其中有1千469人已完成隔离。